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四部分 寻找那种初吻的感觉

  离开在医院里的爸妈之后,我去看望雷·辛格。他和我,我们曾共渡了十四岁的一段时光。现在我看着他的头靠在枕上,黑色的头发、深色的肌肤贴着黄色床单,我一直爱着他,自始至终没有改变。我看着他闭着的双眼,细数他眼睛上的每一根睫毛。如果我没死的话,他几乎成了我的男朋友,而且很可能成为我终生的伴侣。我不愿离开家人,更舍不得离开他。我们曾一起旷课,躲在学校礼堂后面的支架上,露丝在支架下,雷离我很近,我可以感觉到他的鼻息,也闻得到他身上淡淡的丁香与肉桂味。我总是想象他每天早上把丁香和肉桂粉撒在麦片上当早餐吃。从他身上还飘来一阵浓重的男性气息,和我的完不同,感觉相当神秘。

  在那一刻,我就知道他会吻我,但直到他真的吻了我之前,我在校里校外都尽量不和他单独在一起。虽然非常期待他的吻,但我心里也很害怕。每个人都告诉我初吻是多么美妙,我也读了不少《十七岁》、《时尚》、《魅力》等杂志所刊载的故事,但我还是怕我们的初吻不像别人描述得那么好。得明白一点,我怕自己不够好,我怕献上初吻之后,他不但不会爱上我,反而会甩了我。尽管如此,我仍到处收集初吻的故事。

  “初吻是天注定的。”有天外婆在电话里,我拿着话筒,爸爸到另一个房间叫妈妈,我听到爸爸在厨房里:“感觉就好像喝得大醉一样。”

  “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要涂上‘冰火佳人’一样诱惑人的口红,可惜那时没有这样的唇膏,不然那个男人脸上一定有我的口红印。”

  “妈?”我妈在卧室的分机里。

  “艾比盖尔,我和苏茜在讨论接吻。”

  “妈,你喝了多少?”妈妈。

  “苏茜啊,你瞧,”外婆,“不会吻的人,话都酸溜溜的。”

  “亲嘴的感觉如何?”我问道。

  “啊,又是亲嘴的问题,”妈妈,“还是你们自己去吧。”我已经逼爸妈讲了不知道多少次,我想听听看他们怎么,但却一直问不出个所以然。我只能想象爸妈被笼罩在香烟的烟雾中,层层烟雾中,我依稀看得到两人的嘴唇如蜻蜓点水般碰在一起。

  过了一会儿,外婆轻声:“苏茜,你还在听吗?”

  “是的,外婆。”

  外婆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对我:“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被一个大人吻了,那是我的初吻,那个人是一个朋友的爸爸。”

  “外婆!真的吗?”我真的吓了一跳。

  “你不会泄漏我的秘密吧?”

  “不会。”

  “美妙极了,”外婆,“他知道怎么接吻。在那之后,所有吻我的男孩都令人难以忍受,我得把手放在他们的胸前,把他们推远一点。麦格汉先生不一样,他是个接吻高手。”

  “嗯,后来怎么了?”

  “我觉得好像腾云驾雾一样,”她,“明知这样不对,但感觉真的妙极了,最起码我很喜欢。我从未问他感觉如何,在那之后也没有机会和他单独在一起。”

  “你想再试一次吗?”

  “当然想,我一直寻找那种初吻的感觉。”

  “外公怎么样?”

  “不太高明,”她,我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冰块碰撞的声音,“虽然那只是非常短暂的一刻,但我永远记得麦格汉先生。有哪个男孩想吻你吗?”

  爸妈都没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我现在才知道他们心里早就有数,他们早就在我背后偷偷地交换会心的微笑。

  我咽了一口口水,犹豫地:“有。”

  “他叫什么名字?”

  “雷·辛格。”

  “你喜欢他吗?”

  “喜欢。”

  “这么,你们还犹豫什么呢?”

  “我怕我不够好。”

  “苏茜?”

  “什么?”

  “宝贝啊,好好玩吧。”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