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烈日灼心(太阳黑子)

太阳黑子(电影《烈日灼心》原著)

作者:须一瓜

  正值盛年的杨自道、辛小丰、陈比觉,拼命工作,低调做人。他们不娶妻,不交友,回避闹市区的繁华,在偏僻处,合力抚养一个叫“尾巴”的弃婴。率性、狡黠的漂亮姑娘伊谷夏对的哥杨自道一见钟情,却遭到拒绝,的哥此间的种种表现,令人疑窦丛生;阳刚正义的协警辛小丰,习惯性地把燃烧的烟头用自己的左手捻灭,他是刑警伊谷春最得力的助手,也是伊谷春从没放弃过的怀疑对象;看守鱼排的陈比觉,常与两人汇合于城郊小屋,尽享三个老爸一个娃的亲情之乐……而在这一切的背后,一直盯着一双热衷于偷窥、记录的房东的阴暗的眼睛……

  《烈日灼心》是由蓝色星空影业、博纳影业联合出品的犯罪悬疑片,由曹保平编剧并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主演,于2015年8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该片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身份各异的结拜兄弟共同抚养一个孤女,在巧合之下牵扯出一桩陈年大案的故事。

· 推荐:银狐 唐砖 茅山鬼捕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