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三部分 那天晚上爸爸躺在医院病床上

  虽然事隔多年,爸爸听了心中依然刺痛,“我知道。”“但你表现得却不是如此,奇莎的爸爸在她六岁时就过世了,奇莎她几乎不想他了。”

  “她会的。”爸爸。

  “但你要拿我们怎么办呢?”

  “拿谁怎么办?”

  “我们!爸爸,我和琳茜!妈妈就是因为受不了,所以才走的。”

  “不要这么激动,巴克。”爸爸,他呼吸来困难,但依然尽量保持镇定。忽然间,他心中响起一个微弱的声音:放手吧,放手吧,放手吧。“什么?”爸爸。

  “我什么都没。”

  放手吧,放手吧,放手吧。

  “对不起,”爸爸,“我觉得不太舒服。”他站在潮湿的草地上,双脚冷得难以置信。他的胸口好像有个大洞,园中的蚊虫绕着空荡荡的胸腔飞舞,耳际依然回荡着同一个微弱的声音:放手吧。

  爸爸忽然跪倒在地上,双臂不自主地摇晃,好像进入了梦乡,但身似乎有针在扎。弟立刻冲到他身旁。

  “爸?”

  “巴克——”爸爸语带颤抖,声嘶力竭地呼喊弟。

  “我去叫外婆。”巴克利飞快地跑回屋内。

  爸爸倒在地上,脸颊歪向我的旧衣服抽搐着,虚弱地喃喃自语:“你永远做不出选择的。你们三个,我每个都爱。”

  那天晚上,爸爸躺在医院病床上,插在他身上的监视器发出低沉而规律的低鸣。绕着他的双脚,在他身旁飞舞的时间到了,我可以安安静静地把他带走,但我能把他带到哪里呢?

  病床上方的时钟分分秒秒地移动,我想起一个常和琳茜玩的游戏,以前我们经常待在院子里,一边摘下雏菊的花瓣,一边不停重复:他爱我,他不爱我。墙上钟声滴答作响,我跟着钟声,心里按以前的节奏默默念着:“为我死,别为我死;为我死,别为我死。”我似乎控制不了自己,看着爸爸心跳来弱,我心里也充满了挣扎,如果爸爸死了,他就可以永远陪伴我,这样想难道错了吗?

  巴克利待在他房里,他把被单拉上来抵着下巴,一个人静静地躺在黑暗中。呼啸的救护车带走了我们的爸爸,琳茜开车和他一起到医院,但他却只能跟到急诊室外面。琳茜虽然什么也没,弟心中却由此升起一股强烈的罪恶感。琳茜只是重复地问两个问题:“你们谈了些什么?他为什么这么激动?”

  弟最怕失去爸爸,爸爸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虽然他爱琳茜、外婆、塞谬尔和霍尔,但没有人能像爸爸这样让他牵肠挂肚。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他总是心翼翼地走动,留心爸爸的举动,好像一不注意就会失去爸爸。

  爸爸的这一边是我,另一边则是弟;一边是已经过世的女儿,一边是活生生的儿子,两个都是他的子女,两个都有着同样心愿。我们都希望爸爸永远陪在身旁,但他却不可能同时满足我们的愿望。

  巴克利从到大,爸爸只有两次没有送他上床睡觉。一次是爸爸到玉米地找哈维先生的那个晚上,一次则是现在。此时此刻,爸爸躺在医院里,医生们正观测他的病情,以免心脏病再度发作。

  巴克利知道他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再想着这些孩子的事,但我了解他的心情。爸爸非常会哄孩子上床睡觉,睡前的亲吻美妙极了。每晚睡觉之前,爸爸总是先拉下百叶窗,用手顺顺叶片,确定没有叶片翘起来,叶片如果翘起来,晨光就会在他进来叫醒儿子之前吵醒巴克利。接着爸爸走到床边,弟兴奋得胳膊和腿上起了鸡皮疙瘩。这种期待是如此甜蜜。

  “巴克,准备好了吗?”爸爸问道,弟有时大喊“讯号收到”,有时大叫“起飞”,但如果他只想赶快开始的话,他就大叫“好了”!爸爸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床单的两角、把薄薄的床单折好放在手里,然后两手一摊,整片床单就轻飘飘地落下。如果用巴克利的床单,落下的是一团蓝色的云彩,如果用我的床单,飘下的则是浅紫的云雾。床单从弟头上像降落伞一样奇妙地张开,轻盈地飘落,飘得那么慢、那么漂亮,飘到最后才柔柔地盖住弟光溜溜的膝盖、额头、脸颊和下巴。床单在空中飘扬,激起阵阵微风,飘落到弟身上时,四周依然飘散着微风。弟裹在床单里,心里觉得既自在又安,那种感觉真好。他颤抖地缩在床单下,真希望能再玩一次。微风飘扬、床单落下;微风飘扬、床单落下,两者之间似乎有着不出来的关联;眼前这个男孩和躺在病床上的男人也一样,有着难以形容的联系。

  那天晚上,弟头靠着枕头,像花瓣一样蜷伏在床上。他没拉上百叶窗,邻居家的灯光从外面投射进来,他瞪着房间另一头的衣柜,以前他曾想象邪恶的女巫会从衣柜里跑出来,和躲在床下的恶龙联手欺负他,现在他不害怕了。

  “苏茜,请别带走爸爸,”他轻轻地,“我需要他。”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