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新科电子此时有如没头的苍蝇。
  斯高柏、TI与飞利浦、爱达联合开发超级VCD,显然是将索尼踢出局去,新科电子一直以来都大规模的采用索尼的机芯,也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当初就是为了摆脱飞利浦对机芯的垄断控制,才转向与索尼合作;为了摆脱斯高柏、TI对解码板的垄断控制,才转向支持ESS独立开发新的解码芯片,眼下这所有的努力都花为泡影,还要考虑到可能来自斯高柏、TI与飞利浦的联合封杀。
  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心成汉璋、肖晋成两人了,或许无人忍心面对受挫更凄惨的ESS,新科电子似乎想刻意忘掉ESS的存在,不管怎么说,新科也往这个项目里投入二十万美元的资金。
  从很多渠道都能查到成汉璋、肖晋成所乘的航班,确认成汉璋、肖晋成两人来内地的航班之后,丁槐就带着司机赶到建邺准备将人从新科电子手里给截下来,没想到到机场后没有看到新科电子的人,他们又没有见过成汉璋、肖晋成长什么模样,急着找来一只纸箱子,撕下一片纸板写下成汉璋的名字。
  成汉璋、肖晋成没有听说过锦湖电子技术研究院的名字,但是爱达电子绝不会陌生,他们还不知道内情,但是从公开的资料来看,爱达电子即使不是主要的罪魁祸首。也是重要地帮凶,不过在技术开发领域。也谈不上什么宿怨,作为国内的企业,也做到这一步,相反会让人敬佩,虽然ESS地结局凄惨了些。
  成汉璋、肖晋成不明白丁槐的来意,还是很有风度的与他握手,丁槐邀请他们到海州去,他们没看到新科电子有人过来,心想此行的目的地也正是要去海州看还有没有ESS生存的机会。便同意丁槐的邀请。
  1月13日,新科、步步高、爱多、万利达、金正等碟机数十家厂商代表都齐聚海州,争取参加新碟机测试的名额。
  海州市的中小碟机企业也热闹成一锅沸粥,新元电器老总丁文祥牵头联络这些中小碟机企业中在各方面都较为出色地六家企业准备联营并股,共同抢取预留给海州本地企业那一个测试名额。林雷
  这六家碟机企业其工厂相邻、都建成益隆镇电子工业区的北片,有两家企业与新元电器一样,都是爱达电子的零部件供应商;当然。当他们涉足碟机产业之后,爱达电子也相应减少在他们那里的零部件采购量。不管怎么来说,这几家企业联营并股,确实有许多先天上的优势。
  丁文祥这两天也够忙乱的,不仅要协调、商讨七家碟机企业联营并购、资产重组、资源重合的事情,还要对爱达电子展开公关攻势。
  其实相关地调试工作,锦湖电子技术研究院、泰忒光电研究院、爱达电子研发中心都抽调技术力量与斯高柏、TI、飞利浦、明俊电子的技术人员一直都在不松懈的进行中。搞出这么大的动静,也是张恪为了增加爱达电子的影响力;对于斯高柏、TI等公司来说,也没有什么损失,乐于配合。
  这种软广告。在公众心中竖立爱达电子技术领先的良好形象,要比硬广告更有作用。一般说来,硬广告更多的是提高品牌或企业的知名度,要提高美誉度,则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爱达在国内的知名度已经提高到一个相当地水准之上,提高美誉度,也是爱达电子市场部当前的主要努力方向。不过张恪对爱达的品牌进行了分拆,目前爱达电子商标之下只有碟机类产品的冠名权属于爱达电子,其余一概归于锦湖电子技术研究院,所以在市场宣传发生的费用上。品牌宣传的费用从研究院的账上走,功能性的、具体产品的市场宣传费用才从爱达电子的账上走,只有进行这样地财务划清之后,才能顺利的将碟机业务打包卖给嘉信实业。
  这一天,张恪有两门会考科目的考试要参加。李义江在省委组织部二处副处长的陪同下正式向海州市委报道。简单的欢迎仪式过后,就由市委组织部杨旭升、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宋培明陪同下。直接到城南区政府履任,与已经赴任地区委书记戴文进搭班子。
  晚上,张恪、宋培明、杜小山、许瑞平等人要为李义江接风洗尘,这时候,他们还不知道金国海已经给内定成新一任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副书记地人选。
  当然,爱达电子的资产评测、管理改善等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说起来,张恪要处理的大事情够多了,不过他从考场出来,最先做的事情,就是给唐婧拉到操场上对考卷的答案。
  高三的这次会考科目与高考科目相同,对于一中的普通学生来说,不存在一点点的难度,但是对张恪来说却不同的,特别是数学。
  天气尚好,这几天气温有些回暖,重新回到零度以上,没有风,火红的夕阳还悬在半空中,人坐在操场的草坪上,感觉还算舒坦。张恪自然自信满满的说数学科目的会考没有问题,唐婧却深表怀疑,昨天拿模拟试卷给张恪做,也就在及格线上徘徊。两人坐在草坪上对完答案,发现要是倒霉遇到一个严格的评卷老师,那就等着补考吧。
  “万一全校就你一个人参加补考,会不会很难过?”唐婧有些可怜兮兮的看着张恪。
  “现在就很难过了,”张恪沮丧着脸,“花了好些天复习来着,要不你在这里亲我一下,让我心情好过一些。”
  “才不信你呢,”唐婧咬着嘴唇,凝眸看着张恪,“你在香港呆了那么多天,考不过都是你自己活该。”
  张恪嘿然笑了笑,这些天手头的事情也的确多了些,连新芜的老爹老娘都没空搭理,便说寒假里与唐婧一起去新芜住几天,然后再与晚晴、芷彤一起去北京陪徐学平过春节。如此一来,唐婧心里的那点怨气也一消而空,不过又担心起她妈不同意她跟着张恪在外流浪这么多天,真是愁煞人。
  夜里先到西城饭店给李义江接风,李义江只身来海州赴任,生活起居暂时安排在城南区政府自己的招待所里,总不会委屈了他。
  吃过晚饭,张恪还有别的事情,他特意将他小叔张知非拉过来,接下来要有什么活动就由小叔与许瑞平负责陪同,杜小山、宋培明也是吃过饭就走。
  好几拨人在海州,就像陈信生、艾默、张亚平、赵有伦等人都是重量级的,即使孙尚义、杨律锦等人,分量也不轻,好在他们理解这边的忙碌,在海州时间长了,也不需要爱达派人陪同。那些闻讯而来同行碟机厂商代表们,爱达也要做好招待工作,再说他们也会私下里想办法跟陈信生、艾默、张亚平、赵有伦等人接触,至少在他们看来,测试名额的落实,陈信生与艾默两人更有决定权。
  这些人暂时不去管他,张恪想着要与丁槐接回来的成汉璋、肖晋成先见上一面。
  硅谷是全球信息产业技术、人才的集中地,尽管世界各国有不少科技较发达地区,为了更快的促进高新技术与经济的发展,都试图建立起自己的硅谷,如美国波士顿的第二硅谷、日本硅谷、韩国硅谷,国内也不例外,有北京中关村硅谷、上海浦东硅谷、就连浙江杭州也有一个“天堂硅谷”,这些复制品,当然远远不能与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相提并论。据统计,国内清华大学、中科大等一流理工类院校的优秀毕业生中,差不多有一半人或早或迟的都要出国,其中主要流向就是美国,包括硅谷近一万家高科技公司。
  虽然锦湖可以提供相对丰厚的薪资挽留一部分人才,但是高科技飞速发展,技术更新层出不穷,技术人员若不能坚持不懈的学习、提高,稍有懈怠,明天就可能被淘汰;除了将精英技术人才挽留到旗下,锦湖还需要一个供旗下技术人员不断学习、与世界最新的信息技术进行交流的平台与渠道,所以张恪决定先在硅谷直接成立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