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二、苏语凝 6

  

  6

  穆如世家,这个泱泱帝国中,除了皇族牧云氏之外最强势的家族。他们和牧云皇族一起打下这片天下,与皇帝兄弟相称。

  早在三百年前的北陆,穆如氏就是威慑瀚州的强悍部族,穆如一门东征西讨,屠灭部落无数。后来,南部霸主的穆如部与东部强盛起来的牧云部在晴风原上大战一场,各死了无数勇士,双方族长都觉得若战胜对方,也必将流尽自己最后一滴血,于是结盟,约定共分草原。

  后来草原一统,穆如氏又随牧云氏南渡天拓大江 ,横扫东陆。得到天下后,太祖牧云雄疆要将瀚州一半分封给穆如族,那时手握重兵的大将军穆如天彤大笑着说:“少些。”太祖于是加封穆如氏为北陆王,穆如天彤仍笑说:“少些。”太祖不得已走下宝座揽着穆如天彤肩道:“穆如兄弟,你喜欢这皇位,直说便是,我这就回草原去放马。”

  穆如天彤跪倒道:“陛下,你的江 山土地我不要,只要你别忘了这天下二字里有多少穆如家男儿的血。”双手捧上佩剑,要交 出兵权。太祖感叹,接过佩剑,却将自己的佩剑“辟天”解下交 到穆如天彤手中道:“没有穆如氏,我们连草原也出不了,何谈天下。这江 山,再不分你我。”于是取消封王,却赐穆如天彤麒麟族徽,授天子佩剑,随时可号令全军,并道:若有牧云后人不敬穆如氏,可持剑斩之,自立为帝。

  最功高威重的穆如氏拒绝受封,其他各族首领也就只得拒绝王印封地,大端朝得以免去诸异姓王之患。但穆如一族,三百年来虽然代代执掌重兵,却忠心耿耿,从来没有出过挟兵自重之事,也几乎没有输过战事。

  所以穆如世家世代执掌大军,有太祖佩剑对百官先斩后奏,这代表着江 山也有穆如氏的一半。

  而苏语凝眼前这个少年,看年纪想必就是大将军穆如槊的第三子——穆如寒江 。

  长皇子牧云寒看了看苏语凝,笑问:“贤弟好有兴致,这小姑娘是谁啊?”

  苏语凝吓得心都要不跳了,直想跳下马去跪倒求饶,穆如寒江 却一把攥住了她的手。

  “是我老婆,怎么的?”他冲着长皇子没好气的说。

  苏语凝身子一颤,不知是因为他的这句粗俚话,还是因为他手中的热度。少女突然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一次,她不再是孤独一人,有个人和她在一起。

  牧云寒转头大笑:“好好好,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告辞告辞,别玩到关城门才回来哦。”

  “这可是你让我们走得哦,一会出了什么事,全在你的身上。”穆如寒江 笑道。

  牧云寒一时不知何意,只笑道:“当然……快走吧,别挡着大军演武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二、苏语凝 5
下一篇:之二、苏语凝 7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