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第四部

作者:王晓方

  但更让我惶恐不安的是,我发现杨妮儿在我床上睡了一宿之后,我的日记丢了,那里面除了记了一些我对杨妮儿意淫的话,更重要的是许多领导的隐私也记在了里面,包括我陪市领导“跑部钱进”、跑官前进的一些秘密,毫不夸张地说,我的日记一旦公之于众,整个中国都得哗然,甚至会震动世界。杨妮儿过生日的第二天晚上,我回到宿舍想将一天的感想写进日记,但是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大开本的黑皮日记,我平时都放在宿舍电脑桌的抽屉里,可是我翻遍了宿舍内的所有抽屉也没有找到那本日记,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我赶紧又去办公室找,也是一无所获,我像魔怔似的找了一个星期,最后断定日记是杨妮儿和我睡了一宿以后丢的,日记丢得蹊跷,一定与杨妮儿有关,莫非是她出于对我的好奇心想了解我更多,趁我睡着,偷偷摸摸将日记找出来放进了她的挎包内?如果是那样,她看完之后,应该还给我,我的日记有太多触目惊心的内容,她偷日记会不会另有企图?我当即否定了这个判断,我不相信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大学生会有这么深的城府,她没有这么深的城府,习海涛可有,习海涛会不会利用她呢?想到这儿,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即使不是习海涛利用她,以杨妮儿和习海涛关系,看了日记后定然心惊肉跳,如果她出于恐惧给习海涛看了,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儿,我决定立即找杨妮儿探探口风。看看我的日记是不是被她拿走了。快下班时,我以工作的名义让杨妮儿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杨妮儿扭着婀娜的身姿进来后,我立即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并随手上了锁,杨妮儿诧异地问:“头儿,你不会这个时候要发情吧?”

  杨妮儿说完咯咯笑着坐在我老板台对面的黑色扶手椅中,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她的浅口休闲鞋上,她漫不经心地交叉着双腿,扬起修长的脖子,妩媚地看着我,仿佛聊斋里面的狐狸精,好像杨妮儿就是为了媚惑我而生的,我一见她狐媚的目光,腿就发软,杨妮儿将娇媚、妩媚、柔媚、狐媚以及阴沉的愠怒和开朗的欢笑结合到一起,产生了一种天使与魔鬼合二为一的特殊魅力,这种魅力透着天真和欺诈,充满刺激,搅得我神经异常兴奋。但是自从日记丢了以后,我的神经不再兴奋,而是兴奋过后的疼痛,我不仅神经痛,而且心也隐隐作痛,我去医院检查,大夫说是心绞痛,好在还不太严重。望着杨妮儿若无其事的表情,我十分认真地说:“杨妮儿,你不觉得我们之间应该好好谈一谈了?”

  杨妮儿头一歪,*的目光瞟了我一眼问:“谈什么?”我一本正经地说:“我的日记丢了。”杨妮儿哈哈笑道:“头儿,你的日记丢了跟我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