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货币战争2 金权天下 货币战争3 金融高边疆 货币战争4 战国时代 货币战争5 山雨欲来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 1.7 罗斯柴尔德盾徽下的德国和意大利

  自从拿破仑从德国撤军之后,德国由过往300多个疏松的封建小国合并成30多个较大的国家,并成立了德意志联邦。留遵法兰克福的罗斯柴尔德家老大阿姆斯洛被任命为德意志的首届财政部长,1822年被奥地利天子加封为男爵。法兰克福的罗斯柴尔德银行成为德国金融的中心。由于阿姆斯洛膝下无子,引为终生憾事,所以对后起之秀倾心扶持。其中一位深得阿姆斯洛喜爱的年轻人就是后来著名世界现代史的德国铁血宰相俾斯麦。

  阿姆斯洛与俾斯麦情同父子,阿姆斯洛往世后,俾斯麦与罗斯柴尔德家族仍然保持着密切联系。俾斯麦背后的银行家布雷克劳德(Samuel Bleichroder)也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代理人[27]。

  老四卡尔是罗斯柴尔德5兄弟中最平庸的一个,担任家族的主要信使,往来欧洲各地传递信息和协助其他兄弟。帮助五弟在法国1818年国债战争中取得辉煌胜利之后,卡尔被执掌家门的三哥内森派往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建立银行。他在意大利却展露了超出其他兄弟预期的能力。卡尔不仅资助了梅特涅派往意大利弹压革命的军队,而且以出色的政治手腕迫使意大利当地政府承担了占领军的用度。他还帮朋友麦迪奇策划并夺回了那不勒斯财政大臣的要职。卡尔逐渐地成为意大利宫廷的财政支柱,影响力遍及意大利半岛。他还与梵蒂冈教廷建立了贸易往来,当教皇格里高利十六世见到他时,破例伸出手让卡尔亲吻,而不是像惯常那样伸出脚来。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1.6 所罗门问鼎奥地利 货币战争1 升级版 下一篇:1.8 罗斯柴尔德金融帝国

 

货币战争 宋鸿兵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读后感 货币战争在线阅读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