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我

作者:顾漫


我们并没有吃太久,因为方医生很快就接到电话,说附近发生了连环车祸,病人正送过来。他们急匆匆地回去了。
快到医院的时候,方医生被一个五十多的妇女拦住了。
“方医生,这么巧,我正好要去找你啊。我是张局家里的,之前跟你联络过的,这是我女儿楠楠,刚刚拿到她脑部和肺部CT的片子,想请你帮忙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方医生随手把CT袋子递给了林屿森,“这是我师弟,神经外科专家,请他帮你看一下,我有病人要急救。”
然后便和秦医生袁医生急步离开了。
那妇女一脸怀疑地看着林屿森。
林屿森随意地抽出了片子,对光看了一眼:“肺部和脑部钙化,以前有没有得过肺结核?”
那妇女立刻眼神都变了,使劲点头,“有有,楠楠小时候得过肺结核,但是脑部您看有没有问题,以后会不会……我们都很担心,每年都要检查的。”
“脑部我看下来没什么问题。肺结核的确会导致这样的情况,但钙化不会癌变。除非你肺结核复发加强钙化。”林屿森把片子还给她,温和地说,“另外CT对人体有影响,不要每年都做。”

推荐作品:《独步天下》、《醉玲珑》、《武动乾坤

上一篇:第二十三节 下一篇:第二十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