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第三部

作者:王晓方

  早餐后,丁能通刚要开车去参加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部分优秀驻京办经验交流会,手机就响了,他接通手机,竟然是自己的姐夫邱兴本打来的,说是九点半的飞机,中午到北京,让他接一下。邱兴本来得突然,今天的会丁能通必须参加,因为会上有发言,实在没办法去机场。丁能通挂断手机,只好给白丽娜打电话,让白丽娜代自己去首都机场接一下姐夫。

  丁能通的家乡在东州市万寿县丁家屯乡雨露村,这是东州市最穷的一个县。丁能通从小家境贫寒,父亲在他上学时就出车祸死了,母亲拉扯着姐弟两个人度日艰难,姐姐丁桂芹为了能让丁能通读书,初中毕业就辍学陪母亲务农。邱兴本是雨露村的复员兵,复员回乡后,经人介绍,与丁桂芹结婚,丁能通的大学是在姐夫的帮助下读完的。正因为如此,丁能通对邱兴本一直很尊重。

  邱兴本在部队时是个养猪的兵,回乡后就想靠养猪致富,几经起伏,不仅赚了钱,还办起了县里唯一一家肉联厂。邱兴本为人精明,干事肯钻研,有一次去清江农业大学办事,偶然的机会听农大教授说,养蝎子比养猪挣钱,邱兴本就动了心,经过一番请教学习,很快就掌握了养蝎子的技术,还高价购买了清江农业大学一位专门研究蝎子的教授的专利,他卖掉肉联厂,专门养蝎子,经过两年的努力,竟生产出了蝎神酒。

  当然邱兴本在奋斗过程中,也没少得到丁能通的帮助,只是邱兴本与丁桂芹感情一直不太好,有了钱以后,还传出了乱搞女人的绯闻,让一向尊重姐夫的丁能通对邱兴本颇为失望。当然姐夫在女人方面不检点,也是每次回家乡姐姐和自己唠叨的,丁能通当面质问过姐夫,邱兴本从来都矢口否认,大呼冤枉。

  本来邱兴本长得很帅,也很有男人味,但是由于他在生意上过于钻营,早早地就秃了顶,这一秃顶不要紧,更有老板风度了,眼下是万寿县数一数二的民营企业家,蝎神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白丽娜见过邱兴本两次,彼此第一印象都非常好。邱兴本对女人出手一向大方,这也是他颇得女人喜欢的原因之一。第一次见到白丽娜时,邱兴本就对这个风情万种的女人心里刺刺挠挠的,只是碍于丁能通的面子不好下手。第二次见白丽娜时,也是丁能通有会,让白丽娜去接的,邱兴本逮着机会就不放过,随手甩给白丽娜一条上万元的白金项链,只说是以后得常跑北京,不会少麻烦了,还望多多关照。白丽娜心想,别看邱兴本是个土财主,出手还挺大方,便说不客气,邱老板在北京有事尽管开口,丁能通在与不在一个样。邱兴本听了心里很高兴,他对女人一向采取欲擒故纵的方法,屡试不爽,两个人一路上很快就熟得跟认识了十几年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