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你是说,他现在在中国!?”听老刘头这么一说,戴金双的拳头攥得咯吱吱直响,听得张国忠脖颈子直冒凉气,而老刘头看似镇定自若,但鬓角也是一个劲的直淌冷汗。

  “真云师兄,明人不说暗话,我们也是没想到你还在世,否则当初,要是找到你跟我们一起去,恐怕那行子就没有今天了……”老刘头眯起了眼睛,表情忽然变得异常严肃,“真云师兄,这些年你忍辱负重,想必是受了不少苦吧?”

  “苦?哈哈哈哈……”戴金双并未在乎老刘头称自己为“真云师兄”,而是阴阳怪气的笑了起来,仿佛有点神经质,“我找了二十年都没找到王四照,你们是怎么找到的?”戴金双仿佛有所答非所问的习惯。

  “呃……这个我来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后,张国忠接过了话茬子,此时此刻,张国忠心里真是又高兴又害怕,高兴是因为在此王四照上门逼债的时候,碰上了戴真云这么个古怪的救星,看意思跟王真江挺不共戴天的,而害怕却是因为眼前这位所谓的“真云师兄”实在跟个精神病症患者没两样,没准哪句话说错了今天可能就交待在这了……“这……得从二十五年前说起……”张国忠把自己从到李村遇到马真人并稀里糊涂的拜师,到后来马真人为救村民,在除降墓时因救自己而羽化,再到自己认识秦戈,去巴山寻找和氏璧传国玺,而后到香港斗赵昆成,直到后来去武汉发现马思甲真人的绝书,后来得到冯昆仑的日记并结合云凌子的事分析出王真江也就是王四照叛变,最后赴马来怒杀王四照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当然,去马来的主要目的(偷兰亭序)被省略了。

  在张国忠叙述的过程中,戴金双竟然出乎意料的不住点头,而当张国忠叙述到发现马思甲真人的绝书后,戴金双竟然更是匪夷所思的摘下了眼镜,低头抹起了眼泪,但很快又把眼镜戴上了。

  “真云师兄,屋里这么黑,你还戴着个墨镜,没必要在自家兄弟眼前装黑社会吧

……”张国忠叙述这所有的经历,足足用了三个钟头,说完后,老刘头伸手拍了拍戴金双的肩膀,也开始套近乎了,“你也听见了,我们干这些事的初衷虽然实为寻宝,但无意中发现了王四照这个狗叛徒的踪迹后便义无反顾的去了马来西亚,大家都是为了清理门户,都是自家师兄弟,又何必这么见外?”

  “不要再叫我戴真云了……”听完老刘头的话后,戴金双笑了笑,“我已经不配再叫师傅给我起的名字了……!”说着,戴金双缓缓的摘下了墨镜,一双黝黑黝黑的眼睛顿时露了出来,把张国忠吓得浑身一哆嗦,老刘头更是差点从椅子上栽下来。这是一双墨晶般的眼睛,黑眼珠大概占据了整个眼珠面积的百分之九十,基本上看不见白眼球,以张国忠和老刘头出道多年的经验,这绝不是一双人的眼睛,但究竟是怎么弄的也不得而知,因为包括茅山在内的所有教派,都没有人的眼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记载。

上一篇:第四十一章 失而复得 下一篇:第四十三章 灯芯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