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谢剑南担任科王电器的总经理,意味着海泰那边就要换帅,谢家此时也无力兼顾海泰的扩张了,难怪叶建斌这么兴奋。
  张恪考虑了片刻,对叶建斌说道:“没有必要得意忘形,我建议盛鑫还是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
  “为什么?”叶建斌有些疑惑,海泰无力扩张,正是盛鑫大举在东海省扩张地盘的时机。
  张恪将他的考虑告诉叶建斌:“我很看重建邺新市街商圈未来的发展,将新华都大厦裙楼物业拿下开旗舰店,等于占领东海省家电连锁业的制高点;再一个,我对家电连锁业的市场前景很看好,凭借现有的资本扩张,近几年之内很难饱和,盛鑫步步进逼,海泰虽然处于守势,但是会更加强内部的管理,只要市场不饱和,他们也会活得很滋润,一旦谢家缓过劲来,或者被迫引入其他战略投资人,反击也是会相当凌厉的……我建议盛鑫还是专心巩固在一级商圈里的地位;北方有国美,暂时不管,西南地区,成都春熙路商圈也要重视起来,先占领制高点。”
  “你说的有道理,”叶建斌缓了很大的一口气,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但是能欺负一下别人却不去欺负,其实是相当郁闷的……”
  张恪听到电话那头有女人的笑声,不是叶建斌老婆丁文怡的,奇怪的问他:“你跟孙姐在一起,不是说你跟孙先生他们一起去公司熟悉管理现状的吗?”
  “哦,增发并购的事。我又出不了力,这时候啥掺和干什么?”叶建斌说道。
  “丁姐呢?”张恪压低声音问,怕给叶建斌旁边地孙静香听见。
  “回去了。”叶建斌也细着嗓子说,能听出他用手捂着手机。
  “啊,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这么多人来来去去,你能忙过来吗?算了,咱们之间不计较这些。”
  “你要离开海州。我才没时间去送你。”张恪挂了电话。赶紧给丁文怡拨了电话,未亲自送行已经失礼,电话总要打一个,她的车已经快到高速路口,简单聊了几句,叶建斌这家伙果然以工作为名留了下来让丁文怡先回省城。
  因为这学期期末还有几门会考科目,这学期的会考科目与明年年中的高考科目相同,对于一般的在校学生而言。根本没有什么难度,学校也没有给予特别的重视,但是张恪他却不能这么想,他要不重视起来,四门纯文科的科目他都没有太大地问题,但是数学他铁定会挂,所以他要在这段时间让许思抽出时间来帮他辅导功课,这个借口太光明正大了。即使许维在海州也没辙,按说许维对高中科目更熟悉一下,但是张恪将孙静香、江黛儿留下来协助爱达电子拍摄一系列地宣传海报与视频,许维总要跟在她以后的老板身边。
  张恪在接到叶建斌电话前,原以为孙静香与江黛儿、许维她们在一起。没想到叶建斌丢下正事去幽会,想起来给许思打电话,才知道孙静香看中丹井巷北端的另一栋房子,拉着叶建斌去看。
  “你说孙姐跟我们做邻居好不好?”许思在电话里兴奋的说,“孙姐昨天夜里叽叽喳喳说了一夜。这时候估计拉叶哥去看房子了。”
  虽说是邻居。一年之中也住不了几天,但是许思兴奋的声音。张恪能明白她期待能有一处像家一样的存在,有熟悉的私密空间,有知心可交谈的邻居。这种心境,孙静香也有吧,这才有在海州置业地强烈欲望。
  张恪发现自己给予不了许思太多的东西,只得压着内心的愧疚,对着电话笑着说:“那你也不能将那栋宅子白送给他们,也要适当考虑增值啊……”
  “没见过你这么见钱眼开的……你不要说了,我知道了,蚊子腿上刮下来的也是肉,对吧?”许思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
  下午,葛明德与傅家俊携家人还有孙尚义的妻子葛明珏先去省城再从省城乘飞机返回香港,张恪与晚晴还有许思一同吃过中饭送他们到高速路收费站才停下来,吩咐傅俊一定要等他们上了飞机才能回来。
  之后,孙尚义坐车直接去工业园区,他眼下对增发并购计划充满极大的热诚,差点都不想过来给他妻子送别,拿他的话说,反正也是老夫老妻,没几天他要回香港去。
  张恪开着车载着晚晴与许思回市区,他要许思去帮他辅导数学,晚晴也不着急去象山工地,便一起回到新锦园小区。
  许思与谢晚晴在一起时,张恪总会想起那夜做过梦,梦里将雪白晃眼地大腿分开,却分不清是晚晴还是许思的,潜意识的这种淫荡真是要不得。不过想到那天早晨晚晴与许思两人依坐床头顾盼生姿的媚态横生,感觉就跟有一个人拿手指捏着心脏一角轻轻的晃动一般美妙。
  极致地美,总能动人心魄,魂荡神移。
  到别墅,许思去煮咖啡,晚晴低声问张恪:“你眼睛在我跟许思身上睃来睃去的,想什么东西?”
  张恪脸皮够厚的,但让晚晴这么一问,脸还有些微红。
  晚晴似乎能想到张恪在想不健康的东西,横了他一眼,水泽晶亮的眸子诱人得很。接过许思递来地咖啡,跟张恪说正经事:“上午我跟苏津东、丁槐通过电话,通过嘉信实业将爱达电子出售套现地方案,好固然是好,但是也要确保爱达电子的控制权在我们手里。锦湖在其他地方动用地资金多,我这边没有关系,有钱也没有太多能投资的地方,让苏津东、丁槐套一部分现金出来,我的股份就直接与嘉信实业的股票置换……”
  “过了明年年中的节点,香港股市很可能出现相对剧烈动荡……”
  “再动荡不休,我们也要对爱达电子做到相对控股,再说了,市值10亿,5亿或者3亿,对我有多大的区别?”晚晴笑着说,“我最近只想着将学校建好,你把这部分的资金给我留好就行。”
  张恪瞥了一眼晚晴动人含情的眸子,怕许思有觉察,又别过头去,说道:“我打算将我在越秀的股份全部转给许思呢!这样也好,你跟许思,还有苏津东、丁槐一起控股越秀吧。”
  “啊!”许思吃惊的问,“为什么,我要那些股份做什么?”
  胡润九八年就要开搞百富榜,爱达电子通过嘉信实业实现上市,越秀又对嘉信实业参股,这时候不提前躲起来藏严实了,只怕到九八、九九年就要给媒体、公众拿显微镜研究了,还有什么私生活可言?再说许思总不能一起隐藏在背后,等到胡润公布第一届百富榜名单时,时机应该成熟了。
  许思哪知道张恪的心思,自然很诧异,张恪笑着说:“我要天下男人在你面前都没有自信,这样我就放心了,你不会怪我太贪
  “你胡说八道什么……”许思俏脸含羞,即使知道晚晴对她跟张恪的事情一清二楚,天生羞涩的她总会下意识的去掩饰。
  谢晚晴捏了捏许思的脸,笑着说:“你们在屋子里打架也罢,复习功课也罢,我下午还有事,先出去了,我下楼会帮你们将门锁好。”
  “晚晴姐……”许思娇嗔道。
  晚晴下楼时,心里还是有些酸涩的,但想到自己还有芷彤,许思这生就只有张恪可以依赖了,便又释然了,许思是那种连女人都会怜惜的女人。
  听到楼前车子发动驶出的声音,张恪让许思坐到他身边,许思端着咖啡靠着张恪的胸膛,很舒服的蜷腿横坐在沙发上,昂着光洁有如明月的额头,睁眼看着张恪,不解的问:“为什么要将越秀的股份转给我,我要来做什么?”
  “我不想你永远藏在阴影里,”张恪这么说着,蛮让人感动的一句话,但是他又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了另外一句话,“因为阴影是我的地盘……”
  “咳……”许思一口咖啡呛在喉咙里,都喷到自己的衣服上,咳嗽好一阵子才缓过劲,俏脸憋得通红,睁眼看着张恪,又好气又想笑,“你是存心捉弄我,你看我这衣服……”她今天穿了件嫩黄色的外套,都是明显的咖啡渍,真是哭笑不得,何况张恪借着帮她拍背揉胸口的机会手已经钻到她的衣服里捻着她渐硬的乳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