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香、江黛儿还有唐她们要先回房将刚才庆功宴+装换掉,张恪与叶建斌、孙尚义等人先去顶楼会所。虽然时近深夜,只是种种事情纠缠在一起,也亢奋难以静下心来休息。
  前天夜里那么折腾国家足球与男足国家队以及香港康体展局的官员,至少影湾园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张恪、叶建斌等人的身份显贵,招待起来额外的尽心。
  张恪与叶建斌、孙尚义坐进豪华包厢里,绝口不先提今天晚上演唱会的事情,先谈起微软有意收购全球音乐在线股权的事情。
  演唱会之前的电话会议,孙尚义、叶建斌等人没有参与,也不会直接参与,大家都各司其职,锦湖体系内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参与,三个脑袋都不够用。
  肖晋成所负责的海外运营部虽然财务上归锦湖商事,盈利也并入锦湖商事,这么做的目的,是要改善锦湖商事的财务结构,但是业务上还是跟爱达集团归于一块,属于锦湖最核心的消费类电子及衍生业务范畴。
  如此的管理结乍看上去有些混乱,不过架构在整个锦湖系之上的二十九人会议决策机制挥了很好的协调功能,否则光体系内各成员企业之间的协调就会让张恪抓破头,绝对无法如此悠闲的享受生活。
  平时大家都各司其职,重事件都有及时的备忘录转给二十九人会议成员软提出收购全球间乐在线股权的事情,张恪这时候不当话题提起,孙尚义、叶建斌最早要等到明天上午才会从商务邮箱里看到。
  “啊,你倒是敢微软狮子大开口!”叶建斌眼睛瞪得溜圆“九亿美元!”
  锦湖将海外业务部门都并入锦商事,虽然海外业务盈利规模今年以来大幅增涨,但是也只能勉强冲销锦湖商事此时的财务与管理成本——锦湖商事此时背负着高达二十二亿美元的巨债,仅公司债息的财务成本支出每年就要超过一亿美元。
  虽然二十二亿美元中三亿美元实际上就是锦湖商事的自有资本金,但是剩下的十九亿美元,却实实在在的都是债务。
  虱子多了不怕咬了二十亿美元地务。叶建斌也不觉得有什么。再说锦湖商事在各地地投资处处开花只恨钱不够用。再多背二十亿美元地债务。叶建斌会觉得更舒服些。
  去年借华人资本仓皇逃离印尼之机大肆融资地良机可以说是数十年难遇一次。现在要大规模融资也可以是先要向投资人提供可靠地财务报告。以证明向锦湖商事投资是一项风险少、收益稳定地行为——锦湖商事此时地财务结构根本就无法支持大规模地融资。
  叶建斌虽然嘴里说张恪是在对微软狮子大开口。他心里难道就不奢望微软管理层集体得了失心疯同意他们地条件?要能从微软手里套九亿美元。ESS手中所持昆腾在线地股票到期后再套现三四亿美元。锦湖地现金流就凭空多了十二三亿美元之多。有此为基础可以在东南亚华商圈内再融资十亿美元。至少锦湖商事两年内不用为资金地问题愁。
  如今严家地宏信系在海粟科技上搞这么大地手脚不是给资金饥渴症闹地?
  叶建斌幻想了一会儿。又自己摇起头来道:“不可能。不要做这个梦了:从微软手里敲到三亿美元。我们就该知足了……”
  “漫天要价、坐地还钱……”张恪还是笑眯眯地说这句话。
  身处微软的决策层***之外,不会清楚微软决策的战略意图,但是张恪知道微软今后近十年的展历程,差不多就能推测出微软决策此时的战略意图,所以知道九亿美元还是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的。
  “在谈什么?”孙静香换了便装走了进来,挨着她爸爸孙尚义而坐。
  “在谈怎么敲诈微软……”孙尚义笑着拍了拍大女儿挽着他胳膊的手背。
  “敲诈微软?”孙静香疑惑的问了一句,也就这样问了一下,有些事情要搞清楚,少说要花半小时认真听着解释才行,她才没有这个闲工夫追问锦湖的商业机密细节。
  “我收黛儿作干女儿了,明天就办酒,要是谁再敢有什么下三滥的手段针对黛儿,那就是直接将污水泼在我葛家头上。”葛明珏走进包厢心里的怒气还没有消,站在那里宣布她的决定。
  张恪抬头看了看黛儿,黛儿换了一身淡紫色的短裙含羞的站在葛明珏的身后,眼眸子故意的避开他,再看走进来的唐、盛夏她们的表情,心想这应该是她们刚才回房换衣服时说好的事情,站起来拉过唐的小手,让她坐到自己的身边,朝孙尚义笑着说:“恭喜你又多了一个好女儿……”
  香港演艺界与偏门势门关系密切,江湖气息浓重,黛儿此时最多只能算世纪华音旗下的当红艺人、摇钱树,难保还会有什么阴险下作手段朝她使出来,孙尚义、葛明珏夫妇将她收作干女儿,意义就大为不同。
  张恪心里很高兴能这么安排,但是又不能表现太过,跟孙尚义、葛明珏夫妇道贺,却没有跟江涛、李月茹夫妇道贺,稍稍表现出些区别来,看上去就像是只为孙尚义、葛明珏收了干女儿高兴。
  “今天晚上的事情,黛儿父母有些不当的地方,也请你体谅他们爱女心切,我让他们给你敬酒赔罪。”葛明珏以干妈自居,将事情都大包大揽下来张恪说道。
  看着黛儿她爸妈拿着红酒瓶真要过来敬酒赔罪,张恪慌忙的站起来,将黛儿她爸手里的高脚杯抓住,不让他敬酒笑着说:“要不让李姨在我右脸上再抓两道,我就让江叔、李姨给我敬酒?”要再让黛儿她爸妈敬酒陪罪,那在医务室不是给黛儿白吻了——虽然也不清楚什么时候有机会再吻上那娇润诱人的嘴唇。
  张恪嘻皮笑脸的插科打诨,让江涛、李月茹难以再坚持敬酒赔罪,却也不肯坐下来。
  江涛、李月茹与张恪相识最早是在九六年春节期间,但是接触毕竟不多有些细微处的小事
  都不跟他们说,他们看爱达集团、看张恪,总是雾里说是隔岸看花看不出什么究竟来。
  就算是令小燕这些年跟张恪接触够频繁了加上朱小军高新区跟着姚文盛,也是在创域正式融入锦湖之后,她作为创域的高层才比较清晰的看到整个产业帝国的轮廓。
  李月茹还是黛儿正式决定从东海大学休学之后才跟在左右,那时黛儿的演艺生涯差不多已经给孙静香一手包揽下来算这些年来一直与爱达集团有广告代言的合作,那也是世纪华音与爱达集团之间的事情,李月茹参与的程度不深。
  江涛一直留在惠山经营他的那家铸件厂,即使因为张恪的缘故与惠山市委常委宋晓这些官员搭上关系,却始终没能融进惠山上流社会的核心圈,自然也不可能知道锦湖事。
  在江涛、李月茹夫妇的眼里:隐约知道张恪背后的势力很大,黛儿能展到今天恪提供了很多的助力,但是有些情况不了解加李月茹这两年陪在黛儿左右,与孙家接触密切识到孙家日常生活的奢华之处,也更清晰的知道孙家是真正的豪富之家,他们更以为黛儿演艺生涯中真正的贵人是孙静香、孙家。
  要说势利,李月要比丈夫江涛势利多了,但是为人父母再势利,总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女儿给人扒衣服欺负还能按奈住怒火的不飚的。当然了,等江涛、李月茹夫妇冷静下来,又知道事出有因、根本就是他们误会了人家,心里才后怕起来。
  虽然孙静香、许维、唐她一再的跟他们说这件事不用放在心上,甚至黛儿也要他们放宽心,他们心里始终放不下担忧,觉得亲自敬过酒道过歉张恪也当面接受了这件事才能算完。
  江涛、李月茹持要敬过酒道过歉才放心,连葛明珏都觉得张恪地位、身份这么重要,一定要给他个面子下台,在旁边劝张恪就接这杯酒。
  张恪哪里肯让黛儿父母给自己酒道歉,黛儿父母的这杯酒喝下去,岂不是黛儿的第二个吻以后就再没有着落了?
  孙尚义知道今天晚上生的阴谋,却不知道张恪脸给抓破的细节,听张恪在这里插科打诨,一时间也不明白生了什么事情,但见他轻描淡写的处理这事,太认真反倒破坏气氛了,站起来说道:“在这里大家都是私人关系,张恪跟静香、静檬她们是朋友,我们就要算长辈了,要是心情好想多吃酒,那大家都站下来敞开怀吃,敬不敬酒就算,不要太拘束……要说敬酒,也应该让黛儿先敬我跟明珏……”
  孙尚义这么说,就等于开口承认收黛作干女儿,江涛、李月如忙将斟了酒的酒杯递给黛儿,让她给孙尚义、葛明珏夫妇敬酒。
  黛儿:孙尚义、葛明珏夫妇敬过酒,又朝张恪说道:“我代表我爸妈给你敬酒赔罪,这杯酒你一定要喝下去……”
  看着黛儿秀美的眸子含着别样的情意,张恪心想着总要让黛儿父母放宽心,拿起酒杯轻碰了一下,只听着酒杯轻击出悦耳的轻响,将大半杯红酒一口气都喝了下去;黛儿也将半杯红酒都喝下肚子,脂滑若玉的肌肤透出诱人的红晕,微敛着下颔,坐回到她妈妈身边,眼神避开不再看张恪,生怕再看一眼,什么事情都掩藏不住。
  如此一来,大家都皆大欢喜,坐下来谈笑,许维匆忙从外面走里,她手里拿着卷起来的几张厚厚的纸,看着张恪在那里喝酒,说道:“让你见识一下香港狗仔队的水准……”
  张恪看着许维摊开来却是几张打印出来的彩色照片,最上面一张是江黛儿穿衬衫在舞台上演唱的形象,第二张却是他走进后台的照片,虽然只是从侧后面只露小半片脸,但是张恪知道拍了是自己,他、傅俊以及随行的保镖都没有意识到给人拍照。两张照片上都用红色记号笔将他俩人身上同一件衬衫鲜明的标出来。
  许维又将照片下面的一张纸摊开读:“《新生代歌后演唱会、幕后男人登场》,这样的新闻标题够不够骇人听闻的?”
  “咳咳……”张恪咳嗽了两声掩饰心里的尴尬,即使在座的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他心里还是有一种做贼给捉住的心虚,都有些不敢看唐>,腆着脸说道:“什么时候拍的,一点都没有在意到……”
  孙静香将照片接过来看了看,跟许维说道:“这是抓拍下来的照片,可能是张恪坐车到停车场直接奔后台引起了狗牛仔的注意,才给从侧后抓拍了侧脸……是哪家报社的狗仔队,将这些东西送过来,是不是准备将底片卖给我们?”
  “开价就要一百万!”许维说道,“他们也将车子的照片都拍了下来,应该没有拍了张恪的正脸。”
  “真是要钱不要命了,”张恪拍了拍额头,不屑一顾的说道,“通知警方说这家媒体有与国旗衫事件牵连并有敲诈勒索的嫌,让警方将底片作为证据收回去就好了……”
  想想也真是惊险,幸亏演唱会后他一直留在医务室里处理脸上的抓伤,没有立即就随江黛儿她们去半岛酒店庆功,不然衬衫的破绽只怕要给在场所有的摄影记现。香港的娱乐媒体特别喜欢死缠烂打的,到时候就算将国旗衫事件抖出来,也未必能将绯闻澄清,只会越纠缠越深,最终导致他的身份彻底给香港媒体暴光。只有一家媒体的狗仔队现,而且还只是从侧后抓拍到小半张脸,事情就很容易解决了,通过警方将国旗衫事件原委告诉狗仔队,狗仔队还敢乱写乱报道,就可以告到他们倾家荡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