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除了谢晚晴、许思、苏津东、丁槐之外,市场部品牌运营部经理刘海燕、营销中心经理赵海舟随行,张恪还让傅俊、马海龙一起跟着过去,都可以将整个商务舱包下来。
  海州老机场六零年就开始通始通航,当时还是双层翅翼的运5飞机执行一些通用飞行任务,也曾开辟过海州至省城建邺的客运航线,当时的国民经济状况很差,航班也是一个月一班,六一年初机场就关闭。
  九二年新机场建成,在国内地级市中也算是较早的一批,但是海州市的经济状况并没有让这座占地1700亩的新机场充分的发挥作用,九六年,与北京之间的往返航班也只是一周两次,与省城建邺的往返航班一周一次,其他的支线航班更是廖廖无几,航班飞机也都是麦道中型客机,没有商务舱一说。
  下午三点赶到机场,换好登机牌,看到科王的人也在候机室里,他们也是乘这班飞机前往北京,中午就从公司离开的刘明辉站在他们中间,看见张恪一行人走过来,心虚的转过头去。
  张恪撇着嘴,手插深色夹克的斜兜里,目光缓缓扫过谢剑南那一群人,谢瞻、陈静、刘明辉、赵司明,他都认识,谢瞻身边站着一位模样不赖的女人,穿着紫色呢绒风衣,明眸皓齿,身材停匀合度,气质优雅,也是难得一见的美人,与陈静站得很近,颜色并不觉稍弱。看仪表不像普通的商务秘书之类地小角色,侧头疑惑的看了苏津东一样。
  “科王运营部经理郁萍,据说是之前是文山饭店的工作人员。谢瞻发掘出来地。”
  “文山饭店,做什么的?”张恪疑惑的问了问,文山饭店即使不比之前新芜市政府招待宾馆那么黑暗,水也够深的。
  “好像是一个副经理,具体也不清楚。”
  苏津东负责公司的运营,又不专门玩阴谋诡计,换作是邵至刚、盛青,或者小叔说不定已经将对方的底细都查了一清二楚。
  谢剑南瞥眼看着张恪身侧的许思,穿着洋灰色的小西装,完全的办公室女郎装扮。又瞥了一眼堂姐谢晚晴,虽然大家心里都知道不存在什么情分了。谢剑南还是撇了撇嘴。走过来打招呼:“你们也坐这班飞机。”
  背后捅刀子的事情都做出来地,此时的问候不过是虚伪地敷衍罢了,即使不给他什么好脸色也谈不上失礼。张恪冷冷地说道:“要是讨厌见到我们,科王大可以将这班航机包下来,也省得看了两相厌……”
  陈静跟着谢剑南的身边想过来打声招呼,张恪毫不留情面的回话,让她没有说话地勇气。觉得张恪多少有些失态。谢瞻与谢晚晴早就撕破了脸。他也没脸走过来,双手抱胸。拿手肘顶顶旁边的刘明辉:“你不过打声招呼?”
  刘明辉越发的不自在。
  刘明辉拉着人集体跳槽,办公室设在北京的华北区办事处没有受到直接的冲击,张恪他们抵达北京,华北区办事处都已将吃住行安排妥当。
  宾馆在清华园附近,九六年,四环线还没有建成,不过比较起内三环地堵塞,住在清华园附近,倒也没什么不方便;张恪很少有机会到北京,这次还打算与他表兄梁文江见一面。
  七月初张恪以锦湖地名义陆续拿出五百万投入昆腾在线,准备打造国内最早的门户网站,具体地事情由马向东、梁文江等几名昆腾在线的主创人员负责,但也不能一耽半年就对他们不理不眯。
  出机场到城市,天已经将黑了,张恪没有去宾馆,直接坐办事处的车前往三里屯与陈信生见面,苏津东、晚晴、许思还有傅俊陪他过去,其他人则由丁槐领队先去宾馆。
  十一月的北京,夜里有些清寒,已经降到零度左右。除了那些夜生活繁华的娱乐街之外,北京夜色下的街道,与南方的城市相当就过于荒寂了,街上行人很少。
  三里屯是居住在北京地区的老外们经常流连光顾的地方,陈信生只是早年在美国读过书,工作过一段时间,血统还是纯正,真不明白他每次都将正式约谈的地点选在三里屯。
  大概只有三里屯才感受不到北京夜的荒凉,这里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即使看到与许思、晚晴相当的高挑美女,也不会让人意外,不过北京其他地方的美女密度相对上海、杭州、成都这些城市来说就偏低了。
  还是去年在北京见面时的日式餐馆,站在餐馆门外等候的陈信生还是一向的气度儒雅,见到张恪第一句就是:“昨天下午听到爱达电子的消息心有些悬,看到恪少本人,悬着的心又落回原处了。”
  正因为张恪的建议,TI重启影碟机解码芯片的研制,九六年一到十月份,TI从当初最不看好、甚至中途终止研发的VCD解码板上每个月要获得近七百万美金的净利,几乎占到今年TI中国公司盈利的六成,虽然好时光不会长久的维持下去,但在解码板技术垄断给第三方打破之前,还有相当一段美好的时光可以享受。
  爱达电子市场部高级销售人员集体跳槽到科王,消息传得很快,陈信生听到这消息,当然不以为然。
  根据爱达电子与TI公司的密秘协议,爱达电子半数产品可采用TI公司的解码板,协议价格要比其他影碟机品牌的整机厂商低40%,即使新科电子这样的大客户,也只能拿10%的优惠幅度。
  解码板与机芯是影碟机最主要的组件,由于技术垄断的原因,这两个组件占了影碟机生产成本的百分七十到八十,平摊下来,爱达每生产一台影碟机,成本要比新科电子这样自主研发能力极强的整机厂商低10%左右,比步步高、爱多这样的整机厂商低15%,比一般的品牌整机厂商低20%。
  陈信生才不认为科王能对爱达有什么致命的威胁呢,他只是见面说句俏皮话而已。
  张恪摇头笑了笑,说道:“总之又挡不了你们TI的财路,你的确没什么好担心的。”
  陈信生哈哈大笑,对谢晚晴与许思说道:“我还在想这次能看到哪一位美丽的女士,真是非常的幸庆。”伸手邀请张恪他们进店里说话。
  坐上和室的榻榻米,和室里侧还有一个门帘,陪酒的女孩子就是从那道门帘里走出来供人挑选,今天自然不会安排这个。
  陈信生通知待应生可以开始宴席,又问张恪:“爱达电子这次还准备持续去年的惊人之举?”
  “见机行事,没有强求的意思,”在陈信生面前也没法胡说道,TI与爱达电子一直以来就在技术有着密切的合作,张恪笑了笑,说道,“我们也不是来讨论这个问题的,目前国际上DVD的进展如何?”
  “除了华纳,其他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如迪斯尼、福克斯、派拉蒙都担心DVD影碟会助长盗版,我看也是国内的情况才让他们有这么严重的担心,”陈信生笑了笑,这些电影公司几乎没办法从盗版横行的国内影碟机市场收取一分钱,“再加上他们对欧美市场前景仍然感到怀疑,目前仍没有跟前的意思,我看就算明年有碟机问世,没有电影公司的支持,也不可能得到推广……”
  “这样也好,VCD还能多几年的寿命,”张恪记得大概从九八年起,这些电影公司才开始推出DVD影碟的,除非爱达自己确解DVD碟片技术,再让盛青他们解决片源的问题,倒可以让DVD在国内先于欧美先流行起来,不过这时候还没有必要,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可能引起的法律风险也比较大,“我比较担心影碟机专利这一块,飞利浦、索尼、先锋这些公司在这面的工作都要领先我们很多,我们是不是往前赶一赶?”
  “怎么赶?”陈信生问道。
  “泰忒的技术拿出来生产DVD机芯还不成熟,是不是拿VC机芯先练手……”张恪试探性的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