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货币战争2 金权天下 货币战争3 金融高边疆 货币战争4 战国时代 货币战争5 山雨欲来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 10.1 货币:经济世界的度量衡

  货币是整个经济领域最基本最核心的度量衡,货业淖饔镁拖嗟庇谖锢硎澜缰械那Э恕⒚住⒚氲茸钪匾某叨纫谎桓雒刻於荚诰缌叶吹幕醣姨逑担腿缤Э恕⒚住⒚氲亩ㄒ迨笔笨炭潭疾煌5谋浠谎拿O铡?

  一个工程师手中的尺子天天是非都不一样,他该怎么修建几十层的高楼呢?即便是修起来了,又有谁敢住?

  假如体育比赛的秒表计时标准随时都在更改,运动员如何能够比较不同场地进行的比赛成绩?

  一个商人在卖东西时,假如称重的千克标准天天都在缩水,就似乎不断地调换秤砣,哪个买家愿意从他这买东西?

  当今世界经济的根本题目之一就是在于没有一个稳定而公道的货币度量衡标准,从而导致政府无法正确测算经济活动的规模,公司难以正确地判定长期投资的公道性,人民对财富的任何长远规划丧失了安全的参照系。货币对经济的作用在银行家任意和武断的操控下,已经严重扭曲了市场资源的公道分配。

  当人们计算投资股票、债券、房地产、生产线、商品贸易的投资回报时,几乎无法核算真正的投资回报率,由于难以估算货币购买力的缩水程度。

  美国的美元从1971年完全脱离黄金之后,其购买力已经下降了94.4%,今天的一美元只值70年代初的5.6美分。

  中国80年代的“万元户”是富裕的标志,90年代的“万元户”只是城市收进的均匀水平,现在家庭年收进1万元可能就接近“贫困线”了。

  经济学家只“关心”消费物价的通货膨胀水平,可是高得吓人的资产通货膨胀现象却没有人留意。这样的货币制度是对储蓄者的残酷惩罚,这就是为什么尽管股票和房地产市场非常危险,但不投资将更加危险。

  当人们买房时,向银行申请的贷款只是一张欠条,银行的账户上本没有这样多的钱,但在债务产生的同时,却无中生有地“创造出了”钱,这张欠条立即被银行系统“货币化”了,于是货币供给将立即增加几十万的流通量,这些增发的货币实时地推高了全社会的均匀物价水平,尤其是在资产领域。所以在没有房地产贷款时,房价不可能有如此高的水平,银行声称是为了帮助人民能够负担得起住房,但结果正好相反。银行房地产贷款相当于一下子透支了人民未来30年的收进,将“未来”的30年的钱拿到今天一起发放成货币,如此海量的货币暴增,房价、股市、债市岂有不暴涨的道理?

  当透支了人民未来30年的财富积累之后,房价已经高到普通人无法企及的程度。为了“帮助”人民能够负担更多的债务来支撑更高的房价,银行家们正在英国和美国试点“终身房产债务”的“伟大创新”,英国将推出长达50年的房贷,美国加州预备试点45年的按揭,假如试点获得成功,更大规模的债务货币增发即将决口而出,房地产将迎来一个更加“灿烂的春天”,向银行贷款的人,将终身被债务的锁链牢牢束缚,没有购买屋子的人下场则更为不妙,终极他们将贫穷到连银行的债务锁链都不屑于往光顾的程度。当人民50年的债务美餐还不能喂饱银行家的胃口呢?只怕终有一天,“父债子还”、“爷债孙还”的“跨世代按揭贷款”也会被创造出来。

  当一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让人们欣喜之时,8万亿的人民币必须增发出来购买这些“沉重的美国白条”,而这些新增的货币假如完全进进银行体系,将有6倍的放大,这要“感谢”从“西天取来”的部分预备金制度这部“圣经”。政府只能选择增发国债来(或央行票据)有限地吸纳这些来势迅猛的货币增发浪潮,题目是,国债需要偿还利息,

  谁来还呢?还是“光荣的”纳税人。

  当教育和医疗也进行“产业化” 时,由于这些社会资源原本严重不足,在从全社会共享的公共资源一下子变成了“独占的资产”,在货币泛滥的浪潮中,其利润又怎会不一飞冲天呢?

  当公司之间的交易凭据成为这种“欠条”时,银行将对其进行“贴现”,将这些“欠条”以一定折扣收为银行的“资产”,同时“创造出”新的货币。

  当人们刷信用卡消费时,每一个签字后的纸片都成为一张欠条,每一个欠条都成为银行的“资产”,每一笔银行的“资产”都成为增发的货币,换句话说,每一次刷卡都“创造”了新货币。

  债务,债务,还是债务。人民币正在迅速滑向债务货币的深渊。

  与美国情况不同的时,中国没有美国如此“发达”的金融衍生工具市场来吸纳这些增发的货币,这些活动性的泛滥将集中在房地产和股市债市,几乎没有任何有效的手段能够遏制这些领域的“超级资产通货膨胀”。日本当年的股市神话,房地产狂热将在中国重现。

  国际银行家正等着看另一场东亚经济超级泡沫的好戏。当“圈里人”撒切尔夫人不屑地说中国经济难成大器的时候,她决非危言耸听或妒火中烧,他们对这种债务拉动型***可谓见多识广。当债务货币泡沫膨胀到一定程度时,国际著名经济学家们就会从各个角落钻出来,对中国经济的各种负面消息和高声警告将展天盖地般堆满世界主流媒体的通栏大标题,在一边磨牙霍霍早已等得不耐烦的金融黑客们将如恶狼一般一拥而上,国际与国内的投资者将惊得四散奔逃。

  在部分预备金制度和债务货币这对危险的孪生魔鬼一旦被放出镇魔瓶后,世界的贫富分化就已经注定了,债务货币在部分预备金制度的高倍放大器的作用之下,将会造成向银行借钱购买资产的人“享受”到了资产通货膨胀和被债务套牢的“好处”,笃信无债一身轻的传统观念的人必然承受资产通货膨胀的惨重代价。在这对孪生兄弟垄断了国际银行“惯例”之后,储蓄者失往了保护自己财富的任何其它选择,而银行业注定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债务货币和部分预备金制度毫无悬念地将造成这种“欠条+许诺”货币的贬值,在这样的持续贬值的“度量衡”之下,经济如何能够稳定与***地发展?

  在一个凡事都要谈“标准化”的时代,货币度量衡却没有任何标准,这岂不是咄咄怪事?? 当人们彻底了解清偿务货币和部分预备金制度的本质,其荒谬、不道德、不可持续的本质就暴露无疑了。

  没有稳定的货币度量衡,就不会有均衡发展的经济,就不会有公道分配的市场资源,就必然造成社会的贫富分化,就注定会使社会财富逐渐向金融行业集中,***社会也就只能是无法实现的空中楼阁。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第十章 谋万世者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下一篇:10.2 金银:价格动荡的定海神针

 

货币战争 宋鸿兵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读后感 货币战争在线阅读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