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一、牧云笙 23

  23

  “小笙儿,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你会不会觉得寂寞?”

  “你?你要去哪?你为什么要走?”少年吃惊的望着盼兮,不知她为何这样说。

  女孩正望着窗外,天光流转,在她的脸上轻轻拂过。

  “我终是要走的,谢谢你把我带出珠中的世界。但我不想再做为一个幻影在世间游荡。我要寻找一个地方,去凝出自己真正的身体。”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有真身呢?”少年问,“我听说,虚无的魅灵可以活五百年,若是凝为人,却只能活几十年。如果凝聚失败,还会变得丑陋残缺,真不知要冒多少艰险,才能象普通人一样活着,这是为什么呢?”

  女孩象被触动了心事,低下头去,喃喃的说。

  “你还不明白吗?就为了……可以真实的看到自己,真实的触摸到这个世界。我心中洞悉这世间的奥秘,却终是个没有五感的虚灵,不能听不能看不能触不能闻,只能去感应别的心灵中的振颤,你是我最熟悉的人,我迷恋于感受你的喜怒哀乐,为你欢喜而欢喜,为你悲伤而悲伤。但我其实根本看不到你是什么样,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心绪变换着,所以我一定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做为一个真正的人来活一次……那怕……只有短暂的几年生命,就要消散于天地间。”

  “哪怕……只有几年的生命?”

  “魅吸收天地间的微尘凝成人 ,不可能象在母体中孕育的人一样从婴儿开始生长。越追求完美,身体就越虚弱……寿命短暂是很正常的了。”

  “因为要变成最美的人,所以不惜一生短暂么?”

  “这样也好啊,对于我这样爱美如命的人儿来说,我不用看到自己老去时的样子,这是多么幸福啊。你也只会永远记住我最美丽的时候啊。”

  牧云笙望着她,女孩的眼睛如深蓝的星空。他知道这女孩在还是初生的朦胧灵识时就受了自己太深的影响,若不能追求绝美的境界,便不知一生有何意义。可是她这样决绝的放弃了本来可以漫长的生命,只为换可以真实的感受这个世界。

  “没有法术可以让你永远美丽不老么?”

  盼兮摇摇头,“这世上不会有什么永远的东西,最终一切都是要失去的。天下没有不老的美人,也不会有不衰的王朝,这是天地的规律,人强求又有何用呢?”

  “没有……永远的么?”少年沉吟着。

  “我不是怕……怕他们,而是……怕你……”盼兮喃喃着,“你遇到任何的痛苦,我想我心中都只会更十般百般的难过。”

  少年凝望着眼前的女孩。少女的双颊不知何时变得绯红了,低头绞着自己的手指,不敢看少年的眼睛。

  她来到这个世间,孤独一人,只有这少年能看见她,与她说话,听她心声。他倾心的喜欢她,她也就一心的只为了他好,愿付了自己去驱赶他一生中的苦痛与凄悲,她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但她心中欢喜,原来对另一个人好可以让自己这么欢乐,哪怕是为了他受多少苦竟也是情愿的。

  而少年呆在那里,他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话,他身边美丽女孩儿无数,天天如小鸟群欢绕他身旁,但他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她们都喜欢与他在一起,但她们都不是她。她独一无二,她会为他的欢喜而欢喜,为他的忧愁而忧愁,会整天整天的心中只想着他一个影子。而少年也一样,自她来到他的身边,他已经不自觉间改变了,以前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只想放纵无羁的度过每日,但是现在,他却心中分明的知道,自己要去想明白一个将来,一个属于他和她的将来。

  “也许有什么事要发生了,”女孩低下头,“也许,能预感到危险并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她抬头望着少年:“我害怕……你能不能……抱紧我……”

  少年点点手,伸出手去,女孩靠在他肩头,他却无法感到半分温 度与重量。女孩轻轻的叹息:“如果我有真实的身体……这一刻会是多么的温 暖和幸福呢……”

  少年轻轻靠近女孩,却没有力量使她感到安宁。他想抱紧她,却无能为力。

  门外传来的脚步声,士兵们拥来,把秦风殿围住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一、牧云笙 22
下一篇:之一、牧云笙 24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