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五、唐泽 3

  3

  夸父族是骄傲的种族,骄傲到不承认他们有敌人。但是每年南方的冰城,都会有船只的影子出现,把更多的人族运送到这片极寒之地。

  有一些靠近冰城的夸父部落便感到了愤怒,人族每一船运来的人比他们各部一代出生的孩子还要多,他们发动了对冰城的袭击。事实证明人族是不堪一击的,他们惊慌逃避,挖掘深而窄的冰洞作为避难所。夸父族不屑去刨开那些冰洞,他们在人族惊恐的眼神注视下,砸毁那刚铸到一半的冰城,然后扬长而去。

  但人族并没有想巨人们想象的那样知难离去,虽然因为不耐寒冷和缺少食物,他们每次来到冰原上的人几个月后就死去了一半,但残破的冰城上,仍然能看到修筑者的身影。

  巨人们无法理解这些小个子的行为,他们为什么要来到这里?为什么面对寒冷和死亡都不肯离去?但巨人们是不愿交 谈的种族,他们只是一次次的去捣毁冰城,来表达他们的愤怒。而人族们则在他们去时就逃入冰洞,而在他们离开后又开始默默修补冰城的废墟。

  于是这座冰城就成了也许永远无法完成却也难以被毁去的奇特景致,成为了两个种族比较力量与耐心的角逐,多少年来,人族在冰城死亡的人数也许已经达到了数万,但半年一次的船仍然在不断的把人送来,却从来不运回尸骨。

  在冰城要找到土埋葬死者太困难了,冻土坚硬无比且深处冰层之下。冰城的守护者们于是把死者也铸入巨大的冰砖,把他们变成冰城的一部分,当这面冰墙垒积到越来越高,人族们也变得越来越绝望和狂暴,每次夸父族去捣毁冰城,都会有觉得生不如死的人族站在冰墙上拼死的抵抗,明知无用却执着的射出一支支箭,直到被猛的击碎在冰面上,血肉与残骨很快就凝冻成冰墙一部分,永远留在那里。

  后来有些夸父部落面对了族人的死亡,开始愤怒的决定,想毁去冰城,就要永远的消灭那里的人族。

  于是战争变得越来越血腥残酷,唐泽在少年时曾经参与过这样一次出击,那是南方五个夸父部族的联合,一共出征的有六十位巨人,他们的目的是杀死能找到的每一个人族。

  在冰城的外围他们很快取得了胜利,最前锋的巨人勇士们疯狂的荡平着一切,当唐泽他们进入冰城时,只看到白色的冰上一处处扎眼的血迹。然后他们挖开冰洞,把里面躲藏的人族女子和小孩们拉出来。唐泽检查着一个冰洞,看到一个只有五六岁的小女孩惊恐的挤在里面,她的眼神让他不能去想象她死去时的样子,他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用一块冰把那个冰洞轻轻掩上了。

  “他们为什么要把女子和小孩也带来这里?”唐泽问。

  “不知道,但我们不能留下她们,如果你留一个人族在这冰原上,他们就会再招来一千人,一万人。”

  巨人们在冰河上砸开窟窿,把人族们丢了进去,看着他们一个个消失在冰水下,唐泽十分后悔参与了这次出征。

  回去的路上,唐泽一直在想,那个小女孩没有了父母,她会怎样活下去?不过他想,也许他不用担心那么远的问题,也许那个小女孩根本就没有力气推开那块挡着洞口的冰,一到晚上,寒冷和风雪就会把那块冰和整座大山连为坚实的一体,再没有人会知道在山中还埋藏着一个无助的灵魂。

  这一天,海面上又高扬起帆影,又一群人被送达了这片土地。而那时的唐泽,已经二十一岁了。

  *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五、唐泽 2
下一篇:之五、唐泽 4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