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葛建德半夜从梦中惊醒,给生生的吓了,身冷汗一爬起来把床头的灯打开,光着膀子坐床边,想着梦中的情祟仍心有悸。
  葛建德梦见不仅肖瑞民,剁志刚,廖红雷等所有的华夏电子成员企业老总都站起来反对他,信产部里耿重阳,易云飞对他也看不顺眼,他成了孤家寡人,被挤出华夏电子,从此门庭冷落,孤寂终老。
  坐在床边,葛建德还能清晰的体会到梦里门庭冷落的心冷感觉,有股子寒意从背脊里直窜上来,他抱臂搓了搓手膀子,除了心凉之外,头顶的空调还在不停的吹着冷气,加剧了他的寒意与恐惧二
  绝不能让自己沦陷进这样的境地!葛建德捏拳狠狠打了一记手心,但是眼下剁志刚明显有不听话的迹象。
  华夏电子这两年的成绩只是一些表面文章,信产部与经贸委,计划发展委里的犬佬们都清楚是怎么回事,给锦湖死死的压制住,要是刹志刚站起来跟肖瑞民一起倒戈,指不定上面就会动心思换帅。
  葛建德对保住自己的位子没有万全之策,不仅没有万全之策,越想越觉得炭笈可危,关键是得不到耿重阳的支持。
  是应该给自己准备退路了,葛建德可不想落个晚景凄凉的下场。
  葛建德从床头将手机摸出来,找出林雪的电话号码,但是他对这个女人也不是十二分的放心,能将退路交到她手里吗?葛建德暗暗的思量,只不过海粟科技陷入无法挣扎的泥漳,精典地产从信通银行抵押而得的十亿巨资都深陷其中,这至少是一个机会一机会不会永远都停留在眼前的。
  葛建德捏了捏拳头,最终还是先打瓦这个女人的电话再说,听着手机里传来两声的呼叫音,他心里还琢磨着要跟这女人怎么说,没想到下一秒电话就给掐掉,手机里传来“对方正在通话中”的提示音。虽然异知道林雪这女人将男女欢爱当成交易的筹码跟手段,这时候电话被掐还是让葛建德心头很不是滋味。即使知道她是个蛇蝎女人,翻起脸来会要人命,葛建德从心里仍然想将这么个娇滴滴的美人据为己有,不让他人分一杯羹,这大概是男人的天性。
  葛建德毕竟不是初陷情网的毛头小伙子,他猜测林雪是去找成晋杰为了海粟科技公开增发新股的事情,林雪就贴了工去,有好几回她到北京,葛建德都没有见着他膀想着这女人一副好皮囊在成晋杰那丑陋身下承欢,双腿叉开几乎成“一”字,红唇翻浪的情形,他甚至觉得有些兴奋,过了有一刻钟的样子,葛建德手里的手机才响起来。
  葛建德虽然自己也吃药,不然在林雪暖紧跟小嘴似的媚肉里熬不住几分钟,他还是忌恨成晋杰,心里暗骂,吃药,吃死你。
  “这么晚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情吗?”
  听见林雪在电话里的声音透着欢爱后的慵懒,葛建德孩子气的问了一句,“不是嫌我妨碍你跟成麻子的好事?”
  “老娘不能找支黄瓜伺候自己?有什么事就说,我要睡觉了,也不看看都几点钟?”
  听着林雪不耐烦的语气,葛建德越发的感受到此时的危机,他轻吁了一口气,说道,“你也不要这么不耐烦,我能有办法替你解决眼前的危局,你跟我说话也是这种语气。”
  “我也是心烦;你要是想吊我的胃口,那等我睡足了明天再去找你。”
  “你现在就过乘二”葛建德没有给林雪商议的余地,说完这句话就挂了电话,挂了电话又有些后悔,女人从来都不可理喻,要是她使了小性子,反而会适得其反,等了许久,都不见再有电话打进来,葛建德更加担心,犹豫着是不是打电话过去缓和一下,又担心露了怯,会让这女人的气焰更嚣张。
  葛建德正进退唯谷时,窗前给灯光打得雪亮,他站起来走到窗前看见一辆轿车停在院门前,林雪从车窗里露出脸来,
  葛建德下楼开门让林雪将车开进院子来。
  “你可不要骗我,我会扭头就走的”林雪嘴里虽然这么威胁的,却满脸春色让人着迷,似乎是说一句玩笑话。葛建德知道话不投机这女人真有可能翻脸就,走,偏偏她这般风情娇媚的样子,让生不起气来,牵着她的手,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拉她进怀坐下,嘴哄到她的脸工,说道,“我什么时候骗过去,你难道还不清楚我对你的感情?这些年,我对当初的事——直都都很愧疚,一直都在想弥补你…,
  “以前的事情,我都忘了”林雪打了哈欠,抬头看着葛建德那张已经起皱纹的脸,说道“你要是让我过来听你回忆往事,你让我在你这里睡一觉吧。”
  葛建德刚才想着她与成晋杰在做好事就有些兴奋,这时让她浑圆丰满的臀部坐在大腿根子工,立时就有了反应,见林雪完全没有兴趣听他说以前的事情,没有开场白,想着先乐一乐再跟她说正事。
  林雪穿着裙子,没有穿丝袜,见葛建德这个老家伙耐不住性子要硬工,她忙推开他,说道,“这条裙子我喜欢着呢,让你扯破了,我可没有时间再去买……,站起来主动将衣裙脱掉,露出雪白的身体来,待葛建德孙素扒光自己趴到她身子里,她伸手到他两腿之间捞住那话儿,问道,“到底能替我想到什么法子?”
  “都在嚷互联网泡沫破坏,说到底还不是资金被抽出成了无水之源?华夏电子成立之初就以发展新科技产业为己任,你说我再要豁出去,还会没有法子?”葛建德撑起身子,盯着林雪看,他只知道自己不能给她牟着鼻子走。
  虽然很多人都清楚华夏电子已经远远不及爱达,但是在名义上,华夏电子还是中国电子工业百强榜的首强,又是超大型央企,比起那些专家教授只会躲在书斋里撰文呐喊,华夏电子若以实际的投资行动来表明对互联网产业的信心,甚至可以更赤裸裸一些,直接对海粟科技旗下的企业进行投资,自然能更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诱发他们抢购海粟科技股价的冲动。
  “你不要骗我哦你这次要帮了我,我就认定你是真正对我好。”林雪见葛建德终于是豁出去,兴奋的双腿一夹,卖力盘在他的腰工挺送,双眼媚笑。既然葛建德豁出去了,林雪相信他现在所处的位子还是能帮工很大的忙。
  张恪自然不知道葛建德与林雪深夜在商议什么,他当天夜间就乘火车返回建师,与许思在火车里美美的睡了一觉,差不多快到建吓站,才精气完足的醒来,匆匆洗软过下了火车,建吓还有一摊子事情等着张恪处理,许思就直接坐车回海州去了。
  张恪本来是计划,昨天下午就坐飞机回建邯的,剁志刚的来访将他的行程耽搁了半天,从火车出乘,张恪就坐车直接赶往世纪锦湖大厦,世纪华娱今天工午有个会议,剁静香早就跟他打过招呼,希望他能抽出时间参加一下,讨论一下世纪华娱近期的发展目标与核心任务。
  世纪锦湖大厦是世纪锦湖地产的慈部大厦,锦湖的行政室也在这栋大楼里这栋十二层高的写字楼在湖东区域已经矗立起来的高层建筑群里毫不起眼,却是锦湖的核心所在。由于世纪锦湖地产刚刚将部分办公场所搬到湖东去,空出来的办公楼层就留给世纪华娱。
  世纪华娱的前身是总部设在香港的世纪华音,但是张恪决心向娱乐产业进军之后,他打的心思是利用香港业内的优质资源做大内地的娱乐产业,重心还是在内地,世纪华娱的重心自然也要转移到内地来只是一切准备工作刚刚就绪。
  锦湖的核心产业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影视,音乐等娱乐产业与消费类电子产业有着极密切的关系。若是没有娱乐产业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资源,消费类电子产业也无法得到当前规模的发展、当下又涉及到互联网内容资源的问题,大规模投资娱乐产业就成了锦湖整体产业布局中一步举足轻重的棋。
  张恪计划将世纪华娱打造成影视音乐,数码娱乐节目制作与发行,演艺人培养与经纪,开发新型娱乐产品,服务与技术以及经营影视拍摄设施,全球电视频道与家庭娱乐节目投资的综合性娱乐产业集团。
  按照交叉模股的原则,世纪华娱将直接从锦湖旗下各成员企业按比例吸纳注资,锦湖商事,爱达集团,爱达电子,盛鑫电器、盛鑫电讯,世纪锦城池产,世纪锦城餐饮娱乐,新光纸业,香雪海,新光林业都按比例投资,也引进郭氏云源集团,万业集团,南洋海运等东南亚华商的部分投资,随便凑凑就凑足十亿的资金来用于启动世纪华娱的初期发展计划,一剁静香也因此直接获得锦湖二十九人会议的资格。
  张恬走进大楼才想早饭还没有吃,由于世纪华娱的楼层秘书都是新面孔,张恪先赶到顶层冲了杯咖啡端着赶到楼下的会议室。
  叶建斌,剥静香,薛石,许维,秦刚,刹静株等人都坐在会议室里,叶建斌看着张恪一边喝咖啡一边慢悠悠的推门走进来,笑着说,“你这个,蜜月,可是度得比我们还滋润啊”
  叶建斌本是玩笑话,张恪进屋时正跟静株的视线对上,看着静株眉头微扬有瞪眼睛的意思,他一口咖啡呛喉咙里,差点喷出来叶建斌与刷静香在马尔代夫举行婚礼休了一周的假期就投入到工作当中,张恪却足足在外晃悠了半个月才回建师来二
  “我哪里轻松?在北京给缠住脱不身等会儿我找你有事商议,我昨天就通知陈信生,丁愧,苏津东还有张亚平今天都到建榨来,差不多都能赶过来吃中饭。”张恪将咖啡咽下去,他走到静株的身边,拖了一把椅子坐在旁边,顺便岔了一个话题转移其他人的注意力。
  眼下,爱达的摊子铺得最大,陈信生,苏津东,丁极、张亚平再加肖晋成、成汉璋等人各人都分管一摊子事情,要有三个人以上聚到一起,那就了不得的犬事。
  张恪说到他昨天刚刚打电话要陈信,丁极,苏津、张亚今天中午之前都赶到建邺,大家都心想又有什么重大动作不成?张洛却翘起二郎腿,将静株桌前的文件拿在手里翻看起来,拿起来一支笔装模作样的在上面写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抬头说道,“你们开会啊,你们刚才不是在开会吗?你们继续”
  刷静株朝自己的文件工瞥了一眼,只见张恪在文件夹里的空白页上写道,“昨天还期待着快点回建邯呢,去机场之前给事情堵在北京,给你写了这么多封邮件,怎么都不理我!”
  刷静株将文件夹从张恪手里抢了过来,耀武扬威的挥了挥拳头,说道,“我跟大家介绍我的策划祟呢,东西给你抢过去,我们怎么开会;”
  世纪华娱的前期发展规划,之前都有讨论,会议的重占也是讨论剁静株有关音乐真人选秀节目的策划草案。剁静株前前后后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拟定策划案的草稿,张恪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会议原则工通过策划祟草稿就进入筹备阶段,就需要列出预算招兵买马组建团队与东海省卫视洽谈合作事宜内地还不允许私人或民营机构投资电视频道,选秀节目还是要跟地方或中央电视台合作进行刷静株也算是有了自己的事业需要去操持。
  工午会议结束时,张恪不注意给静株狠狠的掐了一记,虽然给掐得死疼,却表明情况都还正常。
  陈信生,苏津东,丁极,张亚平中午之前都齐聚建榨,张亚平与丁极下午都有事必须要离开建师,张恪只能边用餐边谈公事。
  昨天剁志刚登门拜访一事传达了很多的信息,不管刹志刚跟葛建德有没有决裂,只要锦湖与联讯合作,以葛建德的狭窄心胸,势必不能容剁志刚。刷志刚是聪明人,应该知道到时候要怎么选择。
  不过锦湖与联通,联信以及科王高科有私下协议,不可能向联讯大批量的提供目互基频芯片帮助联讯降低制造成本,张恪将陈信生,苏津东,丁极,张亚约过来,就是要他们商议着能有什么办法托联讯一把。
  到了下午,陈信生,苏津东即使不急秀离开建邯,也有忙不完的事情,却是张恪跟叶建斌比较悠闲,随意在学府巷找了一家咖啡厅喝茶。
  “葛建德负是碍眼,要能有机会将他扳倒,就不应该犹豫,叶建斌说道。
  “臭虫一个罢了,这么年他有对锦湖形成威胁吗?不过臭虫在眼前跳采跳去,总是让人生厌”张恪笑道“至少今年下半年的形势已经能看出化七八八,无论剁志刚做什么选择,葛建德想继续坐稳他华夏电子掌门人的位子,还是要花上一些心血。”
  “你的意思是继续任他蹦达些时间?”
  “这时候将葛建德赶下去,华夏电子今年业绩大滑坡的黑锅谁采?”张恪嘴角挂着淡淡的浅笑,他知道联讯跟东兴的库存量,能计算出联讯与东兴今年很可能会发生年度亏损“要让他滚蛋,至少也要让他背了这个黑锅再走。”
  叶建斌看着张恪摇头而笑,说道,“要是葛建德知道你整天琢磨着怎么给他下套,使绊,只要他一天都睡不踏实”
  “葛建德背后的水很浑一你知道精典的林雪跟葛建德什么关系不?”张恪问道。
  “我现在能听到的八卦消息也少了,他们有什么关系?”叶建斌说道。
  “我也是道听途说”张恪说道,林雪是葛建德妻侄女,葛建德十年前在建邯挂职时,他老婆没能陪他过来,又担心他在建些乱搞,煎派林雪给葛建德当保姆监视他”
  “这不是将肉往葛建德嘴里塞?”叶建斌笑了起来。
  “嗯,事情的发展也没有出乎常人的意料只不过这些年来我们都只看到林雪牺牲色相依靠葛建德这棵大树乘凉,但是她留在建榨成立精典地产前期也颇为辛苦她没有跟着葛建德回北京直接利用他的权力敛财也许当初另有隐情也说不定?”张恪说道。
  “不管当初是不是有隐情,你看这女的这些年做的这些事”叶建斌对林雪可没有丝毫的同情,过了片刻又说“你说是林雪这时候会缠住葛建德要他替自己解决眼下的危局?”
  “有可*……”张恪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