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九夜茴作品集

首页 > 九夜茴作品 > 《初恋爱》

初恋爱

21 day

  3

  温静微仰着头,笑着看杜晓风变出的戏法。

  记忆中的画面仍然清晰可辨,那年的夏天,站在那块小黑板前面的时候,她是那么那么投入地的喜欢着那个男孩,那么那么满意地享受着他带来的惊喜,那么那么认真地将那朵向日葵珍藏在了心底。

  她曾经认为,它们将永远绽放。

  然而即使是粉笔画的、没有生命的花,仍然会凋谢。

  温静的目光穿不过时光,看不到未来这朵花被抛弃的命运。

  在那时她只是想给杜晓风一个回礼,她也选了一朵向日葵,在棋盘格里,小心翼翼地写着:没关系。

  因为太过专心,所以孟帆走进班里时,温静一点也没有发觉。直到她站起身,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她才用余光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静静的男孩。

  “呀!”温静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

  孟帆走过她身边,拉上窗帘,小黑板失去了光泽,向日葵黯淡了下来。温静做贼心虚地用身体挡住小黑板,勉强笑着没话找话地说:“孟帆,你怎么没去上课啊?”

  “对不起……”孟帆站在她对面,却朝着门口说,“没关系……这样的话当面说会更好吧。”

  被识破的温静一下子害羞起来,她讪讪地低下头,不知该怎么应付眼前这个冷冷淡淡的人。孟帆也没有取笑她的意思,只是走到窗户旁,挨个拉上窗帘。

  杜晓风跑进来的时候,温静正在教室的后角尴尬地站着。看到杜晓风,温静松了一口气。

  杜晓风走到他们身边,一眼就瞥见了向日葵里的字,高兴地冲温静笑了笑,温静不好意思地指指孟帆,杜晓风点点头,一副全交给他搞定的样子。

  “孟帆,你回来锁门拉窗帘啊?哎,顺便把篮球拿下去吧!在焦磊的位子上呢!”杜晓风说。

  孟帆点了点头,转身走向了焦磊的座位。

  杜晓风朝温静吐了吐舌头,忙将花心里的三个小字擦掉。

  孟帆从椅子下面拿起篮球,一眼瞥见杜晓风的手指抹过黑板,忙焦急地说:“别动!”

  可惜声音赶不上行动力,黑板上那两朵向日葵的花心已经被抹掉了,只留下粉笔画特别的痕迹,在木质的黑板上,混成黄色的一团。

  “没事,老师不会看出来的,就花了一点点,下次再刷一次黑板就行了。孟帆,今天的事你别跟别人说啊,就当什么都没看见,我请你喝汽水!”杜晓风揽着孟帆的肩膀,满不在乎地说。

  孟帆怔怔地看着小黑板上那一团污浊的笔痕,没有说话。

  “我们先下去了,你锁门吧!”杜晓风朝温静招招手,温静看了眼孟帆,他不像会说出什么的样子,但脸上的神情却有点难过。

  杜晓风和温静一起走出班门,两个人之前的别扭烟消云散。

  温静羞涩地说:“你怎么才下来?我以为你会悄悄跟着我呢!”

  杜晓风愁眉苦脸地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你把我的鞋带系了个死扣……”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温静无意中回了下头,孟帆仍然在班里,他站在小黑板前,拿着粉笔重新描着那被破坏的向日葵。静静的,沉默的,专注的。

  那天体育课,孟帆迟到了10分钟。

  而黑板上那些向日葵,又变成了最初的样子,金黄干净,仿佛“对不起”和“没关系”都没存在过。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永夜君王  SCI谜案集  紫川  曾少年  剑王朝


九夜茴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