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猫腻:《间客》

首页 > 《间客》 > 正文

第一卷 东林皆石 第五十二~四章 人生不管三七

  对于面前这个梳着三七分头,最喜欢抽三七牌长过滤嘴香烟的漂亮男人,许乐一直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只不过是晒太阳的时候聊了两句天,结果这几个月里,这个男人便经常来找自己,请自己喝酒,陪自己聊天……可是,自己又不是一个像女人的男人,对方似乎倒更有这种风姿。许乐实在是有些难以理解对方那种执着,不过很奇妙的是,他似乎也并不抗拒和这个官员接触,或许……是因为对方身上透着的那股懒散味道下的厌世情绪和某个逝去的人有些相似?

  许乐抱着铸件从他身边走过,压低声音求饶道:“昨天夜里吐了好久,你就饶了我吧,我酒量差,实在是顶不住了。”

  “放下这破东西再说。”施清海笑眯眯地看着他,英俊柔媚的脸在阳光下泛着光,说道:“今儿不喝酒,带你去找女人。”

  “女人?”许乐张大了嘴,半天反应不过来,

  “施公子?我们有熟到这种程度吗?”许乐无奈地看着对方,施公子是施清海的自称,这个年轻的政府官员似乎一直很向往万恶的帝国封建社会。

  “两个月喝了二十顿酒,该熟了吧?除了石头,世界上哪有煮不熟的东西?”

  “嗯,我在东林当兵,联邦人一向认为东林人都是石头。”

  “石头也是需要朋友的。”

  “朋友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当然,看的顺眼,处的舒服就是朋友。”

  许乐若有所悟,笑着点了点头。施清海很认真地拔拉开额头的刘海儿,对他说道:“我一个人很无聊的,我看你天天除了打工就是上课做实验,在图书馆里啃面包,甚至比我还无聊,我实在是有些看不过去,所以决定让你看看真实的人生是什么模样。”

  “真实的人生就是女人?”

  “不。”施清海甩了一下微微发油的头发,认真说道:“是美女。”

  ……

  ……

  临海州最繁华的街道旁,最大夜店thirteen大门紧闭。前宪历风格的铁门内部,却响彻着节奏感不停变幻的迷离音乐,阔大的场子里炫目的射灯,昏暗的环境,并不矛盾地组合在了一起。桌上开口杯里的琥珀色液体释放着令人薰然的酒香,与整间夜店里无处不在的诱惑香水味混在一起,营织出一个魅惑的环境。

  “以前都是在酒馆里喝,以为你是个很纯朴的退伍军人,没有想到,原来你对这种声色场所很熟悉。”施清海低着头打量着面前杯里的酒水,似乎想要分辩出透过酒水的昏暗灯光,会折射出几种颜色。

  许乐这个时候正在看吧台上面那些穿着贴身短裤,露出雪白大腿跳舞的女生,尽可能地想把自己眯着的眼睛睁大一些,全神贯注之下,一时间没有听明白施清海的话,愣了愣后才转过身体,看着施清海说道:“熟悉?”

  施清海的黑色头发耷拉在面前的桌子上,有气无力说道:“十八岁的退伍小兵,在临海最贵的夜店里面还能坐的这么安稳,看着那些漂亮的姑娘们也没有流鼻血,要说你以前没有进过类似的地方,我才不信。”

  “我刚过合法饮酒年龄也没多久。”许乐在沙发上坐正了身体,笑着说道。他当然对于夜店这种事物不陌生,虽然进去的极少,但自幼便和维哥儿一群孤儿们混迹在社会中,虽是偏远的东林,却也养就了一丝干辣气。他那一张诚恳朴实的脸,虽然确实反应了他某一部分的思考方式,但更成功地遮掩了孤儿天生拥有的冷静与坚硬、行事方事的干脆绝决还有那些可以让人变得更平静的艰辛阅历。

  “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一点点。”施清海举了举手中的酒杯,对着不远处桌上的一名女子示意,眼神却再次回到许乐的脸上,沉默了片刻。他已经和许乐喝了二十三次酒,似乎每一次最后这个小门房都会喝醉,可问题是,无论对方怎样喝醉,都没有在醉后的胡话里提到一星半点有关过去的事情。这一个小细节让敏感的施清海察觉到了怪异,他不去问对方,只是耐心地等着迷底揭开的那一天。

  一个联邦年轻官员,一个大学里的借读书,小门房,本来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施清海偏偏就要和对方成为朋友,一方面确实是因为他无聊,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对许乐有某种亲近感。而许乐敢于成为他的朋友,这个事实让施清海对许乐再次高看一筹。他早就发现自己一开始就低估了许乐,对方虽然确实是张白纸,但却白的格外固执,要想被外来的颜色涂染,难度不小。

  “我知道你有你的秘密。”施清海再次懒洋洋地趴下上半身,隔着酒杯看着许乐的脸,“我从来不相信你会有什么干叔叔赠了你一大笔钱,足以让你可以奢侈地坐头等舱……不过放心,你不是政府官员,也没有人会对查你有兴趣。”

  “你不就对我有兴趣?”许乐看着他,沉默片刻后开口说道:“如果当初不是你非要问我这些事情,或许我也不会理你,毕竟你我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我并不知道你是哪个世界的人,确切地说,我连自己是哪个世界的人都不知道。”施清海嘲讽地看了他一眼,一口将杯中的酒喝光,说道:“我只是瞧你顺眼罢了。对了,今天的酒钱你出,这个月的奖金还没有发下来,你这个小财主总得负担一下。”

  许乐仔细地看着桌上酒瓶的标签,通过这段时间的喝酒生活,他总算能大致分辩出这瓶酒的价钱,虽然确实有些贵,不过倒也不是负担不起,老板留下来的钱,就让自己替他好好地花吧,在那边反正好像也没有什么花钱的地方。他正准备说些什么,忽然看到不远的一桌上,有一群年轻的男女正拿着一管蓝色的液体饮用,好像很好喝的样子。

  “那是什么?咱们要不要来一管儿?”许乐问道。

  “新型毒品,天蓝。”施清海嘲笑地看着他,“你想试试?”

  许乐摇了摇头,心想首都星真是一个繁华而可怕的地方,居然有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进食毒品,不禁叹了口气。便在此时又一阵香风扑了过来,扑进了施海清的怀中,他不禁又叹了一口气,心想到底自己是从偏远不发达地区来的乡巴佬,还是不够适应这种场合啊。

  施清海长的很英俊或者说是很漂亮,虽然他的头发经常性地不洗,可是那双带着一丝极深媚意的眼睛,总是在不停地放着电,在夜店昏暗的灯光下,眼眸里的电光媚意又渐迷离,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女子投怀送抱。这些天喝酒的时候,许乐便见过不少用哀怨眼神盯着施公子的女服务员,今天晚上更是看惯了飞女扑男的场面。

  可是许乐能看出施清海并不快乐,如果对方真的快乐的话,大概也不会找自己出来喝酒了。施清海说自己孤单,这么文艺的词语怎么从一个政府官员的嘴里说出来?虽然他说自己是替政府看大门的,但谁会信呢?不过施清海既然不追问他的过去,他也不想去追问施清海的底细。离开东林已经很久了,体内伪装芯片一直没有出过问题,许乐已经可以自然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而不是永远把自己当成逃犯看待,自然地生活,保守一些过去,这样就挺好,如果用警惕和怀疑的目光对待人生里将要遇到的一切人和事,这样的人生本身又有什么意义呢?

  夜渐深了,施清海因夜色和美人朋友而沉醉,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话,倒在沙发上沉沉睡去。喝了大半瓶烈酒的许乐,倒没有醉的感觉,反而因为酒精而变得稍微有些兴奋。他有些依依不舍地移开投往那些清凉美女身上的目光,唤来了侍者,在对方手中恭敬持着的卡机上支付了消费,撑着施清海往夜店外走去。

  这个时候正是夜店最热闹的时候,只不过施清海和许乐灌酒灌的太快,所以走也比旁人走的早些,抱着沉重身躯的许乐在昏暗的灯光下不好觅路,不知道撞了多少人,连声说着抱歉。他知道在酒精的作用下,在无数异性的目光中,一个小小的磨擦都可能惹出大麻烦来。

  好不容易走到了夜店门口,扑面而来的清风吹的许乐精神一振,然而紧接着他却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香风和危险的感觉。他抬头一看,只见三辆名贵轿车停在夜店的门口,约摸七八个人从轿车下来,向着夜店走来。走在旁边的几人一身黑衣,身材均匀,面色漠然,似乎是保镖之类的人物。走在中间的两男一女衣着光鲜,气质冷淡而矜持,那女人穿着红色短风衣,面容妩媚里带着一丝骄傲刻薄,身旁的两个男人一人穿着套青色正装,另一个却很嚣张地穿着一身学生制服,唯一相同的是这几人双眼直视前方,行走携风,视线毫不偏移。

  不是简单人,不走寻常路,许乐可不想挡这种嚣张人物的路,赶紧拖着醉后的施清海让到了走廊边上。然而……好死不死地,当那位五官虽美却令人想远离的红衣美女擦过二人身边时,施清海似乎是嗅到了对方身上的香水味,睁开迷离的双眼醒了过来,对着那边吹了一声口哨,含糊不清说道:“美女,你的DVC喷的太多了……”

  那边听到这两个字,脚步同时停顿了下来,领头的那个男人含笑回身往走廊边望去,似乎是想知道谁这么大胆子敢调戏自己的妹妹,温和的笑容里隐着极浅的一抹冷酷之意。

  Dvc是一种香水,很名贵的香水,出产自S3星球北大陆的巴里地区,一年的出产量极少,如果不是极有身份或极有钱的人,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这种奢侈品。施清海这几年一直游走在脂粉堆中,不论是便利店的营业员还是那些寂寞无聊的闺寂少妇,还是那些外表冷漠的女强人,他都想试图掀开那层幕布进去做客。能达到这种水准的男人,自然对于女士的用品绝对不陌生,而且他也确实和那么一两位很有层次的女子有过露水姻缘,所以哪怕此时醉的神智不清,依然一下就叫出了DVC的名字,并且极为不满地指责那个红衣女子喷的多了。

  能够用得起奢侈品的女人自然不是简单女人,对于她们来说,身上一切代表着金钱地位的外在都不重要,关键是格调。用DVC不重要,关键是要用好,说她喷DVC喷多了,就像是说她拿钞票烧着点香烟一样没品。在这种层次的女人看来,被人指责自己没有格调,是最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那双妩媚却冰冷的眼睛里骤然升腾出一道火。

  看着那群走路带风的人忽然因为施清海的一句醉后停住了脚步,尤其是看到那个领头的男人夹着一丝冷酷的笑容,许乐的心毫不意外地跳了起来。从先前夜店走廊上的远远一眼,他就知道这些人不简单,生怕招惹到对方,眼看着便要擦肩而过,却真的出了问题……许乐不懂DVC是什么,也不知道夜店门口那几辆黑色的轿车值多少钱,但这并不妨碍他看出对方的底气身份以及对方此时的不悦。他的脸上浮出一丝苦笑,转头看了施清海一眼,心想这小子不会是故意的吧?

  看来施清海不是故意的,因为他这时候已经在许乐的肩上甜甜地醉睡了过去,一身酒气,眼皮子眨都没眨一下。许乐在心里暗叹一声,对着那些人诚恳地说道:“实在是对不起,我朋友喝多了,尽说胡话。”

  许乐的长相很平凡普通,只有那一双如刀的直眉还算有些特色,但很奇妙的是,他那一双经常眯着的眼睛总能流露出令人信任的神情,他说话的口气更是诚恳到了极点,极容易让人对他产生好感。大概正是因为这个缘故,古钟号上那位翘家的小女孩儿,才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信任陌生的他,不知道今天他的诚恳老实能不能起点儿作用。

  明显是那群人核心的男人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他看着许乐停顿了半晌,忽然笑了,身上的青色正装在夜色里就像严冬里的一道柳叶,如刀一般。青色正装男人没有说什么,拍了拍身边红衣女子的肩膀,示意她跟自己进去。二人身旁那个穿着学生制服的年轻人,表情却有些奇怪,深深地看了扶着醉汉的许乐一眼。

  难怪那件制服有些眼熟,原来是梨花大学的制服。

  这一眼让许乐认出了对方,这个敢穿着学生制服进夜店娱乐的嚣张年轻人,正是两个月前在后门处和他发生过小矛盾的那名男学生。许乐在学校里呆了几个月,毕竟是个门房兼旁听生的身份,和那些正牌学生们没有太多交流,但也清楚,这名男学生的父亲是临海州的州议员,也算是权贵家庭出生……只是对方最后这一眼是什么意思?好像是警告,又好像是提醒?

  许乐没有往深里去想那个学生的眼神,只是想到州议员家的公子,居然也只有是那一对男女的跟班,看来这些人确实是不能招惹的大人物。看着青色正装男子和红色风衣女子向夜店里走去,他松了一口气,心想总算是没有惹出什么麻烦来。

  他自幼跟随孤儿们在钟楼街长大,信奉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生活哲学,总以为先前那刻施清海酒后失言得罪了对方,自己已经放低了身段,向对方诚恳地道歉,对方应该会消了气,不会再有什么后续的发展。但紧接着,他才明白了那名穿着学生制服眼神中的提醒之意,才明白自己果然是个来自偏远地区的乡巴佬,居然天真的以为,这些人物这么容易打发。

  “把那个醉鬼扔到洗手间去醒醒酒,喂他吃两坨屎漱漱嘴,他的嘴比马桶还要臭。”

  穿着红色短风衣的女子往夜店里走去,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话,夜店门口的风吹拂她风衣下摆掀起,露出那双笔直弹嫩的腿,赏眼至极,说出来的话却是冷酷至极。

  听到这句话,许乐愣愣地站在原地不动,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只不过是一句话,对方却要报复以如此的羞辱,而且自己已经道了歉了……最关键的是,他听出来那个红衣女子冰冷的话语并不是开玩笑,对方的语气平淡之中透着股不可抗拒的姿态。

  许乐的心像是堕进了冰窖,这才知道社会里不同阶层之间对待彼此的态度是完全不同的。面对着对方的强势,身处底层的他本应该感到愤怒,他也确实愤怒,然而更多的却是一种无奈的悲哀。他望着那个红衣女子的背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说道:“我代他向你道歉。”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从来是不接受道歉的。人妖就算知道几瓶香水,终究还是人妖。醉鬼说错了话,总要付出代价。小朋友,你如果想安全地离开,就不要再多话。”红衣风衣女子修长的大腿在衣摆下时隐时现,她没有转身,向着夜店深处走去。她所说的人妖,自然是漂亮的施公子,而从话语里似乎可以感觉到,这个背景深厚的女人,对许乐倒是没有什么恶感。

  这句话似乎有所指,穿着青色正装的男子爱怜地拍了拍她,根本没有将身后的事情放在心里,看来这种事情对于这些人来说是经常发生的。只有跟在他们身边的州议员儿子回身,投给许乐一个同情的目光,他在心里想着,郁子姐最近的心情看样子真的很忧郁,只是他虽然同情学校里的小门房,却没有勇气开口替对方求情,因为他知道这一对兄妹向来是说一不二的主儿。

  走廊尽头,夜店的幕后老板已经带着一群人恭敬地等候着这群人的到来。青色正装男子眼中神情微动,望着前方对身边的妹妹说道:“以后不要太儿戏了,如果真的生气,也不要用这这种手段。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不过你要清楚,他一向不喜欢你的小性子。当年如果不是他家里让他出来磨练,恰好和咱们在同一个学校,如果不是机缘巧合知道了他的身份。说不定我们根本没有机会认识他。”

  红衣女子细眉微挑,说道:“认识了这么多年,他还是躲我跟躲苍蝇一样,我咽不下这口气。”

  青色正装男子眉头微皱,压低声音严肃训斥道:“不要忘记他的身份。他哪里屑于躲你,如果他不想见你,你这辈子都甭想靠近他。”

  说话间,这一对兄妹将走廊那头的事情忘了个一干二净,在他们看来,那些不起眼的小人物既然让自己的心情有些不愉快,自然应该付出代价,让自己的心情回复如初。既然已经发了话,自然有人会把这件事情处理的妥妥当当,那个醉鬼必须要吃屎,少一口都不行。

  在贵宾走道入口,这一行人与夜店的幕后老板聚集在了一起。面对着这名幕后老板极有礼数的逢迎,青色正装男子的神情显得温和了许多,因为他清楚自己家庭的势力看似强大,实际上根基并不牢固,而且军分区远在千里之外,对临海的影响力并不如想像中的强大。此时身在临海,一切事情还是要小意一些,莫要太过嚣张,虽然对方只是一个夜店老板,但能在大学城附近有这样一处势力,想必也不是简单角色。

  当然,他心里的所谓小意,并不包括夜店门口那两个人。

  寒喧了两句,青色正装男子的眉头忽然皱了皱,因为他发现面前的夜店老板似乎有些心神不定,眼睛总掠过自己的肩头向外望去。

  夜店老板注意到了这位的神情变化,心里咯噔一声,生怕对方有所不喜,尽可能平静地问道:“外面那个大个儿是您二位的属下?”

  青色正装男子眉头一蹙,心中微异,知道对方说的是钩子,钩子此时正依照妹妹的吩咐在店外做那档子事儿。钩子是他兄妹二人自小的玩伴,后来成了他们名义上的贴身保镖,在一院里摸爬滚打了三年,实力惊人,他根本没有想过钩子去办那么一件小事,会出什么问题。

  一群人转过身来,望向夜店外面。兄妹二人的脸色微微一僵,马上回复平常。只是那位兄长的眼瞳不易察觉地缩了缩,有些震惊,在夜店这样的地方,钩子竟是碰上硬手了。

  门外的空地上,许乐抱着醉昏过去的施清海,警惕地注视着面前的大个子,他的唇角流着血丝,而对面的大个子也并不好过,胸膛处留下一个极深的脚印,正在不停地咳嗽。

  ……

  当那对兄妹头也不回地离开,只留下冷酷而不屑一顾的背影。许乐已经从先前的焦虑中摆脱出来,反而变得平静了许多。这个世界上的不公平本来就很多,那些生来就含着金匙的人们似乎天生就没将别人的生命和尊严放在眼里。既然如此,他也不会再道歉,再恳请什么,该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自己已经不理亏了。

  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那个大个子,许乐的双脚脚跟离开了地面,悄无声息地踮了起来,正是大叔教给他的起手式下半身的动作。

  这时候的许乐,并不清楚压迫力十足的大个子叫钩子,更不知道对方是在第一军事学院里磨练出来的厉害人物。但他能看出对方的厉害,因为大个子其实并不怎么壮,只是骨架特别大,那些藏在黑色衣服内的肌肉并不怎么强横——这个世界上对肌肉力量的了解,比许乐更深入的人不太多,他一眼就看出大个子的骨胳强壮,衣服下的肌肉应是一条条并不厚实,总结下来就是,这个大个子是天生近战的好手。

  更关键的是,许乐这时候的心里还在犹豫,他一直压在心里的那个逃犯身份阴影,虽然在梨花大学校园的阳光中渐渐淡了,可是面对着今天的局面,由不得他不多想两下。

  大个子走到他的身前,沉身说道:“让开。”

  许乐鼻翼微抽,忽然间嗅出对方的军人身份,大概也只有军人,才能流露出如此严酷的感觉,就像古钟号上那个胖子船长一样,当然,面前这个大个子远不如胖子船长给人的压迫力大,可是也是极厉害的人物了。

  那一对兄妹年纪并不大,看样子他们的父辈肯定是某个军区里的大人物。除了第四军区之外,首都星圈驻守着三大军区,不论是哪一个军区里的得力人物,都是许乐只能仰望的角色。和这样的人物发生冲突,对方事后会不会调查自己,把自己逃犯的底细挖出来?

  当许乐还在思考的时候,如今是第二军区后勤处内保干事的钩子已经一踏脚,来到了他的身前,一掌向着许乐怀里的施清海脖子上抓去。他接受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个醉鬼人妖拖到厕所里去吃屎,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别的想法。

  突如其来的袭击中止了许乐的思考,他此时抱着施清海,空着的左手下意识里闪电船抬起,正好竖顶在钩子的脉关。钩子的手臂像石头一样坚硬,可是脉关忽然被顶,依然忍不住一麻,他下意识里沉肘别了下去。许乐来不及思考,依然是凭借身体的本能,一脚踏前,顶住了对方意图进步的膝盖。

  钩子猛一发力,继续沉肘,却因为许乐横亘在前的那只小臂而无法落实,如石头一样的手臂狠狠地砸在对方的左肩上,肘尖带到了许乐的脸颊。

  同一时间,许乐先前刹那还顶着对方膝盖的左腿,却猛地弹了起来,像一记飞石般,踹正了对方的胸膛!

  钩子一声闷哼,退出了两米之外,咳嗽连连。

  从肌肤的第一次接触,到最后分开,交手的两个人全部在极小的范围内格击,依循着皮肤的触感和肌肉的本能反应而动作,电光火石间便已结束。军人钩子一开始有些轻敌,而许乐则因为是抱着施清海而无法施展,双方都有些吃亏,勉强算是打成了个平手。

  钩子看了看自己胸膛上的脚印,心中有些震惊,没有想明白面前这个面相普通的年轻人,反应怎么会这么快,脚掌从地面到踹中自己的胸膛,竟是快到令人有些眼花。而更令他感到无法解释的是,这样一个看似寻常瘦弱的身躯,怎么会有如此抗击打的能力。自己那一肘虽然没有击实,可是手臂已经砸了对方的肩头,肘尖也带过了对方的脸颊,如果换成一般人,只怕早就昏了过去,就算不昏,也一定会感到无比疼痛。

  可是对面这小子的脸上居然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嘴里破了一些皮,流了一些血,根本没有倒下的迹像。看来郁妹妹今天要收拾的人……不是什么普通角色。钩子的眼中闪过一丝狠色,重重地向着自己的胸膛锤了一拳,凭借力量的震荡生生止住了咳嗽,再次向着那个面相老实平凡的年轻人走过去。

  许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手,什么时候出的手。他在心里自嘲想着,低调啊低调,施清海啊施清海,狗屎啊狗屎。

  对方要让施清海吃屎,自己总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个花花公子被人拖到厕所里去。虽说自己和他似乎只是酒肉朋友,可对方总归是自己在异乡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如果施清海这时候是清醒的,许乐或许会试图隐藏自己,可问题是施清海已经醉的人事不醒,在朋友没有反抗能力的时候,他不可能任由朋友被人羞辱。

  这便是许乐做人的准则之一,甚至超过了他某些方面的畏惧。

  既然已经出了手,哪里还需要管什么三七二十一,当前的情况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当被压迫到了某一个程度,还因为担心身份的问题而隐藏着,那就不是小心谨慎而是因为联邦妇女节而闻名的没用三八。没有原则或尊严地活着,对于许乐来说,不是一个能轻松接受的事情。

  看着靠近自己的大个子军人,许乐感到了危险的味道,知道对方这次一定不会再轻视自己,而是会全力出击。就像是电子围墙那头,青青草原上愤怒的公牛,在感到受伤和羞辱之后,才会迸发出最大的力量。

  许乐警惕地看着对方,右手一松,将醉成烂泥的施清海扔到了地上,双脚微分,脚跟再次踮起,保持着随时爆发的姿式。

  施清海被扔到冰冷坚硬的大理石地板上,砸的一声闷响,疼痛之下,他咕哝了几句,居然再次沉沉睡去。许乐并不担心这位小爷会不会难受,今天这事儿虽然是对方太过王八蛋,但如果施清海不说那一句酒话,只怕什么事儿也不会发生。许乐恨不得干脆把这个醉鬼摔死算了。

  钩子走到了许乐的身前,线条分明的面部轮廓骤然一紧,闷哼一声,一双手臂像两根石柱一样横扫过去!

  许乐似乎在同一时间内做出了反应,双臂上翻,生生挡住,但他没有想到对方竟是双臂一环,凭借着巨大的力量,将他的身体带动着向前踏了一步!

  两个人的距离顿时被压缩到极小。大个子军人的这个姿式很难看,就像是狗熊拥抱人一样笨拙,但实际上体现了此人无比丰富的格斗技验,他发现了许乐动作的快速,便用这种笨拙的法子,让许乐根本无法发挥速度,两个人如果被绑在一起,许乐如果抬脚?

  钩子此时已经发了狠,左手紧紧地攀住许乐的后脑勺,一低头便砸了过去,如果让这一记头锤砸实,许乐的鼻梁立断,鲜血定会狂流。同一时间,他的另一只手臂却是猛地加力,强行凭力量压退了许乐的防御,肩头一扭,肘尖再次砸向许乐的太阳穴。这两手一出,如果许乐一个应付不当,便是头破血流,当场昏迷的下场。

  然而头锤没有砸实,因为许乐的手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挡在了自己的眉心之前,五指张开,像绵花一样遮住了对方的面门。虽然这仓促伸出的手掌无法完全挡住对方沉重的头锤,但有了手掌做为缓冲,许乐只是感到手掌有些痛,脑袋有些昏,却没有真的受伤。

  许乐的另一只手臂没有强行拦阻对方的肘尖,而是极其凶狠地向着对方扭肩后袒露出来的腋窝砸下!他的拳头中指微突,狠狠地砸刺中了部位。

  左腿再进,两人间距离太近,许乐不可能抬腿,身体猛地一缩,膝盖抬了上来,实实在在地顶在了对方这名军人的大腿根处,如果不是对手反应太快,及时侧了一下身,这一膝盖只怕会顶中那处男人的要害。

  ……

  ……

  两个人再次分开,许乐的后颈被肘尖砸中,鲜血从鼻孔里流了出来,额头上也是微显红肿,别的地方倒没有怎么受伤。而钩子的腋窝挨了一记刺拳,大腿根又被阴险地顶中,紧绷的肌肉一阵难以承受的酸麻疼痛,竟有些站不住,有些趔趄!

  钩子的眼光像钩子,像要把许乐的五腑六脏全部钩出来,自从一院毕业之后,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受过伤了?对面这小子完全没有套路,怎么可能打败自己?

  许乐用袖子擦去鼻端的血水,警惕地盯着那个力量惊人的大个子军人。他的出手其实是有套路的,全部是老板大叔教的那十个姿式的变种,或许是因为练习太久成了本能的缘故,或许是在梨花大学安静的这几个月里,他极少练习反而融会贯通了的缘故,如今的他似乎可以随心所欲地施展出那十个姿式。

  击败了一名应该是军人的强敌,许乐没有一丝兴奋,只是警惕地注意着四周的动静。他没能将钩子击倒,是因为他的力量远远不如对方。当然,如果他敢于释放体内那股火热颤抖的力量,或许只需要一个回合,便能让钩子倒地,问题在于,再怎么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护着施公子不吃屎,许乐没到绝境的时候,绝对不会将体内那股神奇的力量展现出来。

  “能和钩子打成平手,你很不错。”

  被打斗吸引过来的人群围住了许乐。穿着青色正装的男人颇为玩味地看着许乐,眼神里闪过一丝异色,旋即这抹异色变成了平静的不屑,说道:“我不会杀你。”

上一页 《间客》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