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张恪痛得呲牙咧嘴,听翟丹青还在耳朵说这种不着边际的话,只有侧过身子面朝着车窗而坐,双腿交叠着,二十岁的年轻身体的确很好,但是两腿之间隆起一团未免太难看了?从车窗模糊的倒影里看到翟丹青瞥眼看着那里皱眉呶嘴,似乎在看很丑陋的东西,张恪哭笑不得,跟这娘们,要么自己占上风,要么她占上风,崔郁曼还在车里呢,这时候只能从车夹袋里拿了报纸摊开在膝盖上遮丑。
  见张恪这样子,翟丹青倒不再心慌了,知道他怕在崔郁曼面前出丑,抿着嘴嫣然一笑,有着调戏男孩子的乐趣,刚醒来时发现两人的大腿肉隔着薄薄的两层布紧贴着,她提臀坐着,让两人不要挨这么紧,这时候舒了一口气,又放松的坐下来,还弯下腰去看张恪膝上的报纸:“这是昨天的报纸吗?我还没有看过呢?”她这一放松,两人的大腿再次贴紧在一起。
  张恪只想能尽快将膝盖上遮丑的报纸拿开从血脉贲张中恢复平静,可是隔着两层薄布清晰无比的传来翟丹青大腿惊人的弹性与温热的体温,真叫人好受,这还不算,她弯过腰来时拿那根嫩若青葱的尾指撩开耳边的头发,露出晶莹剔透得能看见细微的血管的耳廓与长翘的睫毛,她腰弯下来,胸部呈水滴形坠着,手臂就差一点要给碰上,张恪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住不假装无意的抬一下手。
  车到金山时,张恪整个人几乎能算得上是蜷缩在车厢里。
  虽然路上没有耽搁,赶到金山市里。已经是上午十点了。马海龙他们早两个小时到金山,崔郁恒等三名新华社记者已经进入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给马海龙控制住的三个人也移交给江南省公安厅了。
  崔郁曼她母亲及她嫂子起早从北京乘飞机倒比他们提前一腿赶到建邺。
  金山这边地工作人员已经安排马海龙等人在酒店里住下,张恪先陪崔郁曼去在医院看到她哥他们。听说三个人虽然看上去有些惨不忍睹但经过检查都没有什么大碍,梁伟法、江南省公安厅厅长谭以金以及新华社江南分社的负责人刚刚都到医院里慰问过,离开还没有多少时间。张恪不急着去找梁伟法,让他先给省公安厅施加即可,不过怎么说,都要假模假样的跟着崔郁曼先去问候崔郁恒。好歹也要让崔郁恒知道是谁费这么大劲救他脱困。崔郁恒知不知道也无所谓,关键要让崔文毅知道谁费这么大劲救他儿子脱困。考虑着是不是将当年海州发生的事情说出来。
  翟丹青跟张恪坐在医护室外面地塑料椅上,让崔郁曼先进去家人团聚,她看着张恪嘴角挂着得意的笑容,轻声笑着说:“还以为你是那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呢?”
  “事前可没有想到有好处,但是看到好处不随手拿点。岂不是太傻?”张恪嘿然一笑。
  翟丹青抿着嘴而笑,这时候崔郁曼站在门前请他们进去。
  一起进了医护室。崔郁恒三个人看上去是有些惨不忍睹,要不是崔郁恒那标志性的大胡子,张恪还真的很难从崔郁曼的描述中认出谁是崔郁恒。
  “我是小崔老师地学生,高中时就是她的学生,到了大学还脱离不了她地手掌,”张恪跟崔郁曼一家人自我介绍道,“你们唤我张恪就可以了……”
  崔郁曼的母亲给人感觉就像从学校里当了几十年教师退休的普通老太太,坐在病床边,头发花白,看着张恪他们还帮着递凳子出来。而不是单纯的站在那里招呼。崔郁曼的嫂子是个三十岁左右地清丽少*妇。坐在病床里,眼睛都哭红了。
  崔郁曼她母亲还有她嫂子以及躺在病床上脸给包的像只棕子地崔郁恒都颇为疑惑的看着张恪。有些不明所以。
  “呃……就是我这个学生及时联系建邺晨报的记者找你们被关押的地方才救出你们,建邺晨报也派出记者到章州调查盗矿问题。”崔郁曼说道,她也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准确将张恪发挥的作用以及她心里的巨大疑惑说出来,仓促之下也只能先这么介绍了。
  “啊,跟老崔通电话的那个孩子,还是要感谢你呢,要不是你帮忙联系建邺晨报的记者,真不知道郁恒他在章州要遭什么罪……”崔郁曼的母亲热切的抓住张恪地手,张恪咧了一下嘴,又不能告诉她自己其实做得更多,这些东西似乎要他们自己发现才不至于变味。
  既然不能邀更多地功,张恪只能先无趣的告辞离开,赶着去找梁伟法。
  走出医院地大厅,翟丹青娇笑着问张恪:“会不会有些小失落?都没有热情的邀你去北京做客。”
  “就当做好事不留名吧。”张恪笑着说,“再说我喜欢别人背后议论我,当面一惊一乍的多虚伪啊!”
  张恪他们还能在赶往金山的车上补觉,梁伟法可是整夜都没有睡好。
  沁园是饮马河边的仿古建筑的休闲山庄式酒店,中午总要找地方用餐,张恪就在沁园宴请梁伟法。
  车停在沁园前的停车场上,下车就闻到饮马河那边传来的刺鼻味,这也不难想象为何沁园在饭时会门**冷落了。梁伟法下了车,没有假腥腥的去捂什么鼻子,还是跟身边的秘长无奈的笑着说:“张恪总是想着方的提醒我啊!“真该让他去看看上午省政府办公会议时的热闹?”江南省政府秘长耿建忠说道。
  梁伟法摇了摇头,说道:“锦湖是企业,他们的做法并没有错。你我都清楚,锦湖给出这个报价,又做出这么有决心的承诺,已经相当有诚意了;要是还有困难不能克服,那只是我们这边诚意不足。”
  为何民营企业在国内的地位要远远低于国企、民企,关键是能平等看待民企的政府太少了。就像官员多自称是公仆,但是部分的公仆也太穷凶极恶了些。
  梁伟法的这种气度,是耿建忠还一时无法理解的,毕竟耿建忠才为梁伟法工作不到半年时间,还琢磨不透梁伟法的脾气。
  梁伟法也没有特意要张恪他们出来迎接,而是径直让服务员领他们走到张恪先赶到包下来的一个偏院。
  张恪与这段时间一直留在金山的许鸿伯说话,还有马海龙、简志康等人,张奕这次也跟着马海龙他们一起去章州了,夜里也一起撤出章州。听着外面说梁省长到了,张恪才与许鸿伯匆忙走出厅门迎接。
  “我原想待晨曦纸业的收购事宜解决之后才回过头去整治章州的盗矿问题,今天上午我在省政府办公会议上将锦湖提供的全资收购方案拿出来……”梁伟法执着张恪的手,边走边说,“拿出这个方案,总要留些时间给他们去讨论,章州发生这么大的案子,是不能拖延下去了。”
  “还有一件事忘了提前跟梁省长说,在新华社三名记者给救出的同时,可能主使非法拘禁的幕后人物唐英育与金山华稀的老总唐英培在建邺警方的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运动中被捕,我刚刚接到建邺的电话,说是建邺警方已经对他们做出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张恪边说,边请梁伟法坐下说话,亲自给他斟茶。
  “十五天啊,”梁伟法眉头微微皱起来,他都不能肯定江南省公安厅能不能顶住压力在十五天内对案情的侦查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他在江南省虽是省委副记、代省长,但是仍有严重的势单力势之感,梁伟法沉吟片刻,又毅然点了点头,说道,“有些困难必须要克服的……”
  “或许没有想象中困难,”张恪笑着说,“我刚才还接到消息说新华社副社长下午要赶到金山来看望英勇受伤的三名记者呢,江南省委的其他领导大概也不想公安部直接插手此案吧?另外,稀土问题,可不仅仅只关系单个产业的问题,崔文毅将军行事低调,不愿声张,但是他在稀土问题会不会三缄其口?”
  公安部插不插手倒是小事情,若公安部在侦查过程当中发现章州市委、市政府出了大篓子,那就可能直接导致中纪委介入。小心谨慎为计,江南省更多人肯定是希望事态还是保持在江南省委、省政府的控制范围之内。
  也越来越能肯定三井特种金属、华稀矿业与周瑾玺之间存在某种利益交易,这并不是简单的商业犯罪,若是还有国务院稀土办的成员陷进去,可能会导致国安部门介入此案,毕竟他们想影响、所影响的也不仅仅是目前产业规模还不算太大的单个稀土产业。
  梁伟法能明白张恪的意思,就是要借力将这一拳打得又狠又准,让这一拳打下去让对手没有还手的余地。对手搭起的多米诺骨牌,最关键的一张唐英育、唐英培两兄弟已经给建邺警方扣押下来,眼下新华社三名记者被非法拘禁,要推倒这张牌,已经不是章州地方势力能阻止的了。
上一篇:第821章 夜行
下一篇:第823章 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