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无论科王还是华夏电子,张格都不会将其视为锦湖未来的竞争对手,但是又不能否认有信息产业部做靠山的华夏电子以及此时吸引NEC、华夏电子注资的科王的确能给锦湖制造些麻烦。
  张格再是善良软弱的人,也不会凭华夏电子、科王跳上跳下的招人嫌,但是也不想为此大费周章,锦湖的力量不能随意的分散,扶持科王高科、辛元电器等企业更有利于以后的布局——当然,对陈静的难处,张恪也不能装作视而不见。
  听陈静说华夏电子与科王都在施加压力要她们放弃对科王的品牌使用权,张格皱着眉头思量了片刻,说道:“这样吧,虽说信息产业部今年不会对内资企业发展手机生产牌照,却不是说不可以申报,科王高科今年就提交申报材料,让科王高科在手机生产、销售领域拥有科王品牌使用权在信息产业部内部视为默认的事实,我会跟易副部长额外知会一声……”
  陈静点点头,在许思的面前,倒是不便对张格流露出多强烈的感情来,坐在那里又随意的聊了一会天,过了十点,虽说咖啡厅、酒吧还真热闹,精品店却都陆续结束一天的营业,街上还有散步的青年男女,入夜里拥挤的人流已经散失不见,见张格与许思还有晚晴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陈静心里觉得奇怪,也没有多说什么,就与谢子嘉告辞离开。
  离开时还多看了许思这个妖媚绝美的女人一眼,心想张格夜里会与她在一起吧,心里泛起难以名状的情绪。
  陈静与谢子嘉离开之后,张格与晚晴、许思也结账离开,许思那处宅子在丹井巷的北巷,北巷主要集中了民居、博物馆与旅舍,街巷都保守了清末官宅的风貌,打开院门,内中又是极适宜现代生活的居家风格,仿佛一步踏入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前庭整个的是座浅水池子,池中缀着白砂白石砾,漂着几叶浮萍,还有几尾金鱼停在水里一动不动,似乎在柔和的庭灯下入眠了,张恪、许思、晚晴三人走进来都没有惊醒它们。墙角种植有一翠竹,院门与室有大理石磨制的水阶相连。走进起居室,将外面的庭灯关上,月光从格子门外透进来,方方正正的方格子映在起居室浅灰色的石磨地铺上,煞是好看。
  打开起室里的灯,张格见屋子里哪里像是长时间没有人打扫过的样子,探头看了看隔壁的书房,书桌还有一本未读完的书翻在那里,转过头来问晚晴:“昨天你跟许思住这里的?”.
  “是啊,两个没有人怜爱的女人还能有其他什么地方可去?”晚晴故意苦着脸自怨自艾的说道,“逛街逛累了,当然住这里最方便了。”
  许思要往里走,张格抓住她的手,笑着问道:“你还说这里长时间没人打扫不能住人,你在担心什么啊?”
  许思脸颊微红,细声的说道:“我有担心什么?我有这么说吗?”.
  张恪初时还没有意识到什么,让许思与晚晴先上楼洗澡去,见她们还要分开洗,说道:“你们两个女人一起洗得了,女人洗澡最费时间……”许思、晚晴倒也没有觉得两个女人一起洗澡有什么,二楼的谷室又足够的宽敞,说实话,那谷缸三个人同时坐进去都不会觉得挤,就手挽着手一起上了楼。
  张格又不能死皮赖脸的跟着上去,他到书房里打开电脑抽时间要处理一下今天积累下来的邮件。
  书房北面的房间原本是客房,与后院相通,与书房之间没有门,但是为了增强空间通透性,砌了半墙,半墙之上嵌着半透光的磨砂玻璃,张恪在书房里透过磨砂玻璃往后面看了看,感觉后面的房间里空空荡荡的,觉得奇怪,从起居室绕进去看了一眼,客房给许思改成画室了。
  张格终是明白许思在担心什么:整栋宅子只有一间带床的卧室。
  张格有些情热,手脚的踩着楼梯上去,听见谷室里有水流的声音,握着门锁轻轻的拧了拧,给从里面反锁上了,接着就听见门给什么东西从里面砸了一下,传来晚晴与许思吃吃的笑声,两个女人同时进谷室洗澡了,偏偏将他锁在谷室外。
  张格下了楼,有些口干,冰箱里的东西倒是不少,拿了一瓶矿水,到二楼的露台上,打算睠膝坐到露台上的长椅上等许思、晚晴洗完澡出来,却是没有想到许思与晚晴忘了将谷室与二楼露台之间的窗帘拉上——露台外有高过人头的木围栏,不用
  担心私密性——她们没有想到张格会到露台上来。将纤毫毕里的将一对玉人坐在谷缸里洗澡的情形看来眼里,张格的眼珠子差点要掉出来。
  虽说晚晴与许思都浸在浮着沐谷泡沫的水里只有肩琐骨以上的部位露出来,但是给人的感官刺激却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会儿晚晴背后身去,好像是要许思帮她搓背,许思跪在水里,身子挺直,露出状态美、挺翘耸立的白乳,张格也是太心切,没有注意到脚下的花盆,想更靠玻璃窗近一些看清楚,一脚踩到花盆上,稀里哗啦的人给绊倒在地,前额磕窗台上,疼痛之余没有看到谷室里的反应,过了片刻,就见许思与晚晴两人裹着谷巾急冲冲的走出来。
  额头磕破了,张格伸手摸了摸,有些血迹,火辣辣的疼,小腿还有些疼,可能给踩碎的花盆割破了。张格心虚没敢叫苦,晚晴、许思将他搀回房间,拿来医药箱拿酒精帮他清洗伤口,好在额头撞破的口子与小腿上给割伤的口子都不太严重,简单处理了一些拿纱布贴裹好止血。
  张格心虚,让晚晴与许思帮他处理伤口,不大吭声,处理好伤口,晚晴医药箱,侧头看着他,说道:“怎么不说话了,自己也觉得丢人了?”
  张格唉声叹着气,哪里能想到谁会在窗台下摆上花盆,真是流年不利啊;许思站在一旁抿嘴笑着。
  张格伸了伸给许思拿纱布打上蝴蝶结的左腿,说道:“我等会儿还怎么洗澡?”
  “熬一天不洗澡有什么?”晚晴在张格的小腿轻轻的扇了一记,说道,“你身上脏一点、臭一点,对我们又没有什么影响?你还是想想好明后天怎么出去见人吧。对了,听说你前段时间从李馨予的房子里出来也是鼻青脸的,听说情况比这时候还要凄惨一些,该不会动的坏心思比这次还要恶劣吧?”
  许思着笑脸都要涨通红了,跑下楼拿了保鲜膜上来,帮张格小腿伤口上拿保鲜膜裹住防水,说道;“这样就不用怕湿水了,你先不要洗头,等洗过澡我帮你洗……”.
  要是只有晚晴或是只有许思,张格都能死皮赖脸的让她们帮着洗,可惜两个女人在一起,张格只能带着裹上保鲜膜的伤腿进谷室了。简单的冲了一下澡,虽说洗不洗头无所谓,但是就算脑袋没有磕破,张格都不会巨绝许思帮他洗头的——可惜只洗一个。
  洗过澡,晚晴与许思要将张格往楼下赶,张格脚抵着门不让她们关上,涎脸笑着说:“一起说说话吧,有些疼,也睡不着——给我被子铺地板上睡,最好铺厚一些,我怕地板太硬。”
  晚晴、许思倒没有能忍心将他赶下楼去,帮他棒出一床棉被铺在大床旁的地板上,张格初时也是老实,睡在地板上,晚晴与许思并头睡床上,熄了灯,月光从落地窗透进来,房间就像给浸在清澈的水里.
  一时间也没有睡意,随意的聊着天,也聊李馨予,晚晴问他:“你将李馨予拐跑,三星就没有人来找她?还是说他们认为三星的耻辱已经无法抹掉了,也就自暴自弃起来了?”
  “怎么能说拐呢,又没有人限制她人身自由,就不兴她跟家里解释清楚误会使得三星对我消除成见?”张格叹了一口气说道,“你们不信我的话吗?”
  “你的谎言拙劣啊,觉得你就是撒谎,也不会骗这种拙劣的谎言啊,很奇怪啊,”晚晴侧过身子顶了顶许思的胳膊,“你信不信这小子?”
  “我啊?”许思趴在床沿上探头来看抱头躺在地板上的张格,奇怪的感觉,夜深人静时会想这家伙,刻骨铭心的想,刻骨铭心的思念,但是这种思念不会纠缠得让生活与工作无法继续下去,也没有要控制他、纠缠在他身边的念头,即使听到些他的风流韵事,也没有女人应该有的嫉妒心理,真是奇怪,看到他这张明俊的脸与清澈深邃的眼睛,有着晶莹剔透的感觉,仿佛这一生的美妙就在身边,这到底要算怎样一种情感?说感情淡吧,两三天一通电话仿佛也已经足够,但是夜深人静时除了这家伙再没有人能钻进自己的心里,说感情浓吧,一通电话的轻语低诉就足以获得足够的慰藉,又没有寻常爱情男女的纠缠不休,见晚晴又拿胳膊肘顶自己,妈然一笑,说道,“我才不管这家伙说不说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