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刘少奇系列文集

9·5 宣传工作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过了几十年,大体上可以归纳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胜利地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反动统治,领导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夺取了政权。第二个阶段是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使生产资料公有制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居于统治地位,社会主义制度逐步巩固,第三个阶段是全面展开经济文化建设,不断发展生产力,满足全体社会成员日益增长着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而每一个大的阶段又是由若干小阶段组成的。

  为了实现党的终极目标,党都在各个不同的阶段根据不同的客观要求提出了不同的中心任务。

  刘少奇说,我们党领导进行的每一项中心工作和实际工作,都是有政治意义的,都是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考虑和决定下来的。因此,在进行每一项中心工作和实际工作时,都必须向群众宣传这一项工作的政治意义,说清楚为什么要做这项工作,怎样做法,结果怎么样,不做行不行。这样,中心工作和实际工作才能搞好,群众的政治水平和政治觉悟才能提高。

  因此,他强调,为了保证各项中心工作的完成,宣传工作不能离开当前的中心工作。“宣传工作必须与各级党委所定下来的中心工作密切配合,离开了党的中心工作,宣传工作就会失败。”

  他说,不论什么地方,一个省也好,一个县也好,党委在每个时期,总有一个中心工作。如果要等中心工作搞完了,再来搞宣传工作那一定要落空。

  刘少奇这里所说的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实际上也指出了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宣传必须跟上时代要求,必须跟上形势发展,稍一落伍,宣传的价值也就丧失了。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文集 南怀瑾全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