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刘少奇系列文集

卷首语

  正如少奇同志在处境最艰险时所说:“好在历史是由人民写的”,历史宣告了林彪、“四人帮”一伙阴谋的彻底破产。历史对新中国的每个创建者和领导者都是公正的,不会忘记任何人的功绩。和毛译东同志、周思来同志、朱德同志一样,刘少奇同志将录远活在我国各族人民的心中。

  ——邓小平在刘少奇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

  前中共中央副主席、申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几十年来一贯忠于党和人民,把毕生精力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文化大革命前夕,由于对党内和国内形势作了违反买际的估计,提出了党内容在一条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随后又提出了存在一个以刘少奇同志为首的所谓资产阶级司令部,这些论断是完室错误和不能成宜的。林彪、“四人帮”一仪出于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反革命目的,利用这种情况,捏造材料,蓄意对刘少奇同志进行政治陷害和人身迫害。并把一大批党政军领导干部诬为刘少奇的代理人,统统打倒,造成了极莫严重的后果。这是我党历史上最大的冤案,必须彻底平反。

  ——一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公报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文集 南怀瑾全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