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三部分 我的胸部还未发育臀部依然平坦

  琳茜和塞谬尔披着毯子,背对着炉火取暖。刚开始他们身发抖,外婆要巴克利用银盘端来杯的白兰地,大家边喝边听琳茜和塞谬尔讲述摩托车、林中造型典雅的老房子,以及那个让塞谬尔兴奋不已的八角形带窗房间。“车子还好吗?”霍尔问道。

  “我们已经把车子推到树下,”塞谬尔,“但我想你最好派部拖车过去。”“我很高兴你们没事。”爸爸。

  “沙蒙先生,为了你,我们才冒雨跑回来。”

  外婆和弟坐在客厅另一端,离炉火比较远。

  “我们不想让任何人担心。”琳茜。

  “嗯,琳茜尤其不想让你担心。”

  客厅里忽然静了下来,塞谬尔的当然是真话,但他也指出一个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我们的爸爸是如此脆弱,琳茜和巴克利始终关心爸爸的感受,这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外婆迎上琳茜的目光,对她眨眨眼:“霍尔、巴克利和我烤了一些巧克力蛋糕,如果你们饿了,我还有一些冷冻的意大利千层面,我可以帮你们解冻。”完她就站起来,弟也跟着起身帮忙。

  “我想吃点巧克力蛋糕,外婆。”塞谬尔。

  “你叫我‘外婆’?嗯,听来不错。”她,“你也要改口叫杰克‘爸爸’吗?”

  “很可能。”

  巴克利和外婆离开之后,霍尔察觉气氛有点紧张,于是他也站起来:“我想我最好过去帮忙。”

  琳茜、塞谬尔和爸爸听着厨房传来的噪音,客厅一角的大钟滴答作响,妈妈以前常把这座大钟叫做“质朴的殖民地大钟”。

  “我知道我太爱担心。”爸爸。

  “塞谬尔不是这个意思。”琳茜。塞谬尔沉默不语,我也盯着他看。

  “沙蒙先生,”他终于开口,但他还是没有勇气叫“爸爸”。“我向琳茜求婚了。”

  琳茜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但她看的不是塞谬尔,而是我们的爸爸。

  巴克利端来一盘巧克力蛋糕,霍尔随后拿了一瓶一九七八年的多姆·别瑞根走进来,手上还夹着好几只高脚杯,“外婆准备了这瓶香槟,庆祝你们毕业。”霍尔。

  外婆最后才进来,手上只有一杯兑了威士忌的姜汁酒,灯光映在酒杯上,闪烁着如钻石般清澈的光芒。

  在琳茜眼中,客厅里似乎只有她和爸爸,“爸,你意下如何?”她问道。

  “我想……”他挣扎着站起来和塞谬尔握手,“我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的女婿了。”

  外婆兴奋地接口:“天啊,宝贝,我的心肝,恭喜!恭喜!”

  连巴克利也轻松了下来,他放下平时一正经的样子,露出难得的笑容。只有我看得见缠绕在我妹妹和爸爸之间的牵挂,旁人看不出父女之间的牵绊,但这样的牵绊却是会伤人的。

  香槟酒的瓶塞砰的一声打开了。

  “像个主人的样子!”外婆对正在斟酒的霍尔。

  爸爸和琳茜加入众人的行列,大家高兴地听着外婆不断举杯道贺。一片道贺声中,只有巴克利看到我站在客厅角落的大钟旁边。他啜饮着香槟,眼睛盯着站在一旁的我,我身上散发出细细的白线,白线向四方延伸,缓缓地在空中飞舞。有人递给他一块蛋糕,他把蛋糕拿在手里,却没有咬下去。朦胧之中,他看到我的脸庞和躯体,我的头发还是中分,胸部还未发育,臀部也依然平坦。片刻之后,我就消失无踪了。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