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九夜茴作品集

首页 > 九夜茴作品 > 《初恋爱》

初恋爱

2 day

  2

  温静迟到了些,她还没走进饭馆的包房,就被恰巧出来上厕所的苏苏拉住了。

  “你就穿这身?!”苏苏惊讶地拎起她的袖子说。

  “怎么了,不挺好吗?”温静笑着拍下她的手。

  “我服你!好歹化个妆吧!”苏苏翻白眼。

  “像弃妇?”温静只是想开个玩笑,自己却有点禁不住难受起来。

  苏苏没看出温静的脸色,诚实地点了点头,拉着温静一起去了厕所。

  穿过窄窄的走廊时,温静鬼使神差地问:“他来了吗?”

  “来了。”苏苏打开女卫生间的门,扭过头说:“放心,只是一个人,没带家属。”

  温静下意识地吁了口气,事到临头她才知道,自己远没有预计得那么坚强。痛苦很近,爱恋太远,还没整理好心情的时候,相见的确不如怀念。

  苏苏把化妆包递给温静,看着镜子里的她漫不经心地涂睫毛膏,说:“杜晓风没怎么变,还那样儿,看见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跟我打招呼都没敢抬头,他怕我骂他。”

  “他不怕。”温静抿了抿嘴唇说,“怕他就不来了。”

  “为什么?哎,再抹点唇彩。”苏苏掏出一个ShuUemura的唇彩扔给温静。

  “旧情人要有这么大的威力,还怎么会是旧情人?”温静淡淡地说。

  “那不一样!你是他初恋啊!”苏苏不服气地说。

  “我们的初恋大概在17岁就玩完了。”温静扭上了唇彩的盖子,看了看ShuUemura的标签,笑着说,“你什么时候开始用这么大牌的化妆品了?”

  “昨天。”苏苏眨眨眼说,“同学聚会是一定要撒本的时候,今天咱们班所有女生的装束加起来,绝对够买一辆polo了!”

  “二奶车?”温静笑起来。

  “是,不过你这身……”苏苏上下打量着温静,“只够贡献个方向盘套。”

  温静掐了苏苏一把,两人笑着挽着手走了出去。

  “今天孟帆也许会来!”苏苏憧憬地说。

  “哦,好像毕业后就没再见过他,他干吗呢?”温静心不在焉地说,离包房越来越近了,她又忐忑起来。

  “在杂志社啊!你忘了?上次聚会不是说了吗,我还特意买了一本他们的杂志看!”苏苏惊诧温静的健忘,“有一篇游记是他写的,介绍南丫岛,你还夸他文笔好呢!”

  “哦,对。”温静怔怔地看着包房的圆形复古门把,她们已经走到了门口,温静觉得自己的心跳声清晰可辨。

  “今天他要是来了,我就问问他南丫岛好不好玩,他肯定吓一跳,猜不到我会看他写的文章!”苏苏一边说一边推开了门。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温静觉得就像电影慢镜头一样。有别于走廊昏黄的灯,明亮的光一缕缕洒了出来,甚至让她不得不微微眯了下眼睛。说笑的人声一涌而出,的确来了很多人,大圆桌都坐满了,一张张面孔既熟悉又陌生。然而就在这群人中,即使温静并不情愿,她还是第一眼就看到了杜晓风。

  杜晓风可能看向了她,也可能没有。他们眼神交错的时间太短,以至于都没办法判定究竟有没有那么一微秒是真切对视上的。

  同学们热情地跟温静打着招呼,温静一一笑着问候,班长张罗着加座。大家多少都知道他们分了手,也没再像从前一样,一定让温静和杜晓风坐在一起,温静走过杜晓风身边,挨着苏苏坐了下来,和他中间隔了三个位子。

  “温静你一点都没变!”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说。

  “是吗?”温静淡淡地笑。这样的话说不好是不是称赞,也许是想说她长得显小,还是学生样,但女孩到了二十几岁,怎么也应该变明艳些吧?

  “杜晓风倒是变帅了啊!”

  杜晓风笑了起来,温静不动声色地举起茶杯,心里却微微一颤。

  果然如此,她没变,他却变了。早一步跳脱的人,总是会更洒脱一些。

  班长起身接了个电话,笑盈盈地走过来说:“焦磊在路上呢,他说晚点到,让咱们别等他吃饭,一会直接去钱柜找咱们。”

  “那孟帆来吗?”温静问,她知道苏苏一定很想知道孟帆的消息,但她自己又不好意思明说。

  “应该也来,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让焦磊通知他的。”班长说。苏苏感激地看了温静一眼,可她还没来得及收回欣喜的眼神,就被人点了名。

  “我记得原先孟帆喜欢苏苏吧!”众人哄笑起来,苏苏红了脸嚷嚷:“别瞎说!”

  “怎么瞎说!孟帆的初恋就是你!那时他老拜托我安排你们俩一起做值日生!”

  生活委员跳出来证明,这么一说温静也想起来了,孟帆的确总是和苏苏一起做值日。那时每天温静都和苏苏一起回家,苏苏和孟帆做值日时,温静就坐在教室里等着他们。她现在还能恍惚记得那时的情境,黄昏使教室泛着暮色的光晕,窗帘被微风掀起一角,大概是因为都有些害羞,孟帆和苏苏分别站在黑板的两端,局促地擦着黑板。两人的动作很慢,一边擦一边渐渐靠近。有时他们会因太关注对方的动作而不小心碰翻了粉笔盒,两人手忙脚乱地捡,温静看着便偷偷乐。

  同学们打趣得更厉害了,苏苏应接不暇,但羞涩的目光中却透着丝丝温暖笑意。温静有点羡慕苏苏。

  “苏苏,你怎么喜欢二班踢足球那个小子啊?孟帆等了你两年呢!”

  “我又不知道他喜欢我……”苏苏嘟嘟囔囔地说。

  “怎么不知道?全班同学都知道他喜欢你!”

  “他自己不告诉我呀!”苏苏申辩。

  “孟帆太内向!可惜了,要不你们凑一对多好!”

  “是啊!便宜了二班那小子!”

  “咱们班怎么没成一对啊!”“有啊!杜晓风和温静不就是初恋吗!”

  七嘴八舌在这么一句煞风景的话中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纷纷落在杜晓风和温静身上。杜晓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而温静这回真的不知道该拿什么来掩饰了。

  然而就在温静苦思冥想如何躲过这尴尬的时候,杜晓风却开了腔,他喝了口茶,放下茶杯时不小心磕到了玻璃转盘,发出了轻微的声响。

  “不是。”杜晓风缓缓地说,“我的初恋不是温静。”

  温静抬起头,对上了杜晓风的眼睛,一直以来悬于她心尖的那一点悸动,终于停下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永夜君王  SCI谜案集  紫川  曾少年  剑王朝


九夜茴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