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货币战争2 金权天下 货币战争3 金融高边疆 货币战争4 战国时代 货币战争5 山雨欲来

货币战争2 金权天下 - 3.9 天主教银行家:第三股势力

  法国的银行家族势力在1870年之前大致是犹太银行家与清教徒银行家两大阵营对垒。犹太银行家族中间,罗斯柴尔德家族是显而易见的领袖。清教徒银行家族体系中间,首领就是米腊博家族。天主教银行家族不像清教徒和犹太银行家那样饱受宗教***,这也是他们缺乏凝聚力的原因。

  从1870年普法战争以后,第三股银行家族,即天主教银行家族势力逐渐在法国形成。这个团体包括达维里尔(Davillier)、鲁伯萨克(Lubersac)、达摩其(Demachy)、古德霍克斯(Goudchaux)、莱西德科斯(Lehideux)等银行家族。但是,第三股势力实在是一种不太稳定的势力,他们很快又分成两派。一派天主教徒银行家跟罗斯柴尔德阵营逐渐结成了同盟,并且支持第三共和的建立;另外一派主要是跟崛起中的重产业团体联手,而重产业团体的主力家族都是天主教徒,法国钢铁大王施内德(Schneider)是其中的领军者。在这三股势力中,罗斯柴尔德家族居于明显的上风地位。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3.8 克里米亚战争 货币战争2 金权天下 下一篇:3.10 金权的进化:从所有权到控制权

 

货币战争 宋鸿兵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读后感 货币战争在线阅读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