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一、牧云笙 9

  9

  那夜寝殿之中,他取出那珠子,放在眼前看着,渐有睡意。朦胧中却看到了许多奇异的景色,有城郭,有群山,有森林,都是他全然没有见过,壮美而又仿佛就在面前。

  在幻境中,他大步走去,却仿佛身子毫无重量,可以随意的飘飞,而这世界也仿佛是无穷大的,不论他飞多快,前面总有无尽的天地与奇景。

  他甚至可以看到许多地方,或者城镇,或是山野,有人在行走忙碌着,但是他靠近他们,却无法与他们说话,他们也仿佛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

  他在珠中游历,却似乎如同孤身一人在这世界上,不由心中苍凉。望见远处海上云中隐约显出重重高大的殿宇,他飘飞而去。

  不知飞了多久,才来到那云雾中的海上楼台之上,这里玉砌雕栏,宛如一尘不染的仙国。却看见一女子正倚栏而立,袍带凌风飘舞,怔怔望着海面。

  “你在看什么?”他方出口,却又自己笑了,因为那珠中的人,都是听不到他说话的幻影。

  可那女子却回过头来,惊异的望着他:“你?”

  牧云笙惊得倒退几步,却随即无法再说出一句话,眼前女子,却竟然和他在那幅古画中看到的一模一样。

  “你……你……你竟然在这里?”

  女子一愣:“你认得我?”

  “我在画中见过你。”

  女子却露出了惊喜的神色:“那你告诉我,我是谁?”

  牧云笙愣了一愣:“我……我不知道……”

  女子低下头去,寂寞与忧郁回到了她的脸上:“我在这里许多年了,我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道自己会何存在着,没有人和我说话。”

  “那……这里是何处?你……莫不是位仙子么?”

  女子幽然笑着摇头:“这世上哪有神仙,全是人们想象出来的。我若是神仙,又怎么会孤独的呆在这里。”

  “这儿……是哪里?”

  “这是珠中的幻境,它里面蕴藏着人心中最不愿被抛去的记忆,那些曾经在这世界上发生过的往事和存在过的灵魂,总有一些因为刻骨铭心,而变为了不散的精神印迹,它们被映射在这颗珠中,珠中折射世界一切光,你凝望着它,你却也被它所凝望。你的心思与记忆,也会被映在此珠中。”

  “我太不明白……”少年摇摇头。

  “我并不是真实的生命,而只不过是前人的一段记忆,一个虚幻的影子。”

  “你是说……曾有一个象你一样的人,曾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你,只不过人们对她的记忆,是她映在这珠中的一个倒影?”

  “是啊,”女子看着天空悠悠叹息,“也许是数天前,也许是数百年前,这些我却无从知晓了。”

  “但你既使是一个影子,却应该也有着她的记忆,记得你的从前。”

  “我只有一些很模糊的记忆,记得我站在一座高山的顶端,望着大海,海边停泊着巨大的船队。可是,我却想不起来我的名字,我的身份,也不记得我有任何的亲人或朋友。”

  “你没有名字么?”牧云笙叹息了一声,觉得女孩有些可怜。

  他坐在殿上的台阶上陪着她看云,两人看了许久许久,但云海起起落落,天色却从来没有变化过。

  “我好想再看一次日升和日落时的霞光啊,”女孩叹息了一声,“可惜……这里的时间是永远不会过去的,你不会变老,但一切也不会有变化,我永远也再看不到星辰,看不到风雨雷电,看不到四季的流转。”

  她望着牧云笙:“我在这里呆了不知多少岁月,从来没有人能陪我说话,你能常来看看我吗?”

  牧云笙点点头。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一、牧云笙 8
下一篇:之一、牧云笙 10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