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四部分 露丝现在在天堂演讲

  整整一分钟之后,他移开身子问我:“告诉我天堂是什么样子。”“天堂有时候像个高中,”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虽然我没来得及上高中,但在我的天堂里,我可以在教室里生起营火,或是在走廊上尽情喊叫。但天堂不一定永远是这个样子,它可以是加拿大的新斯科萨省、摩洛哥的汤吉亚斯或是**,天堂就像你梦想的样子。”

  “露丝在那里吗?”

  “露丝现在在天堂演讲,但她过一会儿会回来。”

  “你现在看得到自己在天堂里吗?”

  “我现在在这里。”我。

  “但你等一下就走了。”

  我不能骗他,只好点点头:“我想是的,没错,雷。”

  在水中、在卧室里、在星光似的微弱灯光下,我们一次又一次**。完事之后,他躺着休息,我沿着他的脊椎骨轻吻他背上每一条肌肉、每一个黑痣、每一块斑点。

  “别走。”他,他缓慢地闭上那对有如珠宝般明亮的双眼,我知道他即将进入梦乡。

  “我叫苏茜,”我轻声,“姓‘沙蒙’,听起来就像是‘三文鱼’。”我把头靠在他的胸前,在他身旁沉沉入睡。

  当我睁开双眼时,窗外一片暗红,我可以感觉到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外面的世界充满了生气,我看人间看了这么久,真不敢相信现在又回到人间,在这里生活和呼吸。我知道除了这里之外,我哪里也不想去,我只想待在这个房间里,重新体验一次恋爱的感觉。

  我在无助中离开了人间,此时虽然也觉得无助,但和临死前的心情却大不相同。我现在知道人都有脆弱无助的一刻,我们凭着感觉走,边走边摸索,最终张开双臂迎接光明。这一切都是人生未知航行中的一部分。

  露丝的身体来虚弱,我撑起一只手臂,看着他沉睡。我知道我快走了。过了一会儿,他睁开了眼睛,我用手指轻抚他的脸庞。

  “雷,你想过死去的人吗?”

  他眨眨眼睛,看着我。

  “别忘了我读的是医学院。”他。

  “我的不是尸体、疾病或是器官衰竭,我是露丝所的事情,比方,露丝看见过我。”

  “有时候我会想到她的话,”他,“但我一直不太相信。”

  “你知道,露丝和我都在这里,”我,“我们一直在这里。你可以跟我们话,想念我们,你不用害怕,也不用伤心。”

  “我能再碰碰你吗?”他掀开腿上的床单,坐直身子。

  就在此时,我看到床的另一头站着一团模糊的影子,我想服自己那只是阳光下的光影,是夕阳中的一团尘埃。但当雷伸手碰我时,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

  雷靠近我,轻柔地吻我的肩膀,但我依然一点感觉也没有。我掐掐床单下的身体,依然没有感觉。

  床畔模糊的影子开始现形,雷滑下床,起身站好,我看到房间里充满了男男女女的身影。

  “雷,”雷走向浴室,我想在他走之前对他“我会想念你”、“别走”、或是“谢谢你”。

  “嗯?”

  “你一定要读读露丝的日记。”

  “一定。”他。

  隔着床畔逐渐成形的鬼影,我看到他对我微微一笑,他转过身去,挺拔的身影瞬间消失在浴室门口,但对他的记忆却将永存我心。

  浴室中逐渐浮上一层朦胧的水气,我慢慢走向霍尔存放账单的书桌,露丝的身影再度浮上我心头。从在停车场看到我的那天开始,露丝就梦想着像今天这样神奇的一刻,我怎么没看出来呢?我只顾着自己的梦想,生前希望长大后当个野生动物摄影师,上了高三就拿奥斯卡金像奖,死后则梦想再吻雷·辛格一次。你看看,我们的梦想都有了结果。

  我看到桌上有部电话,我拿起听筒,想都没想就拨了家里的号码,我好像拿了一把号码锁一样,手一碰到按键,马上就知道开锁的号码。

  电话响到第三声,有人接起电话。

  “哈?”

  “哈,巴克利。”我打声招呼。

  “请问是哪一位?”

  “是我,苏茜。”

  “哪一位?”

  “苏茜,我是你大姐苏茜。”

  “我听不到你话。”他。

  我默默地盯着电话,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到屋里充满了沉默的鬼魂,有孩,也有大人,“你们是谁?你们从哪里来的?”我大声询问,但屋子里却一片静默。就在此时,我注意到自己已经坐直,露丝却趴在桌子旁边。

  “你能不能拿一条毛巾给我?”雷关上水龙头,在浴室里大喊,他没听到我的回答,等了一会儿才拉开浴帘。我听到他跨出浴缸,走到门口。他看到露丝,赶紧冲到她身旁,他碰碰她的肩膀,她在半睡半醒中睁开了双眼。他们看着对方,她什么都不用,他知道我已经走了。

  我记得有一次和爸妈、琳茜、巴克利一起坐火车,我们坐在与火车前进反方向的座位上,火车忽然驶进一条黑暗的隧道,再度离开人间就和那时的感觉一样。我知道终点站在哪里,窗外消逝的景象也看了千百次。但这次我不是被抛离人间,而是有人与我同行。我知道我们将踏上一段漫长的旅程,一起走向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

  离开人间比回到人间容易。我看着两个老朋友在霍尔修车厂的后面,默默地拥抱对方,俩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刚才所经历的事情。露丝觉得从来没有如此疲倦,但也从来没有这么高兴;雷逐渐回过神来,这才想到刚才经历的事,以及此事可能带来的种种改变。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