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第三部

作者:王晓方

  吴东明有个小舅子,叫蒋春杰,在东州市西客站派出所当所长,自从吴东明到东州任市长以后,吴东明的妻子蒋春华就私下里嘱咐弟弟盯着吴东明一点,别让哪个狐狸精给狐媚了。蒋春杰就劝姐姐赶紧调到东州算了,蒋春华说,儿子还有一年就高考了,不敢换环境,怕影响儿子情绪,再说,你姐夫也没给我找好地方呢。蒋春杰说,这有什么难的,到东州航空公司当副总经理呗!蒋春华说,我也希望是这样,等明年儿子高考完再说吧。

  蒋春杰得到姐姐的授意后,还真对吴东明的行踪上了心。最近听姐夫的司机说,家里来了一位漂亮的小保姆,蒋春杰心里一惊,心想,看来姐夫真要有情况啊!便想去看个究竟,正好自己一直想让姐夫帮忙调动一下工作。西客站派出所所长虽然是个肥差,但是毕竟只是个小小的派出所所长。蒋春杰在东州市公安局算是资历最老的派出所所长了,他觉得无论是资历,还是能力,自己都应该升一升了。

  蒋春杰早就盯上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的位置,只是姐夫没到东州前,自己苦于上边无人,一直不能实现这个愿望,现在好了,姐夫是东州市市委副书记、一市之长,自己的愿望指日可待了。但是为了给姐夫留出踢头三脚的时间,蒋春杰一直也没告诉吴东明自己这个想法,正好姐姐让自己常关心一下姐夫,不如抽时间去姐夫家看看,顺便说说自己的想法。

  吴东明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家里有了家政服务员辛翠莲以后,自己每天都觉得神清气爽,工作状态极佳,仿佛焕发了第二次青春。每天晚上不必要的宴请全都推掉,就愿意回家吃小保姆做的饭。

  吴东明接到小舅子的电话时,自己刚就东州汽车发展问题开完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初步确定了东汽集团技术创新与资本运作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由于会议开得很振奋,大家都看到了东州汽车发展的希望,因此,吴东明的心情非常好。

  吴东明接到蒋春杰的电话很兴奋,声称家里来了一位家政服务员,饭菜做得好,晚上让小保姆做几个菜,好好陪姐夫喝几杯。蒋春杰说,我给你带两瓶好酒。吴东明说,不用了,姐夫什么好酒没有?蒋春杰嘻嘻笑着说,我给你带的好酒你肯定没喝过,喝了你就知道了!

  吴东明挂断电话后,怎么也想不明白蒋春杰会带什么好酒,他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笑,又拿起电话给辛翠莲打,嘱咐她搞几个好菜,晚上家里来客人。

  辛翠莲试探地问:“吴市长,客人是什么口味,喜欢什么菜?”

  吴东明哈哈大笑地说:“我这个小舅子就喜欢吃蛇,你敢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