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刘少奇系列文集

给张难先委员的信(一九五五年四月七日)

  张难先委员:

  三月二日来函及附件均已收到,你所提的意见很重要。

  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过去为人民做了好事,今后还要为人民做好事。号召人民相信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是好的,但人民对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每项政策,都要经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才能真正相信。所以在实施政策的时候,要向人民进行宣传解释工作,打通人民的思想,有时还要等待人民的觉悟。因此,不能性急,也不能提倡盲从。

  依法罢免人民代表或者政府工作人员,是人民很重要的权利,在必要的时候,应当予以实施。在这方面需要多加宣传,并应通过类似监利县这样的事例写文章,登报纸,用以教育干部和人民,使人民行使自己的这种权利。

  我们的国家这样大,机关这样多,绝大多数的干部是好的,但也有少数不好,这是事实。同时,好的干部如果没有经常的监督也可能变坏。因此,对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实行监督。除了广大人民的监督以外,还必须加强各级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认真实行国家的监督。

  我很关心你的眼疾,务请注意静养,少看书报,以期早日痊愈。

  此致

  敬礼

  刘少奇

  一九五五年四月七日

· 推荐: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文集 南怀瑾全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