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22

  22

  穆如寒江 回到城中,诸侯已经各占地安营,本来荒废的城市却突然满地灯火,恍然间又重回天朝盛世。穆如寒江 穿行城中,想着当年自己在城中玩耍,心中感伤。他策马来到一处荒地,正奇怪自己为何前来这里,突然间想到,这荒地所在,正是过去的穆如世家府第。从前这个时候,这里本该是夜宴之时,灯火通明,好大家族,一片欢笑之声 。有父母、叔伯、兄长,还有稚趣的弟妹……

  他捏紧马缰,低头默默无声的落泪。

  但他却不会让人看见他伤感哭泣,擦去泪痕,他径直纵马向前奔去。

  夜色之中,一个巨大的影子渐渐升起,那是天启皇城展开在他的眼前。

  皇城上却站满了士卒,一面巨大的“牧云”帝麾正飘扬着。穆如寒江 有些惊讶,没有想到这种时境,牧云皇族竟还坚守着皇城。

  忽然听城墙上有人喊:“是穆如将军吗?请稍等。”

  一会儿,三百六十铜钉的皇城巨门缓缓开启,一骑者的身影,出现在城门间。

  他孤骑缓缓向穆如寒江 策马走来。于夜色中穆如寒江 看不清他的面目。但他已然明白眼前的人是谁。

  他还敢出城?穆如寒江 按紧手中剑,心中想着:“杀不杀他?”

  少年走近穆如寒江 ,单手缓缓抬高,手中握着一把宝剑。

  “这把承影剑,曾由我的先祖交 给你的先祖。那时大端开国之时,穆如与牧云两族一同打下江 山,于是开国太祖将他随身宝剑交 给穆如一族的先祖,约定永世兄弟相称,共享王朝,穆如世家掌天下一半兵权,若有违誓,即便是当朝皇帝,也可立斩此剑之下。”

  穆如寒江 心中热血博动,他当然记得此剑,那是穆如世家荣耀的象征,它不是天子赐剑,而是兄弟结盟的赠剑。而如今,这把剑只记录着陰谋、鲜血与背叛。

  “我们先祖都在天上,我们的父亲也都已经死了,只剩下我们。”少年将那剑猛得抛向穆如寒江 ,“现在,用这把剑,决定两族最后的命运吧。”

  穆如寒江 接住承影剑的时候,少年也从腰间缓缓举起了他的佩剑,紧握住了剑柄。

  穆如寒江 将那剑身捏得紧紧,他的骨节格格的响着,几乎要在剑鞘上握出手印。

  “那么,用这把剑,解除三百年的盟约吧,从现在起,穆如一族和牧云一族就是仇敌!不论用什么样的方法消灭对方,都不再是背叛。再不要谈什么可笑的兄弟情义,再不要什么虚伪的共享天下,这天下,最终只能有一个主人!”

  少年只说了一个字:“好。”

  他拔出剑来,将指在剑锋上轻弹,把一滴血珠弹向天空,消逝在夜色中。

  穆如寒江 也如法盟誓。三百年前的义负云天,终是化为烟云。

  穆如寒江 长长叹息一声:“如果我现在杀你不会使诸侯惊哗,我一定会做,但我没有这个把握,所以我们的恩怨,全在与右金这一战之后再算。”

  少年点点头:“我知道,全天下都是穆如世家的仇敌,我并不是唯一一个。盟约已解,你要与我争战,有得是机会。”

  穆如寒江 转身拨马向来处走去,“我要去巡视联营了,三日后我出城决战,还请陛下紧紧守护城池。”

  他行出几步,又勒马回头,扬起承影剑。

  “最后还是要说,多谢你把这把剑还给我。因为,没有比用这把剑砍下未平皇帝的头颅对穆如世家更有意义的事情。”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21
下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23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