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刘少奇系列文集

悼孙中山先生(一九二五年四月)

  全中国的工人们!为中国民族谋独立自由向帝国主义与军阀行猛烈攻击之国民革命领袖孙中山先生,已经与世长辞了!被几重压迫的中国民众,一旦失掉了一个如此伟大的领袖,是何等的悲伤!何等的恸悼!

  处在半殖民地的中国工人阶级,还是受了外国帝国主义与中国军阀的两重压迫,所以最近中国工人阶级争斗的目标,是积极的推倒外国帝国主义与军阀,促成中国的国民革命。

  中国国民革命的成功,固然是中国全民族的胜利,也是工人阶级与世界革命的胜利。中山先生是领导全民族革命的,中国工人阶级亦在此全民族革命运动中努力向前奋斗,以冀这个革命的早日成功。可是现在这个指导者中山先生没有了。

  中国工人的生活是何等的痛苦,地位是何等的卑贱!工人的罢工运动受帝国主义者无理摧残,受军阀无情的惨杀!中山先生却能尊重劳工利益,颁布工会条例,发表辅助工人团体发展的宣言。中国工人阶级正在拥护中山先生的主张,推倒帝国主义与军阀的势力,以冀地位得以增高,生活得以改善。可是现在没有中山先生了。

  中山先生没有了,我们失掉了伟大的领袖;我们是何等的悲伤!何等的恸悼!

  可是,中山先生虽然死了,中山先生的革命主义是永远不死的。革命的国民党是继续存在的。中山先生死了,中国工人阶级以后的责任加重了,要拥护中山先生的主张,依照中山先生的策略,继续中山先生“革命数十年如一日”的精神整齐队伍,不断的向帝国主义与军阀奋斗。中山先生的主张,工人阶级的胜利,仍然在我们的努力奋斗中实现。

  受几重压迫的中国工人们呵!起来!追悼孙中山先生!追悼是不够的,起来!继续中山先生的革命!

  压迫我们的帝国主义者与军阀呵!要你们在全国民众继续中山先生的革命运动中发抖!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文集 南怀瑾全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