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谁都没有想到国内手机市场进入八月份就云起云涌,混乱如斯,张恪跟肖瑞民见面之后,没能够立即离开北京。
  不知道联讯的刷志刚从哪里知道他到北京的消息,也没有事先联络,直接坐车过来将他堵在城南的别墅里要求见面。
  张恪心里清楚剁志刚的来意,他也怕给这种事缠上,只是孙志刚都亲自找上门来,他总不能拒之门外不见,之前也算是有过合作,再说联讯还是数字手机技术促进协会的核心成员。
  “华夏的葛建德看我可极不顺眼,剁总上门来找我就不怕落在葛建德的眼里?”张恪随意的穿着T恤,大裤衩,站在门厅前请剁志刚进屋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点出锦湖与联讯母公司华夏电子之间的长期矛盾。
  “母公司有母公司的想法,我总不能因为担心母公司的想法,就让联讯捆上手脚在市场里拼搏吧”剁志刚笑着说,挥着额头的汗珠子,跟着张恪进了屋。他为了表示诚意,找上门等工作人员通知张恪的当儿,他没有躲在车里,就跟他的秘书站在炎炎如火烤的太阳心里等着,八月中下旬的北京,中午的气温高达三十七八岁,刷志刚又有些胖,更加吃不消,走进屋里,给冷气一激,才感觉舒服起来。
  进了屋,张恪对刷志了说道“剁总稍坐一会儿,我正在接一个电话”””
  剁志刚挺感激张恪没有让他在门岁等到他接完电话,说道“你先忙。”
  刷志刚跟秘书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一个穿着拖花连衣裙的漂亮女人端着冰镇酸梅汤过来。刹志刚瞥了一眼,见她洁白的手腕上戴着镶钻的手链,闪闪发光,衣着气质又极为不凡,心想不会是普通的保姆,也没有多看,有些人会炫耀自己身边的漂亮女人,有些人却忌讳这个,他欠了欠身子说了声谢谢,就将杯子接过来,见他的秘书神色有些异样,又打量了漂亮女人一眼,原来是大明星宋婉佩,这时候也不便接什么话,倒是他的秘书小女孩子心性不减,一副看到崇拜偶像的惊喜样,都差点将工作记录本拿出来请人家签名。
  刷志刚心想,之前的传闻倒是真的,张恪这混球真将宋婉佩活生生的从成晋杰的儿子手里给抢了过来?他倒不介意秘书不成熟的表现,看宋婉佩的神色,倒是很享受被别人当偶像崇拜的感觉。
  “宋小姐还在这里?”张恪又走下楼,看着宋婉佩坐在客厅里跟剁、志刚的秘书聊得亲热。
  “刚跟许小姐说完话,总要跟恪少您道个别才能走,不然不是要给恪少您怪罪没有礼貌”宋婉佩嫣然笑道,拿起手袋,盈盈而立的朝张恪微欠了欠身,准备告辞,“我这就跟恪少您告辞了,不劳你赶人了。”
  “我哪里敢赶你走?”张恪笑了笑,又说道,,宋小姐是自己开车来的,还是我让工作人员送你回去?”话里也没有留人的意思。
  “我自己开车来的”宋婉佩说道,,要是在建师,就要麻烦恪少您照顾了。”
  刷志刚这才知道这屋子里另有女主人存在,人家不愿意露面,他再好奇也没有用,倒是宋婉佩跟他一样也是访客,刚才却客串了一下丫鬟,看她的样子倒也不觉得自降身分,心想也只有张恪这样的家伙才有资格拿大明星宋婉佩当丫鬟使唤张恪也只是站在客厅中央目送宋婉佩离开。
  宋婉佩登门拜访是为影视投资的事情,这件事也不归张恪管,但是宋婉佩是颇有用心的一个人,刚才也不该是她站出来给剁志刚倒茶,她却是主动,也有意诱导剥志刚往别处想,或许有些人很会反感宋婉佩这种顺竿子往土爬的投机举动,张恪却知道宋婉佩如此自有她的辛苦。要依旧人的本性,谁愿意在别人面前小翼讨好?看着她离开,心里想,真是只胆子大的小绵羊,也不怕连骨头带肉给吃个干净“
  看着宋婉佩的身影消失在门廊前,张恪坐到刚才宋婉佩坐的椅子上,犹有美人余香在,宋婉佩的容貌也的确能在离开犹让人觉得她坐过的位子更有一番滋味。
  张恪朝剥志刚笑了笑,说道,“让剁总久等了,真不好意思”却也不跟剥志刚解释宋婉佩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他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去。
  刷志刚倒是好奇这房子另外一个女人是谁,不过他今天过来另有意图,微侧过身子,说道“到今天,我不得不佩服肖瑞民是有眼光的,今天的局面,也是在他的预料之中,联讯就比较被动,我这是跑上门来跟恪少你讨计策的”
  “刹总似乎忘了联讯也是爱达的竞争企业?”张恪看着角桌上有一杯酸梅汤没喝过,心想应是宋婉佩替他准备的,将怀子端在手里,不明白刹志刚过来找自己为什么将秘书也带过去小漂亮女孩子扎着马尾书,似乎还不够老练。
  刷志刚可不信张恪的这句话,要说联讯是爱达的竞争企业,联信对爱达的市场压力更大一些,可没有用锦湖拒绝跟联信合作,他猜测锦湖跟联信,科王高科甚至跟联通私下里有着不可告人的暗盘交易。
  上半年,国产手机每台利润几乎都在四五百元…以上,面对热火朝天的市场,国产手机还是供不应求,联信却向联通供应了近五十万台定制手机;虽然说定制手机业务不会占用联信的市场资源,每台手机的利润却只有百元左右。同系列采用目互基频芯片组的手机,联信与科王高科市场销售的毛利润每台接近四百元,然而联信与科王高科上半年向市场推出的同系列手机却不足他们向联通提供定制手机总量的五分之一。
  联信以及科王高科有钱不赚,跟联通进行定制手机合作的举措令业内颇为不解,剁志刚起初也相当不解,甚至认为锦湖提供的ESS基频芯片组存在性能不够稳定等诸多问题,才让联信与科王高科将联通定制手机业务当成曰C手机最大的出货渠道。
  事实证明,通过联通出货的定制手机虽然功能有些单一,但是性能都相当稳定,返修率等各项指标都要远远优于国产手机平均水平当刷志刚认识到这点时,八月手机市场的变局已经悄然到来,却不得不承认肖瑞民确实是有些眼光。当联讯进入八月之后日益感受到市场的压力,联信却已经将联通一百五十万台的定制手机订单拿在手里,在市场风雨骤系之时,已然立于不败之地。
  孙志刚这时候才认识到,至少在去年冬天,也就是联信,科王高科刚刚跟联通接触谈定制手机业务时就已经意识到这场变局注定会到来,也不由的深深后悔,联讯反应太慢了。
  张恪觉得刷志刚的反应还不算太慢,截止到现在,市场虽有变化,但是还不能算十分的剧烈,他之前还以为联讯会拖到给市场绞杀得鲜血淋漓才会有所反应。
  也正如业内所猜测的那样,第一代,第二代ESS基频芯片组都存在诸多不足,所以才严格控制产量。第一代目互基频芯片组才出产十万片,第二代SS5基频芯片组半年出货量也严格控制在一百二十万片,直到第二代增强型目C基频芯片组出来,技术才算成熟,才答应联通将下半年向联通的供货量提高到三百万件。三百万件也远远不能让锦湖的产量饱和…这么做的原因,还是要限制联通出台过于激进的发展策略张恪相信联通以稳健发展的策略对中移动真正构成威胁时,锦湖才能获得更大的利益与更自由的发展空间。
  张恪知道剁志刚出现在这里的意图,虽然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海外手机巨头八月之后都密集的推出中高端新款手机,国内手机厂商被迫退出这一市场,但是基到GYY技术的中低端手机仍然有着最广阔的市场,关键在于成本的控制。在成本压力没有传导到上游手机芯片厂商那里,想要手机芯片厂商主动降价无疑是白日做梦,锦湖的目互基频芯片组质优价廉,此时又逐渐提高供货量,无疑是国内手机厂商此时寻求降低制造成本的最佳途径。
  虽然为了获得耿重阳的支持使联通定制手机业备全面的依赖锦湖的曰互技术,在第二代基频芯片组推出之前,锦湖也将联讯,东兴纳入供货的名单之列,但是却限制向这两家提供技术支持,以致联讯,东兴到今天都没能够推出自己的ESS手机,到第二代增强型基频芯片组推向市场,则名正言顺的将这两家从合作名单上删除掉。
  剁志刚这次过来自然是想要挽回,张恪却不会因为他的登门,而改变与联通,联信以及科王高科早就约定的战略。
  剁志刚在加南别墅一直呆到夕阳西下,见仍不能让张恪语气稍有松动,不得以告辞离去,然后他刚坐上车,葛建德的电话就打了电话,有着咄咄逼人的质疑语气“听说你去见张恪了?”
  ,……,剁志刚无功而返,…s里也是一团怨气,这股子怨气他无法针对锦湖,正如张恪所说,爱达跟联讯是竟争企业,锦湖与华夏电子的关系一向都很紧张,锦湖之所以选择跟联信合作,也是肖瑞民跟葛建德闹翻之后,想到这里,刹志刚心神一动,但是他也不以为这时候跟葛建德闹翻就会立时获得锦湖的支持,仍然忍着性子跟葛建德解释,“也是凑巧,这过来坐一坐,谈了一些关于数字手机技术促进协议发展的话题”他也不解释到底是因为什么凑巧,心想葛建德心里清楚他说的是骗人的鬼话,难道葛建德手再宽还要管到他的私事?
  “你应该清楚你的立场,莫要学肖瑞民。”葛建德却完全没有借台阶下的意思,言辞严厉的警告孙志刚。
  孙志刚一头怒火,心想这厮到底是怕了,却不知道当联讯与东兴业绩大幅滑坡,而联讯在国有手机厂商里一枝独秀,他会更加的尴尬?
  “多谢葛总的再次提醒,我知道我的屁股要坐到哪边。郭志刚也不管葛建德从哪里知道他刚刚去见张恪,也冷冰冰的回了,句。
  “你知道就好,我想你比别人更有担任集团副总的资格”葛建德的语气这时候却出奇的软了下来。
  刷志刚挂了电话,羽上眼睛靠着车厢椅背,要是他这时候当上集团副总,那联讯在这场变局中出现业绩大滑坡就是继任者的责任,不能影响到他的前程~这是葛建德开出的价码,也许他跟东兴的廖红雷也如此舞诺,打一棒子再给一粒糖,而联讯,东兴的继任者大概也会让葛建德更容易控制。
  交易,什么事情都拿来交易,葛建德终是畏惧锦湖了,孙志刚心里想到,不然葛建德不会这么沉不住气,也许他根本看不到国内手机市场正悄然发生改变。
  葛建德当然无法沉住气,孙志刚突然与张恪私下接触的事触动他最敏感的神经。
  华夏电子旗下数十寒成员企业,联信,东兴,联讯三家企业借助手机市场的暴利,撑起华夏电子的半片天,肖瑞民的叛离,已经令葛建德十分的狼狈,但是肖瑞民背后有耿重阳支持,他对肖瑞民也无可奈何,只能坐视肖瑞民在华夏电子内部将联信经营成独立王国,要是剁志刚与廖红雷再出现问题,他就会陷入完全的被动,甚至他在华夏电子的地位都会给动摇。
  刷志刚挂了电话,葛建德听着嘟嘟的回音,眉头深锁着,他猜不透刹志刚的心思,却又不能逼得太急。
  林雪穿着黑丝袜的双腿交叠坐着,她看着葛建德愁眉不展,心想海粟科技的事情只怕不能指望他,她拿起茶几上的手袋,想着成晋杰那里也许有些希望。
  葛建德转过身来,看着林雪流露出走意他听到剁志刚跟张恪私下接触的消息有些乱分寸,而海粟科技一事又是压在林雪心头的巨石,对男女之事完全没有心情,但是看着林雪要走,又有些心不甘,他知道林雪会去找谁,说道“你去找他没有用的。”
  “那找你有用喽?”林雪嘴角微微翘起,对这个男人情不自禁的流露出讥讽的意味“都没有用,我回建师去等死得了!”便站起来,径直朝大门走去。
  葛建德想老拉她,却没有伸手,心想让她碰回钉子也成,成晋杰难道能大笔一挥让海粟科技的股价上升。
  在过去两个月里,纳斯达克指数结束前期的强势反弹之后再度从五千点跌破三千五百点,让无数投资者体验到什么是坐过山车的感觉。作为互联网产业经标杆,雅虎市值从最高九百亿美元下降到二百六十亿美元,不足瑰;亚马逊市值从最高三百亿美元…下降到八十亿美元,不足硼~大家都有一种大梦初醒的感觉,美国因互联网企业倒调而失业的员工超过二十万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界网络公司都接收到来自资本意声信号,资本已经对互联网的浮华失去耐心。
  这种局面下,就算宏信,精典在幕后控制了海粟科技溉的流通股,也势难将股价支撑在高价公开增发已经不再可能,宏信,精典为此前后投入四十亿资金也深套其中,稍一减持就极可能诱发股价的二次雪崩一无论是严文介还是林雪,都不再奢望能够公开增发,他们更希望能有谁将海粟科技的股价支撑,好让他们进入二级证券市场的二十亿资金能安全的退出来,即使伤筋动骨无法避免,也要避免全军覆盖。
  互联网泡沫破灭,海粟科技旗下腿…8的价值自然也受到严重的质疑;联通网吧事业部门联通网苑的扩张,加剧了建师网吧产业的竞争,海粟科技旗下的创域连锁网吧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最令林雪感到头疼的,江敏之要拿海粟科技杀鸡微猴,指使相关部门调蠢海粟科技旗下软件产业园的划拨土地使用情况,对已经查明挪去开发商业地产的土地做补收转让金并处以一倍罚款的决定仅这一项就足以让海粟科技今年的预期盈利泡汤。有些消息还没有公布,一旦公布,对海粟科技的股价来说无疑就是引发的一枚大地雷,到时候再想脱身就没有更不容易了,必须短期内要找到脱身的办法,她不会坐视自己这些年来的心血都成了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