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新芜夏季的天气凉爽,在市里露天游泳池游泳还有些凉,天云山上的温泉湖除了冬天不适合游泳之外,春夏秋三季都差不多恒定在最适宜的水温上。
  张恪与孙静檬来到止上,买了泳衣坐船到湖心岛,想跟孙静株赖在一个房间里换衣服,却给连踢带打的赶了出来。
  张恪先换好泳裤坐在水台上等孙静猿出来,脚伸在温热的湖水里晃荡,在远处,在温鬼湖近岸有好些人在游泳,水面辽阔,也有少数人在尝试着横穿整个湖面。孙静椅裹着大浴巾走了出来,她的身材并不十分高挑,至少在那群跳舞的女孩子当中,要算是身材娇小的,浴巾下露出的双腿纤长圆润,双腿合并起来不露一丝缝隙,肌肤雪白似脂。张恪眯眼看着,他觉得小妮子除了那张精致跟妖魅似的脸蛋之中,就这双腿却迷人。
  “看不瞎你的眼睛,还看?”孙静楼微嗔的瞪了张恪一眼,挨着他的身子要坐下来,却猛的一把将张恪推水里去。
  张恪冷不及防,栽水里还呛了一口水,头露出水面,看着孙静壕站在水台上笑得很欢乐。
  下午四点钟,太阳并不炙烈,湖水仿佛染了浓翠一样,湖光耀在人脸上也熠熠生辉,张恪在湖水里游了一圈,见孙静楼还不下水来,游到她身边,双手搁在她嫩滑的大腿上,问她:“怎么不下水?”
  “看着你游泳也好啊……”孙静猿俏皮的将双腿搁在张恪的肩膀上,夹着他的脖子,脚后跟蹭在他的腰上二
  张恪脸颊贴在她细滑的大腿上,抬起头往上看,看着她天蓝色的泳衣将挺翘的胸部兜得浑圆完美,能看出她里面没有再穿戴什么,情不自禁的双手搂过她弹性惊人的腰臀。
  看什么看?”孙静搂将浴巾披紧了一些,双腿夹紧想把张恪的肩膀往下压,想让他老实一些眼睛不要盯着她的胸部看,却不料这个动作将张恪的鼻尖直接压在自己柔软的小腹上,感觉很舒服,也没有让开,没想到接下来就感觉到一样柔软的东西隔着泳裤抵在两腿之间**得那里酥麻异常,扯着张恪的耳朵,想将他的头往判拉,张恪却搂紧她的腰不松开,孙静猿又舍不得用力扯他的耳朵,抱着他的头猛的往水里倒去,扑腾出一片水花。
  张恪猝不及防,脖子又给孙静梭的双腿夹着,整个人给压在水里,闭不了多久的气,就挣扎着头钻出水面,这时候孙静棒已经像条关人鱼似的往远处游去,张恪爬到水台上坐着休息,看着静猿在清澈的湖水里游动,臀部饱满丰弹,纤腰柔软,修长的双腿夹着水,动作优美,体态逆人,游到远处,才停在水里,双脚踩着水朝张恪喊道围着小岛游一圈,你要是游过我,你做什么事情都答应你”
  “真的?”张恪站起来问道。
  “这里就,我们两个人,我想骗你也行啊?”孙静猿在水里摆了摆头。
  ,骗我就强*奸你。”张恪可不管真假,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孙静壕笑着说“你个无赖,我还没有开始呢”嘴里笑骂着,身体像美人鱼人似的游动起来,还是在张恪前面一大截。
  小岛不大,围着小岛冲刺性的游一圈,也累得够呛,关键张恪累得跟只狗似的爬上水台,孙静猿已经站在水台上拿毛巾擦头发,嘲笑他说:“你还有力气强*奸我不?”
  张恪猛的一跨将静楼的手腕抓住,将她娇小迷人的身子搂怀里,摁住她的双臂让她无力反抗,亲吻着她柔软的嘴唇,又吻着她秀美的下已与晶莹玉润的玉颈,吻得她气喘吁吁。
  孙静楼只是抓住自己的泳衣,不让张恪兽性大发的扒下来,湖里还有其他人在游泳,虽然隔得远,要是泳衣给扒下来,还是会走*光。
  “我们进去好不好?”张恪在静楼耳畔喃喃轻语,舌尖还顺带着**着她晶莹剔透的耳廓。
  “嗯”孙静株浑身酥软,几乎要瘫在张恪的怀里,双手搂着他的脖子,说道,但不许你强*奸我”声音娇柔甜媚,让张恪骨子都硬了三分,两人小腹就隔着薄薄的泳衣贴在一起,静株自然能感觉,伸手抓住那根僵直大得吓人的东西,说道,“你要强*奸我,别人会看出来的,我用手帮*……”
  ,不行,你得用这个”张恪牙龄咬着孙静搂红润的唇子,不依不挠的说道。
  “”孙静株手用力在那根硬东西上掐了一下,倒也没说不同意,就给张恪抱进了木屋里………
  缠绵许久,直到夕阳垂照在温泉湖上,张恪才跟静微坐船返回岸上。在驳船上,张恪轻搂着静猿纤软的小腰,看着山尖迷人的夕阳光,在她耳畔轻声的问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做一回?”
  刚才你要真强*奸我,我也没有意见啊”静楼狡黠的笑了笑,又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那就等以后喽!以后可能会是很久之后的以后。”
  张恪揪着头发,做出痛苦的要将头往舷柱上撞的样子,静猿娇笑着跑到别处去不再管张恪。
  夜里,张恪让陈妃蓉陪他爸妈一起到山上来吃饭。在吃晚饭时,孙静搂才一正本经的在餐桌工谈起她关于选秀节目《明星梦工厂》的构想,她对这方面考虑过很长时间了,想法也比较全面,好像她跟张恪下午在山上就在讨论这个问题,没有干别的事情。
  台湾,新加坡等海外地区在选透节目上有悠长的历史传统,孙静猿到新加坡之后接触相关的节目制作,比起国内那种刻板没有什么生机的艺人培养与成长路线,她就想着在内地制作一档融合选秀,戏剧以及真人实境秀的长周期电视节*……”
  “内地虽然有央视的青春歌手大奖赛之类歌唱竞赛节目,节目单元,设制过于单一,娱乐性情境性,综艺性,时尚性都远远不够吸引当代的青年人,制作单位的设计模式一讲究灯光的表演场地,对参赛者的专业造型设计以及事先彩排,后期剪接,乐团伴奏等等制作细节上都不如人意”孙静株描述着她对选秀节目的认识与期待,说完又扭头问张恪,“你觉得如何?”
  “我的意见是没意见,孙姐的意见?”张恪摊摊手,不置可否,让这妮子下午没让自己得逞。
  ,我姐当然支持我喽”孙静株说道,“只是真要运作,还要从台湾或新加坡聘请有经验的制作人,就怕内地的节目审查制度”
  综艺节目只要不涉及政治,其他方面前可以宽松一些,不用担心这个压力””张恪说道,国内现在也正尝试着模仿海外做一些娱乐性强的综艺节目,只是国内电视节目制作的审杳制度过于保守,使得国内的综艺节目难有海外的轻松活泼,有些商业性综艺节目又容易走向过于商业性的极端,过度的庸俗化,在审查与盈利上,张恪相信世纪华娱无需承当太大的压力,不过他担心现代社会的审丑意识空前膨胀,会使得一些有悖于常人审美观念的艺人异军突起,他可完全没扶持这类艺人大红大紫的欲望。世纪华娱跟内地的电视台合作制作综艺选秀节目,主要不是活跃内地的电视市场,一是可以通过透秀节目扩大世纪华娱的影响,再个可以通过选秀节目来挖掘有发展潜力的艺人。
  “节目制作直接请锦湖的成员企业做品牌赞助商行不行?”孙静撮问道。
  “你们要有做成功的信心,赞助金总之不缺的一爱达今年在国内的广告预算就有十五亿,从大腿拔根汗毛就够你抱着走了”张恪腆脸笑着说,“还有香雪海,盛鑫,新光三个品牌,看你们有信心跟哪个企业合作了”锦湖旗下运营四个,品牌,广告投放力度与投放对象都有不同的侧重面,对综艺选秀类节目的赞助资金力度也有所不习,要想拿最多的赞助金,自然是爱达当品牌赞助商,这当然也需要综艺选秀节目的影响力能达到爱达所要求的程度才行。
  现在锦湖旗下各成员企业都进行单独的财务核算,资源整合利用是一回事,但是也要防止过度的依赖内部资源从而削弱对外面的竞争力,特别是集团日益庞大之后,会有官僚化的倾向,张恪开始重视提倡内部竞争。
  孙静楼不屑的嗅了咆鼻头,说道:“等我将策划…书拿出来,你就,知道谁求谁了!”
  张知行,粱格珍在一旁笑而不语,待张恪与孙静猿斗完嘴,陈妃蓉才说起唐境她妈顾建萍得了感冒,唐奸要留在金山陪她妈妈,后天再一起去香港。
  唐铸不能到新芜来,孙静搂却也不给张恪单独接触的机会,到了香港参加新光抵业成功上市的庆祝酒会,张恪一是有唐姑看着,再说孙静棒回香港就住回家里,他更是找不到做贼了机会。”
  受网络泡沫危机影响,香港证券交易市场近日也陷入萎靡之中,新光纸业上市却没有受多大的影响,公开上市当天的收盘价相比发行价上涨了约…既,成为香港证券市场当天少数的亮点之一。
  通过九八年来收购金山造纸厂等一系列的资产与市场整合运作,新光抵业的造纸年产量今年预计超过三百万吨,年销售额突破一百六十亿,年净利润达到十五亿,员工总人数超过一万八千人,当之无愧的成为国内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年产量与年销售额以及年净利润额都要超过第二,第三名的总和,但是全球纸业巨头相比,新光纸业的实力还很弱小1年产量销售额都只有全球排名第十的纸业集团惠好公司的三分之一。
  通过新光纸业的上市,直接六十六亿港元的资金,除了十六亿港元…注入新光林业之外,剩余的五十六亿港元,再从国家开发银行借贷二十亿,向锦湖商事发行二十亿元的公司债,凑足九十亿用于启动制浆项目,这也是内地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制桨项目,建成后将年产一百万吨优质木浆。
  制浆项目的建设周期是三年,届时新光林业的第一批速生林也到了可以轮伐的成熟期。
  新光林业速生林育林面积已经多达七百万亩,根据轮伐周期,每年可供两百万吨级的制浆项目所用,而新光纸业今年除了采用大量的废纸浆之外,还将进口两百万吨木浆,要填补上下游的空缺,第一个制浆项目完成之后就需要立即在金山启动第二个百万吨级的制浆项目,所需资金又是百亿。
  新光林业的育林面积已经达到七百万亩、育林,林地租金,人员薪资等综合成本每年就高达十亿元之巨,这次向新光林业投入十六亿港元的资金,也仅仅够日常维持所用。嗯要进一步的扩张,就需要投入更大量的资金;要么就要等到速生林进入成熟期有了赢利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扩张。
  既然新光林业都在香港上市了,资金的问题就要尽可能的通过公开市场进行募集。
  新光纸业的成功上市,要算是高盛亚洲公司副总裁曾子辉的得意之作。在半岛酒店顶楼宴会厅里,曾子辉穿着整洁的衬衫,拿着红酒杯,与新光纸业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游以及新光纸业董事,马来西亚云源集团总裁郭松延给众人群星拱月似的围在中旬,灯光迷离,酒杯中的腥红迷丽,他们三个人看到张恪跟唐奸走进来,忙分开众人迎过去。
  “我跟曾总讨论,新光纸业要想有大的发展,还需要两百亿的资金。”周游笑着跟张恪说道,“曾总也给解决这两百亿资金问题设计了一个大概的融资路钱:这次新无纸业成功上市了,可通过向各持股公司定向发行新股的形式从收购新光林业的股权,将新光林业彻底的变成上市公司下属的独资分公司,然而再公开通过证券市场增发新股募集资金,持股公司通过证券市场减持新光纸业的股票,筹集资金用于其领域的投资…”
  “曾总的想法总是让人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你们要好好考虑一下曾总的建议。”张恪随意跟周游说道,从经过的侍应生那里拿来两杯红酒,分了一杯给唐娟,跟曾子辉,郭松延敬酒。
  新光纸业已经通过证券市场分开融得六十六亿港元的资金,还想进一步融得两百亿的巨资,不是一年两年能完成的任务,只能作为新光飘业的一个资本战略方向去努力,不能完全的将希望寄托在这上面。
  待制浆项目建成,就算是初步完成林纸一体化布局,产业模式及发展越是完整,成熟,融资的阻力越小。中国是国民储蓄大国,国民储蓄率高得惊人,再过三五年,国内资本充裕之后,像新光纸业拥有稳定盈利及成熟产业模式的企业,资金来源却不用太愁一这时候却无法跟国有企业在国内去争金融资源。
  虽然这两年马来西亚经济开始复苏,但是发展速度以及市场潜力跟内地还是无法相比,郭松延还想大幅度的向内地追加投资。
  锦湖旗下爱达集团与锦湖商事两大核心企业对他们开的门缝很小,但是新光纸业,新光林业香雪海,世纪锦湖,盛鑫电器,盛鑫电讯这些公司本身就一直在努力谋求公开上市,对郭松延这些东南亚华商的合作投资自然就不会有多大的限制。
  郭氏跟锦湖这几年的合作相当愉快,这几年来向新光纸业注入资金固定资产等总计有十五亿元,上市后持有新光纸业概的股权,市值高达五十亿港元二
  云源集团旗下的核心业务就有制浆造抵,郭松延心里当然清楚新光纸业在大陆林战一体化上占据的先机有多高的价值,至少比其他纸业巨头在中国市场多赢得四到五年的时间,他非但没有减持新光抵业股票获利的心思,反而有继续追加投资的打算二
  新光纸业不是缺资金吗?云源集团每年总能抽出一两亿美元的资金出来。
  这些事情,郭松延都跟张恪,孙尚义私下里有交流,倒不会在曾子辉面前重提,跟张恪笑着说:“锦湖商事旗下已经有三家上市公司,什么时候会有第四家,第五家?”
  “这还要看曾总怎么安排工作进度了。”张恪笑着说。
  “恪少有觉得我不在尽力吗?”曾子辉笑着问。
  无论香雪海还是盛鑫电器,都已经具备公开上市的条件了,曾子辉甚至知道锦湖前段时间跟国内的证券部门有过接触,想让盛鑫电器在国内上市,只可惜证券部门只司意盛鑫电器的部分资产分拆出来到中小板上市交易,市值还限制在五十亿以内,融资额度不超过十五亿。
  曾子辉微微一笑,锦湖大概不愿意为这个十五亿大动干戈。
  张恪示意性的举了举杯子:“曾总再怎么努力,我们也是觉得远远不够的,谁让我们像跳上岸的鱼呢,资金饥渴症是很难治的……”他心里想海外资本倒是充足,但是在在海外上市,就要给高盛这些投资机构从中害一刀,新光纸业作为国内第一家完成林纸一体化初步布局的企业,发行价也只按照占倍的市盈率计算,这还是锦湖与高盛在昆腾在线的问题进行暗盘交易后的获得的优惠,最初谈判时,高盛与汇丰甚至将发行价市盈率压到口倍不肯让步。
  现在算是双赢,曾子辉看到张恪也是满面春风。昆腾在线在五月中旬之后的大反弹中,股价一度回升摸到每股四十美元的高位,高盛,华登等风险基金都顺利将手里所持昆腾在线的大部分股票都减持套现,获得极丰,此时纳斯达克指数风雨飘摇,已经伤不了他们的筋骨了。另一方面,由于高盛姿态的退缩,新光纸业上市得到一个相对来说不错的发行价格,少说多获13亿的资金。
  在接触锦湖之前,曾子辉不会相信会有这么一家年轻的财团存在,他对爱达集团的财务不大了解,锦湖对爱达集团的财务更隐蔽,倒是锦湖商事作为锦湖在香港的融资平台,芯须要向融资对象提供可信可查的财务报告,曾子辉对锦湖商事的财务了若指掌。
  新光纸业上市后,以昔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二百五十三亿港,锦湖持有新光纸业阐绍的股权,市值约一百二十五织港元,为了方便锦湖商事融资,近百亿市值的新光哦业股权都集中在锦湖商事名下。
  除了新光纸业之外,锦湖商事还直接持有爱达电子概的股权,爱达电子虽然受到网络泡沫破坏危机的严重影响,股价相比最高点下挫稻,市值也超过三百亿港元。
  世纪锦湖并购上市公司嘉信地产,并借壳将部分商业地产置入上市公司,约有溉的股票由锦湖商事直接持有,由于世纪锦湖还仅仅是将一小部分的商业资严置入上市公司,这部分的股权市值比较低,10亿港元。
  即使不考虑其他,锦湖商事所拥有的工市公司股权资产市值就超过两百五十亿港元,虽然负债额度超过三十亿美元,至少从账面上来看,锦湖商事的财务已经稳定下来,汇丰,高盛等国际投资机构也纷纷调高对锦湖商事的财务评估,就算这次锦湖商事能够较为顺利的利用新光纸业的股权作抵押再汇丰银行贷出八十亿港元的资金出来,差不多将锦湖商事的负债水平提高到四十亿美元,当然每年也要为这四十亿美元的债权支付两三亿美元的财务成本。
  要是这时候给亚洪大型财团性质的企业排个次序,锦湖应该有资格出现在榜单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