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东大女生里又有什么样的说法?”
  陈宁歪着脑袋突然的插了一句,顾晓梅、于卫、陈育都侧过头来看着她。
  “呃……”陈宁见大家都盯着她看,俏皮的咧了一下嘴,说道,“我不说了,免得给你们三个大人教训……”
  “还不就那点事吗?”于竹不屑的说道,“这个家伙,东大的男生都恨不得挫骨扬灰的,倒是蛮让女生喜欢的——女生宿舍楼前有个篮球场,篮球场外的铁丝网上常年挂着七只大气球,上面写得‘张恪是大色狼’六个字还外加个感叹号——后来也不只七只气球了,而且气球各种各样的话都有……最早传说就是那个陈妃蓉挂出来的,”
  “陈妃蓉是谁?”陈育问道。
  “现在的学校也不知道怎么了,小小年纪就知道看女孩子美不美,陈妃蓉是他们学校的校花……”顾晓梅叹气的说道。
  陈育顶了顶于卫,诡异的笑着说:“这个传统好像不是现在才有的,再说上了大学,年纪也不少了。”
  顾晓梅瞪眼看着两个男人,不让他们在餐桌上胡说八道,又说道:“张市长的儿子这次到新芜来,除了江南省委副书记唐学谦的女儿陪他过来,还有个女孩子一起过来就是这个陈妃蓉。”
  “这有什么?”陈育疑惑的问。
  “市长夫人都认定唐学谦的女儿是她未来的儿媳妇,人家在香港大学读书,这个陈妃蓉却是张市长儿子在东海大学里的女朋友——你说有什么?”
  陈育夸张地张着嘴。有那么三四秒钟没有任何反应。俄而又侧过头来附到于卫地耳边。轻声地问:“这小子是怎么搞掂这两个女孩子地?我说你家于绣什么时候有这能耐。大家就不用担心他太老实以后找不到媳妇了。”他地声音虽然是轻。却能让餐桌上地人都听见。他说完。又大声地笑了起来。问于绣。“那个校花陈妃蓉有我们家陈宁漂亮?”
  “爸!”陈宁不满地拖长腔调。“明明不是于竹说地那样——建地孔庙广场有个专门卖气球地老人。胡子头发都白了。有**十岁了。还有脑瘫地六十多岁地儿子要养。别人都劝老人去直接乞讨好了。卖气球又辛苦。又挣不了什么钱。那个老人却怎么也不肯去乞讨——那七只气球就是每次从那个老人手里买地。要是于绣愿意。我也每次买七只气球写上‘于竹是大色狼’六个字外加感叹号!可惜于竹死活不愿意。所以我每次只能买一只气球。你们说于竹是不是榆木疙瘩?要同意我帮他也这么宣传。他也不至于进大学一年都还找不到女朋友。”
  “我才不要这么哗众取宠呢。你们女生时有谁去调查孔庙广场卖气球老人地身世?”于竹不屑地反驳道。“你想想看卖气球老人地身世只可能是谁传出来!还不是他编出来骗女孩子地手段。难道说他之前有调查过卖气球老人地身世?”
  陈宁拿筷子顶着小巧秀气地瑶鼻。微噘着嘴说道:“你就会钻牛角尖。”
  “好像是哦。”陈育想了想。“这个故事地来源好像是有些问题。”又跟于卫说道。“你家于竹钻牛角尖时。脑子倒是很好使地。”
  陈宁不服气地问于竹:“那广场玫瑰花事件又怎么说?”
  “什么广场玟瑰花?”顾晓梅问道,好些事情都没有听于竹说起过,心想张知行儿子地传说还真是精彩纷呈啊。
  “好像蛮久远的事了,在那个家伙还没有进东大之前就开始勾引东大地女孩子了,”于竹说道,眉头皱着,好像是在说东大男生血泪史,“我们东大出了个很有名的明星,你们知不知道?”
  “谁啊?”顾晓梅问道,她又不是什么追星族,东大什么轶闻还要于绣、陈宁告诉她才行。
  “江黛儿,是江黛儿,江黛儿是东大地,”一直闷声在旁边偷听的顾晓梅小女儿突然嚷起来,说着站起来,“我去放磁带,我最爱听她地声音……”
  “你给我安静点。”顾晓梅伸手轻抽了小女儿后脑勺一记,让她安静的坐着。她当生小女儿是符合生二胎政策,但是有些人就拿着她家生二胎抵制她,让她从临江县西柳镇镇长任上给踢到市团委去了,这个小女儿比儿子会折腾人多了,幸好她对陈育家女儿十分的崇拜,一有空就跟着陈育家女儿后面,不用心烦。
  “哦,江黛儿是东大的吗?”顾晓梅诧异的问道,“我还以为明星都是那种考试只能考几分或拿鸭蛋的笨蛋呢?真是吓了一跳,她跟张市长的儿子有什么关系?”
  “这个江黛儿是我们东大的前校花,很多人都说那家伙跟江黛儿老早就认
  广场玟瑰花事件就跟他们有关……”于竹说道。
  “到底什么是广场玫瑰花事件?”陈育倒是有些迫不及待了。
  “我前些天跟你说起过,上学期东大电光院有个男孩子为了追外语学院的一个女孩,星期天的晚上在女生宿舍楼下摆了一只用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扎成的花篮,还用几百支蜡烛点熄摆出‘ILoveeYou’的造型,陈叔你当时怎么说来着的?”于竹问道。
  “那真是钱多了骚包。”陈育说道。
  “女孩子倒是很吃这套,”顾晓梅这次却站在女人的角度公允的评论道,“就是表面上不好意思,心里还是会很喜欢的。”
  “切,外语学院的那个女孩子就不吃这一套。”陈宁又冷不丁的插了一句。
  “原来你在新浦消息也不闭塞啊?”于绣问道。
  “什么事情BBS上不会传出来?”陈宁又俏皮的笑着说,正面睁眼看着于竹。
  “外语学院的女孩子是不吃这一套,”于竹说道,“外语学院的女孩子跟电光院的男孩子说,只要他能再制造个广场班瑰花事件来,就答应做他的女朋友,电光院的男孩子立马就退缩了。”
  “到底什么是广场玫瑰花事件啊?”陈育有些迫不及待了。
  “传说是那个家伙晚上与江黛儿去新市街约会—新市街有很卖花的小孩子向经过男女兜售玫瑰花——其实就是月季花的一种,哪里有真玟瑰花在卖?那个家伙就在新市街东方国际广场大楼前的广场上说要将所有卖花童手里的玟瑰花都买下来,不仅仅是新市街商圈附近的卖花童,连孔庙广场、府南河路附近的卖花童都跑过来,据说后来玫瑰花差不多堆了半个广场……买花的时候,他还搞男女歧视,男花童只能卖五元一支,女花童能买十元一支。都不知道这家伙长没长脑子,人家完全可以都让女孩子拿玫瑰花来卖给他啊。”
  “明明不是这样的,”陈宁又忍不住反驳道,“都说那天天气很冷,他们是看不过那些小孩子这么冷的天气还在外面卖花,只想他们早些时候卖完花回去休息……”
  “那只是你们女孩子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这些小孩子背后是有人控制的,即使一天晚上能早些回家休息,第二天晚上还是要顶着寒风出来卖花的——真要去可怜这些小孩子,需要买个半个广场的玫瑰花去讨好女孩子吗?可以让公安局将这些小孩子都送回家啊!”
  “说不过你,你就爱钻牛角尖!”陈宁微噘着粉润的红唇,头转向另一边。
  “我长大也要做这个家伙的女朋友!”顾晓梅小女儿突然站起来大嚷了一句,吓了大家一跳,“从现在起,我也要认真读书考上东大,一定也要去做这家伙的女朋友。”
  陈宁扑哧笑了起来,搂过小妹,说道:“等你考上东大,人家早从东大毕业了。”
  “小,给我安分些!”顾晓梅又伸手敲了敲小女儿的脑壳,看了看陈育,又看了看于卫,抿着嘴不吭声。于卫悄悄的顶了顶陈育的肩膀,压着声音说:“让你女儿离那个混世魔王远一些——这家伙简直就是男人们的天敌啊!”
  陈育笑着说:“我家陈宁才不会给这种花花公子骗,不过普通女孩子就难说了。你应该让你家于绣好好跟人家学习学习,有这手段,啥时候也给你们领两个媳妇上门……”说着又先大笑了起来,只是觉得这些事情又有些过于匪夷所思了,跟于卫说道,“我们上学时,也喜欢编这些唬人的故事,可惜唬人的故事也不是什么时候都管用的。你说你读大专时傻不拉叽的,能有我半点风流倜傥?顾晓梅那回到学校里来明明是找我来的,怎么就给你勾搭过去了?就跟《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与欧阳克,我就觉得黄蓉应该选择欧阳克啊!”
  “不要说胡说八道了,也不怕笑话!”顾晓梅打断陈育的话,不过这些传言纠缠在一起,似乎就觉得张知行儿子的秉性在眼前突然就模糊了起来,凭这些传言说他纨绔子弟、花花公子的评价是恰当的,但是隐藏在纨绔子弟与花花公子传说之下的本性到底是什么,是恶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