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第二部

作者:王晓方

  周永年和陆力生到皇县之前,肖仁杰被县纪委双规的消息一直没有透露出去,周永年和陆力生到达皇县的当天,这一消息就在县机关干部中传开了。

  这些年,经常发生县级四大领导班子连根烂掉的腐败案件,皇县的情况究竟怎样,周永年真是捏了把汗。因为如果皇县腐败案很严重,就不可能不触及到东州市的领导。

  目前,东州市的主要问题是房地产发展盲目冒进,发展秩序混乱,投机行为泛滥,周永年已经嗅到了国家宏观调控步步紧逼的气息,恰恰此时东州市的党政一把手都不在。

  皇县很可能主要领导出了问题,近年来,一些基层的纪检委形同虚设,甚至成为腐败分子的保护伞!成了打击和排挤优秀干部的工具!好干部被双规的深层次原因究竟是什么,的确值得深思啊!

  周永年和陆力生来皇县之前,并没有通知皇县,但当黑色奥迪轿车即将到达皇县时,远远就看到五六辆小轿车列着队停在马路边,张铁男、牛禄山、王汉生、黄跃文等一大堆皇县领导在县界迎接他们。

  “力生,这就是皇县,无论你怎么隐蔽,他们都会在这里迎候你!”周永年讥讽道。

  “这说明皇县在东州有顺风耳呀!”陆力生笑了笑说。

  “力生,这就是问题,你到皇县永远看不到真实的情况,他们事先都做好了准备,他们怎么这么心虚?他们想掩盖什么?”

  “这也是他们双规肖仁杰的原因,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肖仁杰是一颗炸弹,随时都可能把盘踞在这里的既得利益集团炸开一个口子!”陆力生一语中的地说。

  “力生,你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这里的既得利益集团已经形成了势力,他们纠结在一起,盘根错节,还有相当一部分好的或比较好的干部受利益驱动混杂其中,想铲除这些势力,非得有利剑不可!”

  “是啊,我听我那位在皇县纪委工作的亲戚说,在皇县机关送红包成风,不送红包不收红包都被视为异类,这里已经到了当官不敢清廉的地步!可见,这里的不正之风何等猖獗!”

  这时,周永年的秘书问:“周书记,快到县界了,咱们的车停不停?”

  “不停,告诉张铁男,直接去县委。”

  周永年的秘书用手机跟张铁男等人通了话,陆力生回头看了一眼,张铁男等人赶紧上了车,很快超过了周永年的奥迪,几辆轿车在前面引路,半个小时后车队驶入县委大院。

  周永年一下子就发现县委办公大楼后面的小山上,新建了一座仿古六层宝塔,看上去怪怪的。

  “铁男,你们皇县这是唱的哪一出啊?”周永年用手指着那座仿古宝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