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初也是叶建斌与张恪的一时建议,也可以说是为江黛净嗓音量身定制,孙静香创办世纪华音制作经纪公司(叶建斌也有投资),>978,]:>静照管
  1978现在的女老板是孙静檬
  苏一婷建议晚上去学府巷玩,言语间对惯以性感装束示众、行为性格大胆出位的孙静檬颇为崇敬,唐、陈妃蓉又是一付心动的样子,张大感头疼。去见江黛儿那也就罢了,江黛儿这段时间为她个人的首张音乐专辑的事情休学半年,专程去了香港,唐暑假拉着陈妃蓉一起去香港还专程到制作公司参观过音乐制作的过程,与江黛儿见过面。陈妃蓉与江黛儿认识的时间更早,能推到九四年冬天江黛儿随许维到海州玩的那段时间。但是孙静这婆娘眼光毒辣,嘴巴犀利,谁知道她看到唐、陈妃蓉跟着自己一起去1978会从嘴件发生也不奇怪。
  “小恪,我们晚上去1978怎么样?.>.昂着跟站在她身后的张恪说话,手支着床,将上半身撑起来,形成一道惊心动魄的弧线,好像再用一点力,腰肢便会折断,却又让人忍不住期望她再用点力,修直双腿让牛仔裤绷直,小臀微翘。已有女人地性感。唐有着舞蹈的基础,只是当一名舞蹈演员不是她妈的志愿,她妈让她学舞蹈只是为了塑造形体与优雅的举止,唐一直抱怨不已,不过经常摆出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来吓唬张恪。
  听唐这么说。张当然也不能说自己不认识这地方,说不认识也没用,苏一婷一定会自告奋勇地当向导,只能说:“那不错啊,我们晚上就去那里……”转身下楼跟叶建斌打了电话,让他晚上也去面,孙静檬在叶建斌面前还收敛一些,不然这么多女人凑到一起。他拿她们完全没有办法;正好也有些事情跟叶建斌商量。
  张恪放下电话没多久,还正跟唐她们讨论晚饭吃什么之类的问题,叶建斌就开车过来了,幸亏张恪打电话过来,不然他也会头疼晚饭去哪里吃的问题。
  酒吧不会这么早营业。张他们驱车赶到学府巷时,酒吧的门半掩着,玻璃门与咖啡色混紫色的门帘之间挂着“准备中……”铭牌,听说孙静自从接手酒吧以来就相当的认真负责,相信她人这时候正在店里为晚上的营业做准备工作。
  “对不起,还没有到营业时……”孙静檬拿着块抹布正仔细的擦搁在桌上地凳腿。转过身看见推门进来的却是张恪、叶建斌他们,下意识的瞪大眼睛,“靠,怎么是你们?”看到张恪身后的唐、陈妃蓉,异常于她们的娇艳明丽,手叉到腰间,嘴里却说道,“你们又从哪里骗来无知少女?”
  张恪听到孙静檬这么说,头都大了两圈。
  孙静檬穿着黑漆皮长筒靴。腰间系着酒吧工作人员地制服式围裙,裙摆很短,但是孙静檬本身穿的皮裙更短,长筒靴与围裙之间露出一截白嫩的大腿,有一种围裙后可能没穿什么东西的感觉。
  张恪拍拍脑袋,介绍唐、陈妃蓉、苏一婷给孙静檬认识;唐进店时手挽着张恪的胳膊,孙静檬疑惑的盯着唐看,在她地印象里,一直感觉张恪与许思应该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叶建斌倒是不管这边的热闹。他坐在吧台那边,吧台上有一本学府巷各家店址的册子。他边看册子边搜索记忆中学府巷较有名的吃食,打电话叫外卖到店里来吃。
  “张恪,你怎么在这里……啊,妃蓉,你怎么跟张恪在一起?”
  张恪走到吧台后帮大家拿饮料与酒,许维手里捧着一只看样子很沉的纸箱子推门走进来。
  “啊!”张恪拧头看见许维推门进来,手一抖擞,一瓶喜力从手掌下滑落砸在他的脚背上,酒瓶没有碎,腿背却生疼异常,将喜力捡了起来,躬着背去揉给砸痛的脚背,抬头看着许维将纸箱里放到吧台上,很自然的走到吧台后,发愣地问她:“你算是在1978工?”
  “是啊,很奇怪吗?”许维招手让陈妃蓉到吧台后面来帮她整理纸箱里的酒,“你怎么跟张恪这小子在一起?”
  江黛儿为她人生中的第一张音乐专辑休学去了香港,许维、令小燕她们却要留下来继续完成她们未完的学业。孙静檬替她姐姐打理许维之前每次都会陪江黛儿到1978来驻++店里来帮助,算是一份半正式的工作。
  张恪整天暑假都在新芜鬼混,暑假过后的这一个月,人还是第一次离开海州,江黛儿留在香港的事情,还是暑假与唐她们去香港时听说的,江黛儿给爱达电子做宣传地事情,也完全由市场部与飞鸿广告公司负责,张恪已经不会管太琐碎的事务;与许思通电话时,也没有特地地聊起过许维的近况,还真不清楚她这学期开始竟会在1978工,不然怎么着今晚也不会到1978来,看陈妃蓉那.>.识。
  虽然唐对什么事情都清楚,但是相对直接面对的心情绝不是很好过的,张恪心想,要有可能,他宁可让唐与许思两人间永远都不要跟对方的***有接触。
  大家都在很小心翼翼的维持着一个谎言,一旦谎言有给戳破的可能,慌张的可不止制造谎言的人。
  维姐。这是唐,我一直有跟你说起过,她跟张恪玩。”陈妃蓉说道。
  唐学谦一案地种种内幕也只限于少数人知情,许维能猜到许思有一段委屈的、不光彩的历史,却不知道具体的细节。更不知道与唐学谦一家人的恩怨。唐,许维是知道地,像年前她与许思、陈妃蓉三人住进张给许思在丹井府准备、并重新装修过的那栋旧宅时,话题扯到张恪时,自然而然的也扯到唐身上,许维知道她是海州的公主,也知道她与张青梅竹马的关系。
  “你好,老早就听妃蓉提起过你。张恪跟藏宝似的不带你出来玩……”许维亲切的笑着跟唐打招呼,又跟苏一婷打招呼。
  许维推门进来的瞬间,唐地心脏在那一刻几乎都要停止,还以为是那个女人,心想她这时候不是在香港吗?分清是许维。又见许维似乎对什么情况都不清楚,悬着的心终于落回原处,心里多少对张恪有些怨愤,见张恪还弯着身子捡地上的酒瓶,狠狠的在他腰上拧捏了一把解恨。
  —
  呲牙咧嘴,吃痛也得保持笑容。张恪将喜力摆吧台推给叶建斌,当愿今晚能顺利的过去。
  叶建斌嘿然而笑,坐在吧台前也默不作声,倒是在其他服务员陆续上工之前,许维要去帮孙静檬整理桌椅与酒吧设施,陈妃蓉勤快地过去帮她们忙,苏一婷要去跟孙静檬凑近乎,也跟着过去帮忙,心里却在呐喊:除了自己。怎么都是美女?
  许维虽然不及陈妃蓉、唐那些明艳,主要是她的坚毅性格、削瘦的脸形让她看起来更中性化一些,不过中性化的容貌更容易得到同性的认同,在苏一婷看来许维也是大美女一个,男性看她或许会觉得许维虽然明眸皓牙,但是女人味有些欠缺。
  唐虽然不愿意过去,只是想着自己赖在吧台这边,会显得特殊,只得也走出吧台。帮着整理给磨砂玻璃分隔出来的半封闭式包厢去。
  “女人多了辛苦吧?”叶建斌举着喜力啤酒,突然感慨了一句。“唐好像知道些什么?”
  “嗯,”张恪苦着脸应了一声,说道,“小妮子脑袋瓜不比我笨。”
  “呵呵,”叶建斌叹息地摇了摇头,“辛苦的日子慢慢体会吧,我看你以后的人生要比我混乱啊,换作其他男人倒是值得炫耀的一件事!”
  张恪笑了笑,这些事,拿言语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想着等回去再给唐好好掐几下,倒是柳志军得陶晋授意跟自己接触的事情——在省市领导的车队离场之前表示此意——要跟叶建斌说一下。至于对徐学平日后仕途可能遇挫的猜测不需要明说,叶家会有自己的判断。
  要是能简单地改换门庭,政治上也就没有朋党一说,叶建斌撇了撇嘴,笑着说:“总不能说是什么坏消息,省委书记就没有对我表露出有需要见面一谈的意思。”
  “盛鑫这两年,都是在外省市发展家电连锁,省里又不能公开的要求你们叶家将产业都搬回东海来,见你有什么好处?还不如不见。”张笑了笑,政治上的事情,要想开才行,徐学平暂时的先后退一步,未尝不是好事。
  眼下发展家电连锁卖场是叶家最主要的事业,当初叶建斌接受张恪的建议,放弃东海市场,避免过早的与谢家竞争,集中精力开拓浙江、上海等省市的市场,叶建斌听张恪这么说,笑了笑,说道:“眼下也不是回东海直接跟海泰竞争地时机……正泰与锦湖合资成立的科王电器,最近地动作很大啊,好像想在影碟机市场有一番作为。科王要让他们做大了,盛鑫就更难回东海了。”
  张恪撇嘴露出轻蔑的笑容,说道:“要是科王不仅不能成为他们的提款机,还会分散谢家的注意力与财力,对盛鑫来说,会不会是个好消息?”
  “那自然是好消息,”叶建斌来了兴趣,东海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市场,要是正泰给科王电器分散精力与财力,海泰离开正泰的资源,是无法给盛鑫进入东海市场制造太大障碍的,“你准备对科王下手?”
  “也许是他们自取,我哪有那闲工夫理会他们?”张恪笑了笑,“只是觉得有这可能,你们提前做些准备也未尝不可,我现在倒是专心在想到底什么样的话才能投我们省委书记的好呢,虽然也只是通过柳志军的间接会面,不过我也期望与他面对面谈一次呢。”惟有与柳志军见面愉快,才可能与陶晋直接见面,张恪在想柳志军到底会在明天还是后天打电话过来?
  “两者之间没有关系?”叶建斌问道。
  “哦,我车上有本书,保罗-克鲁格曼所著,《流行的国际主义》,其中收录他在九四年就发表的一篇文章,《亚洲奇迹的神话》,那是一篇非常不合时宜的文章,我倒觉得很有道理,推荐你也看一看。”零八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保罗-克鲁格曼在他九四年发表的这篇文章准确指出亚洲经济在八十年代、九十年高速发展中存在的深刻问题,也正确预测到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的来袭。张恪想警响相关方面注意亚洲金融风暴的巨大破坏力,也惟有利用保罗-克鲁格曼的经济学理论,只是保罗-克鲁格曼的经济学理论在九六年还是非主流的,只怕认同的人不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