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到宋培明的支持,有些工作就可以提前准备起来;虽规模控制在省计委审批的范围之内,毕竟是海州市近年少有的大项目,一经批露,注定会吸引众多目光的关注,前期的准备工作务必要细致全面。
  张恪又与苏津东、丁槐在电话里沟通了一下,爱达电子势必要大肆的招兵买马才能应付接下来的急剧扩张,盛鑫今天转进账里的一千五百万,可真是救急的钱。
  张恪还想给爸爸打个电话问一下农机厂厂长竞聘的事情,施卫忠是许思的小舅,又与许思家亲近,他要真能坐上农机厂厂长的位子,也能分担许思家的压力。坐了半天肩酸背痛,张恪站起来伸展身体,还想做一节广播体操来着,没等他给爸爸打电话,傅俊从广告公司将制作好的广告片拷贝取回来。许维的那间特护病房有录像机,张恪拿着录像带过去,看着她们几人都在认真的温习功课,心里多少有些惭愧。朱小军也不至于一直无所事事留在这里,张恪离开许维病床不久,他就有事先离开了,不过说好晚上会赶过来,看时间,他差不多也快回来了。
  “什么录像?”令小燕不够专心,看见张恪跟傅俊进来,就探过头来看他手里的录像带,撇撇嘴,“竟有心思看这种带子!”
  “什么这种带子?”江黛儿凹凸有致的身体蜷坐在沙发上,修长纤直的长腿伸直着。很随意地搁在许维的腿上,她撩眼看着令小燕,疑惑不解她话里的意思,瞥眼看了张恪,视线碰到一处,眼神瞬时的闪躲,晃露出她少女娇羞的迷人神态。眼眸异常的妩媚。
  张恪知道令小燕误会什么,这是广告公司制作的挎贝带,没有标签。很多色*情电影都以这种白盘地形式在民间流传。撇嘴一笑,流露玩世不恭的纨绔气质,嘴角挂着迷人的笑容:“青少年很苦闷地。”嘿然一笑,“朱小军经常拉你接受这种教育?”
  令小燕嫩脸一红。嗔骂道:“胡说八道什么,我们可比你这些小男孩单纯。”
  张恪将拷贝带塞进放映机里,坐到许维与江黛儿中间,舒服地蜷起腿,意态懒散的伸展身体,许维回头睁大眼睛看着他:“这么大点地方。你倒坐得舒服。”江黛儿不好意思的蜷起腿盘坐到臀下。腰肢伸直着。愈发显得腰细胸挺。
  “你还真在这里看?”令小燕拿起书站起来,“这里是医院呢!”
  “什么东西不能看?”许维疑惑不解的看了看令小燕。
  “你们看了就知道。我回房间了……”
  “啊,小孩子不会要看不干净地东西吧?”许维看着令小燕揶揄的神色,想起她说起过来的那种影带来,惊慌失措的拿起遥控器要将放映机关掉,画面已经闪跳出来,先是飞鸿广告公司的幕头短片。
  真正的广告片段很短,只制作标准十五秒地影像。最初闪入眼帘地是一角娇艳红唇以报喜鹊地旋律反复的轻声咏唱两个字:“爱达、爱达,爱达……”视距拉远,娇艳成熟地女郎全貌呈现,画面紧接着拉出虚化的屏幕与清晰的影碟机画面,女郎从屏幕中跳出来,影碟机飞跃到她虚托的手掌之上,她深情的凝视着影碟机,以平缓声调说:“影视新选择”,又以升调唱:“爱达电器”,屏幕转成爱达电子的企业标识画面,雪花点,结束!
  标准的五秒影像只是保留“影视新选择、爱达电器”以及爱达电子的标识画面。
  这是标准的以品牌告知为目的的广告片,所有创意及画面设计都是张设定,但是需要广告公司按照他的思路制作出来。
  短短十五秒的广告影像结束,令小燕愣在那里:“这是什么?”
  张恪轻吹了一声口哨,拿着报喜鹊的旋律戏谑的说:“单纯的青年男女啊!”看着令小燕脸上惊滞的表情转瞬间崩溃,林冰、许维、江黛儿却是明白过来,哄笑起来,林冰跳起来抓住她:“那种带子到底是什么,快说来听听?”
  原来令小燕也有措手不及、满面羞红的时候,张恪从发愣的许维手里拿过遥控器,又将那段十五秒广告反复播
  遍,不理会在另一组沙发上扭打的女孩子们,站起来出来,交给傅俊说:“打回去,广告女郎够夺目,但是眼神涣散,脸上的表情有些呆滞,没有沁人心脾的清新形象,声线有些单调,缺乏清亮、洞彻的那种感觉,你让他们找那种有着海豚鼻音的人配音,广告女郎要是只会抛媚眼,请广告公司考虑换人……”说到这里,视线转移到正笑得喘气的江黛儿身上,即使压抑着的笑声也有沁人心脾的感觉,恍然间眼睛亮了起来,眼前不是就有合适的人选?张恪啧啧的咂着嘴,走到江黛儿身边,凝视着她清丽绝美的脸蛋,唇形极美,却不乏俏皮的感觉,这样的嘴唇轻哼着报喜鹊的旋律跳入画面绝对能吸引人的眼球……
  “你看什么?”江黛儿羞涩闪躲张恪灼人的视线。
  “黛儿姐不是答应给我做暑期工?”张恪转身对傅俊说,“我觉得黛儿可以,你送她过去试镜……”
  许维听出来了,问张恪:“什么试镜不试镜,你不会让黛儿帮你拍广告片吧?”
  —
  “不可以吗?”张恪眉头微扬,扭头继续凝视着江黛儿娇艳的标准美人脸,手压着她稍有些蓬松的秀发,果来,不仅广告片,所有的宣传招贴、形象推广都要换成黛儿姐……”
  张恪那淡淡的却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定语气,让江黛儿没有想着要拒绝,只是心虚的说:“我怎么做得来……”忘了要让张恪压在她头上的手移开,让他灼人的眼神定睛看着又有些心慌,心里未尝没有一丝期待,但是从小到大,没有尝试着去做什么事,难免没有自信。
  “可以的,黛儿从小就学过声乐、形体,这么漂亮,不当明星真是浪费了,”令小燕兴奋的说,“以前在街上就遇到人要拉黛儿去试镜,还苦苦纠缠了好久,只是我们都担心那人另有意图,才没鼓动黛儿去试镜,这次无所谓了,指不定黛儿心里期待给某男拐走……”
  “胡说八道什么……”江黛儿娇嗔着打断令小燕的戏弄,娇柔而轻灵的声音,让张恪愈发肯定自己的判断,但是江黛儿的不自信似乎与生俱来,“我怎么做得来……”
  这个世界对于美丽的女人,除了希望她们更漂亮一些,似乎不再有别的期待,即使江黛儿的父母对她也没太多的期待,优势的家庭环境,让她无法像许维、令小燕那样自立,一旦美丽的外表成为累赘,大概江黛儿自身也有一无是处的不自信吧;即使应聘暑期工,也会顾虑着对方是不是只在意自己的外貌而惊惶躲避。
  “黛儿倒是可以试一试……”许维也劝江黛儿,“你夏天留在学校,总要找些事情打发时间……”
  仔细体味起来,心里还有一层怕让张恪失望的担忧,但是大家都尽心劝她,令小燕更是不遗余力的鼓动她,江黛儿最终犹豫着答应下来,
  张恪的时间很紧,恨不能立即拉着江黛儿马上就去试镜,趁热打铁将事情定下来。朱小军不适时的出现,手里还提着让女孩子尖叫的臭豆腐,马上就拉江黛儿去试镜的念头只得耽搁下来。
  张恪终究担心许维的身体状况,没有留下来跟许维、江黛儿争食臭豆腐,将广告片的拷贝留下来,借口去安排晚餐的事情脱身去找医院给许维安排的负责医生。
  今天上午安排的检查并不乐观,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与疲倦,心脏承受的压力,让许维在省军医大所施行的心脏二尖瓣手术已经逐渐失去效果,虽然不至于一下子崩坏,但是再发展下去绝不容乐观,即使许维自身也应该感觉到身体出现一些手术前的症状,只是她瞒着没说。医院找来许维在省军医大治疗时的主治医生,一起研究许维目前的状况,才能给出最终的意见。
  不管怎么说,都不能再让许维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张恪可不想看到许思伤欲绝的样子,会让他自己的心先碎掉,许思已经为此承受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