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来吃

作者:顾漫

  杉杉从小身体健康,被抽了300CC血一点事都没有,活蹦乱跳了几天,假期过了,又要去上班了。
  这时候的薛杉杉,还没有发现她命运的天平已经开始倾斜。
  早上一去杉杉就被暴躁的科长叫进办公室一顿痛骂,因为她签名的报表数据出了错。风腾是大型集团公司,旗下有好几家产业不同的子公司,每个公司视大小不同,配备会计数名。杉杉新人一枚,其实压根做不了什么,只是看着帯她的同事做表,她在一旁学习,然后在同事做好的报表上签个名而已。这种情况科长心里也有数,不过他本来就不满这个新人,所以借题发挥。
  说起来杉杉也没做什么错事,唯一的错误就是她明明不够格,却进了这家以用人严苛,非名牌大学毕业生不要而著名的大公司,还把科长选好的一个条件很好的新人刷下去了。财务科长是个耿直过头的老头,疑心杉杉走了后门,自然对杉杉处处不满意。
  能进风腾,杉杉有时候自己也觉得心虚。虽然她也是211工程的大学本科毕业,英语计算机也都过了,可是比起其他同事出色的履历来还是差了一大截。当初只是完全不抱希望的跟着同学在网上填了一份资料而已,谁知道就会被录用了呢。
  老头以“三流大学三流水平,不知道人事处为什么要录用你,你最好想想怎么过试用期”一句结束,杉杉郁闷的走出他的办公室。
  试用期啊试用期,不知道大老板能不能看在那天当免费献血且态度积极的份上让她过了试用期,这样起码以后还能当临时血库用啊。
  咦,杉杉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不会就是因为血型稀少她才被录用的吧?记得当初应聘表上注明血型必填她还奇怪了很久呢。
  杉杉被老头大骂的事情并没有引来同事们的关注,他们大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这让杉杉在郁闷之上又加了一层郁闷。
  和杉杉同期的两个新人很快在办公室内找到了自己学校的师兄或师姐,顺利的融入了大环境,杉杉却总有不得其门而入的感觉,这让从小到大人缘无敌好的杉杉有些沮丧,不免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差劲了。
  其实这倒不是她的问题,一则是风腾的企业文化追求高效冷静,二则是同事们都觉得以薛杉杉的资历能进来肯定别有背景,在她的靠山是谁没有弄明白前,大家都在距离外观望,既不过分冷落她也不过分亲近她——这是人际关系复杂的大公司内的生存法则之一。
  不过这个新人平时一副老实相,这件事上倒口风很紧,办公室有人旁敲侧击了好几回都没问出蛛丝马迹。
  不过今天中午,猜测已久的薛杉杉的靠山终于水落石出。
  总裁办公室的首席秘书linda小姐拿着一个和她高级白领丽人身份很不相称的饭盒站在财务科门口。“请问哪位是薛杉杉小姐?”
  杉杉疑惑的看了看同事,然后站起来。“我是。”
  从同事们的窃窃私语和异样的表情中,薛杉杉推测这位小姐绝对不简单,心里不由哀嚎。
  不会吧,就错了个数据,居然连高层都惊动了?人家居然连饭都不吃端着饭盒就来抓人……
  薛杉杉很僵硬的站着,看着Linda朝她走过来,停在她面前。
  然后linda微笑着开口:“薛小姐你好,我是linda,这是封总让我送来的午餐。”
  封总?午餐?
  同事们的嘴巴不由自主的张大了……不是吧……薛杉杉的靠山……居然,居然是总裁?
  当然,如果他们朝薛杉杉看下的话,会发现她的嘴张得比他们还大。
  Linda挥挥衣袖,留下个饭盒走了,同事们也带着若有所思的神情去用餐,办公室里只剩下薛杉杉,在资本家给予的感动中打开了饭盒。
  虽然没有杉杉意淫中的鱼翅海参,不过还是非常丰盛的。小米饭,炒猪肝,炒牛肉,清煮菠菜,凉拌海带,木耳炒蛋。
  外加生胡萝卜数片,赤豆红枣甜汤一碗。
  这些……都是补血的吧?
  刚刚还沉浸在资本家温情一面杉杉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不会是大老板家妹妹又出了什么问题,大老板想把她养肥了继续抽血吧==
  摸下巴,每个现代灰姑娘故事中都要有一只总裁先生==
  急着出门,有什么错误告诉我一下

推荐作品:《

  • 独步天下》、《
  • 醉玲珑》、《
  • 武动乾坤

    上一篇:第一章 下一篇: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