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经略安东

作者:录事参军

  弘扬体育精神,推进创业创新;开展全民健身,建设新安东。看书五月底,安东迎来了自己的体育盛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局承办的安东市第一届全动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安东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致开幕辞。安东市市委常委、副书记毛海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琳,副市长朱国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九时,市长王强宣布市第一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的设置竞赛项目有篮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和三棋六大竞赛项目共152个小项目。组团办法以各区、市(县)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市直以系统所属单位组成代表团。设置区、市(县)和市直二个组别,分开计分和奖励。
  这天是周六,唐逸却没有去春城上课,概因小妹来了安东,小妹本是要求陪唐逸去上研究生班的,但唐逸执意不去,小妹也不勉强。
  安东市体育馆内,唐逸穿着一身休闲装,优哉游哉的坐在看台上,和小妹观看羽毛球比赛,小妹穿着雪白的长裙,白色长棉袜,白皮鞋,却是越清丽绝伦,其风采尤胜唐逸与她初见。
  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毕竟是安东从所未有的大事,加之票价便宜,各单位赠票也多,来看热闹的市民却是引爆了体育馆内的气氛,捉对厮杀的羽毛球选手也异常亢奋,杀得昏天黑地,场面倒是精彩纷呈。
  小妹静静坐在唐逸身边,虽然不觉得这些人像猴子一样跳来跳去有什么好看,但坐在唐逸身边,小妹心里就暖洋洋的,很舒服。很安乐。
  现场最吸引目光和掌声的是一名市直单位的美女选手,蓝色运动短裤下,雪白的双腿跳动着,很有些令人热血沸腾,她每得一分,都会赢得热烈的掌声和口哨,唐逸也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
  现场气氛火爆。唐逸满意地点点头,又看了小妹一眼,问:“闷不闷?”
  小妹摇头。
  唐逸笑道:“走吧。去逛逛街。”
  拉住小妹的手,小妹顺从的起身,跟在唐逸身后跳下通道。
  “八方购物广场”是安东刚刚开业不久的大型商场,商场前宽阔的广场上彩旗招展,气球飘飘。彩虹门下红毯铺路,一派新开业的喜庆气氛。
  唐逸和小妹在广场前下了出租车。手牵手走进了商场,穿着红旗袍的礼仪小姐也忍不住多看了这对儿金童玉女一眼,心说安东真是地杰人灵,以前可从没见过这么出色地人物儿。
  和别人逛商场,唐逸是半步都不愿意动的。但和小妹就不同了,小妹只怕比自己还不喜欢热闹,唐逸却是最喜欢拉着她四处溜达。
  进了商场,唐逸就向下拉了拉帽子,毕竟这里人流量大,各色各样人物都有,说不准就有识得自己的。
  二楼化妆品专柜,各类化妆品琳琅满目,柜台之间地灯柱光线柔和。释放着淡淡的白。更加耀得柜台后的售货员小姐漂亮迷人。
  唐逸一路拉着小妹流连在柜台间,问她要不要这个。要不要那个,小妹明知道夫君是拿自己寻开心,却是有问有答,每次唐逸问起,都是很认真的说不要。
  唐逸就有些无趣,售货员小姐脸上迷人的笑容也渐渐不见。
  “小妹,我把所有化妆品打包买给你咋样?”在小妹面前,唐逸总喜欢像个孩子似地胡闹。
  小妹摇摇头,认真的回答:“我不用化妆品地。”
  唐逸就无奈的叹口气,这时身后就传来一声嘲笑,“口气不小,钱包够鼓吗?”
  唐逸回头,却见一二流子打扮的青年搂着一浓妆艳抹的女孩儿站在自己身后,青年T恤卷起到胸前,小腹上有一条长长的刀疤,看起来异常狰狞刺眼。
  刀疤见唐逸打量自己,就瞪起了三角眼,“看毛啊你!”
  唐逸笑笑,也懒得理他,拉着小妹向二楼楼梯口走去,听得后面那刀疤骂了声:“窝囊废!”
  女孩儿格格娇笑,“刀哥,傻x最喜欢装大款吊马子,理他干嘛?”
  小妹微微蹙了下眉,唐逸就握了握她地手,小妹最近性子越冰清,比自己初识时更为淡泊,如果说以前她还有些争强好胜之心,现在却是已经没了丝毫火气,不过触及到自己,小妹总是会破例的。
  这些小混混的挑衅唐逸是丝毫不放在心上的,就好像有苍蝇在旁边嗡嗡几声,却也没多少人会咬牙切齿一定要将苍蝇置于死地的。
  唐逸自也不想小妹和这种人吵嘴甚至动手,没得辱没了身份。
  小妹似乎和唐逸心灵相通,感觉到唐逸握了握自己的手,就微微点头,跟在唐逸身边下楼。
  八方购物广场一楼的休息区,唐逸要了两瓶绿茶,和小妹坐下,悠闲的喝茶,小妹咬着吸管喝饮料的可爱样子,唐逸却是怎么看也看不够。
  旁边地塑料桌旁,坐着三四个大痞子,有地长披肩,有的光头,说话嗓门很大,唯一一个不大说话中年人面色有些青,西装革履地,眼睛却不时瞥向小妹,那几名大痞子对他都很尊重,叫他李哥。
  最近安东展很快,三教九流来安东捞钱的就多,唐逸已经见惯不惯,不过那中年青皮盯着小妹的目光实在令他有些不舒服。
  这时就听背对自己的大披肩咋咋呼呼对中年青皮道:“李哥,等办好安东这点戍,你可比当年的三爷还威风了,三爷可是一直窝在辽北,可不像李哥跺跺脚,整个东三省都得颤三颤!”
  中年青皮就一瞪眼睛,“别你妈胡说八道,三爷多他妈硬气你知道个。当年我跟三爷讨生活的时候你他妈还穿开裆裤呢。”
  唐逸听得微微一怔,三爷?宋三?东北黑道上,也就提起宋三才会人人心悦诚服的称他一声三爷。
  共和国历史上,混得比宋三好的黑道大哥大概不胜枚举,有些已经漂白成为亿万富翁,但要说黑道大哥里谁最嚣张,却是无人能出宋三其右。
  宋三以拆迁家。苦心经营,在辽北平原渐渐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关系网,甚至辽北公安厅厅长都要尊他一声三爷。但他痞气太重,不知进退,省城大街上见到漂亮女人,他就敢明目张胆抢人回去泄欲。
  如此恶迹斑斑自然上达天听,京城某位大佬却是听到了他的名号。马上批示严办,由京城调动特警直接抄了他地老巢。在他被抓时他却问了句“x局,不是来真的吧?”更要求和京城大佬谈判,其嚣张愚昧可见而知,京城大佬哪里会理他?直接批示枪决,这位三爷的一生在黑道也可以称作惊天地泣鬼神了。
  听着这几名痞子极为嚣张的说着什么前几天用猎铳将谁谁一枪轰得跪下。又什么和公安厅某某副厅长,春城某某副市长怎么吃的饭,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唐逸就点点头,看这德行,还真是宋三调教出来的。
  “李哥,哈哈,刚才碰上一傻,真他妈傻。不过他马子可真JB漂亮。”休息区入口。刀疤搂着女朋友一边向这边走,一边骂骂咧咧。随即刀疤就见到了邻桌地唐逸,就嘿嘿笑着,坐到了李哥那一桌,指了指唐逸,说:“就他妈这小子,你猜他怎么吹,他说要把二楼化妆品全买给他马子,真他妈能整。”
  几个痞子就都哈哈笑起来,李哥眼睛更是肆无忌惮的打量小妹。
  刀疤随即压低声音道:“李哥,你不是老是羡慕三爷是夜夜新郎吗?你看,这小娘皮咋样?今晚作她的新郎官?”
  说是压低了声音,却是半个休息区地人都能听到,唐逸就蹙起眉,看了过去。
  几名痞子听到刀疤的话都哈哈笑起来,李哥似乎也上了兴致,对小妹喊道:“妹子,想要啥化妆品,哥一会儿全他妈买给你。”
  小妹本来和唐逸相对而坐,这时就站起来,坐到了唐逸身边,却是懒得理他们,心说他不喜欢我动手的,要不然,我把你们脑袋都打成猪头。
  一回身见唐逸挡住了看向小妹的视线,刀疤就不满意了,大声道:“喂,坐远点,老子又不是玻璃,看他妈你干啥?”
  唐逸已经从手包摸出电话,拨号,准备打给陈达和,李哥看到唐逸有手机,开始一怔,随即就出一丝嘲讽的笑容,“怪不得呢,原来有俩骚钱儿,干啥,想报警,还是打电话找人教训我们?不劳你驾,老子帮你报警。”
  唐逸微怔,就停下了手上地动作。
  李哥很快也摸出部手机,拨了个号码,“张队长吗?我,李瘸子,啥李哥不李哥的,早说了叫我李瘸子!这样,我这儿有点麻烦,你过来看看!恩,在八方一楼卖饮料这儿,你就在附近?那敢情好,快点来!”
  口气大咧咧就好像上司命令下属,挂了电话就啧啧两声,对唐逸道:“等着吧,公安马上就来!”
  唐逸笑笑,没有吱声,把玩着手里地手机,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不大一会儿,两名穿着警服的大盖帽就走进商场,四下张望了下,就向休息区跑来,到了李瘸子那桌,点头哈腰叫“李哥”。
  李瘸子就皱眉问:“小张呢?”
  “他去方便一下,马上就来。”一名民警很机灵,赶紧答话。李瘸子就点了点唐逸,说:“就这小子,刚才用啤酒泼我!”说着话,就自己拿起易拉罐,将那满满一罐啤酒慢慢倒在了自己腿上。
  他倒得度很慢,一边倒一边示威似的看着唐逸,眼里,全是得意,就好像,在戏弄老鼠的猫。
  唐逸微笑看着他。也不吱声。
  李瘸子将啤酒倒得干干净净,就将易拉罐“嘭”一声砸在桌上,大声道:“老子这条裤子一千多块买的,两位,你们说咋办?”
  俩民警对望了一眼,看看四周,没几个人。早被凶神恶煞般地李瘸子一伙吓跑了。
  那比较机灵的民警就转头对唐逸道:“喂,你说该咋办?”就对唐逸使了个眼色。
  要是懂事的人,这时候道个歉。民警就准备帮着说说情,将这事揭过去。谁知道唐逸却是一脸微笑的看着他,眼里全是玩味。
  民警腾一下就火了,以为老子和你开玩笑吗?脸垮了下来,指着唐逸厉声道:“笑什么笑。你,给我站起来!”
  唐逸点点头。就站起身,笑道:“你们执法水平很高嘛!”
  民警怎么都觉得唐逸笑容不对劲儿,好像对自己疾言厉色地训斥完全没当回戍,心下更是火大,骂道:“你他妈给我严肃点!”
  “干啥。吵吵闹闹的。”一名穿警服的胖子走进了休息区,三十来岁年纪,胖脸上油光满面。
  回头看到胖子,训斥唐逸的民警气愤的道:“张队,这小子用啤酒泼李哥,还他妈一直没个正形,就知道笑。”说着就指了指唐逸。
  张队就笑:“谁这么有性格啊?”目光就移到了唐逸身上,微微一怔,又仔细看。却是越看越像。
  唐逸摘了帽子。问张队:“你哪个分局地?”
  张队心就是一沉,完了完了。真是他!
  民警就是一瞪眼睛,骂道:“你他妈管我们哪儿地?哪个分局治不了你?!”
  “你他妈闭嘴!”张队简直是吼出来地,民警吓得一机灵,还从没见过张队这么大火,就算听说他老婆偷汉子那天,张队也就笑笑,后来听说奸夫就被人打折了腿,张队地阴狠也从此出了名,哪里见他这样失态过?
  张队转看向唐逸,就结结巴巴道:“我,我是西河区刑侦队的,我,我姓张。”
  唐逸恩了一声,就拿起手机拨通了秘书小李地电话,要小李找西河区公安局高局长电话,通知他马上带人来八方购物广场一楼,又低声吩咐了小李几句话。
  林国柱去年年底已经调任宽城县常务副县长,现在的秘书小李也是林国柱推荐的。
  张队长拿出手帕,一个劲儿擦汗,两名民警也吓得不敢吭声。
  李瘸子就晃悠悠站起来,走上两步,拍着张队长肩膀笑道:“张队,这是谁啊,至于怕成这样吗?”
  张队长一皱眉,低声道:“是唐书记,市委的唐书记。”
  李瘸子就是微微一怔,怀疑的看了眼唐逸,心说这人有二十五吗?就是市委副书记了?他来辽东不久,这次因为帮人办点事来安东走一趟,张队长也是机缘巧合下认识地,没准备在安东常驻,自也没费心了解下安东市委的领导。
  不过李瘸子张狂是张狂,场面上却不输人,忙笑呵呵走过去对唐逸伸出手,说:“哎呦,看我,真是瞎了一双狗眼,您别介意我狗嘴吐地象牙,今天是我错,认罚认打,您吱声。”
  唐逸眼角也没瞥他一下,自己拿出烟,掂出一颗点上。
  李瘸子脸上就有些挂不住,皱起了眉头看着唐逸,心说我脸是给你了,自己不接就怨不得我,回身对那几名痞子喊:“咱们走!”
  唐逸就一蹙眉。
  张队长看到唐逸脸色,忙拉了下李瘸子,李瘸子瞪眼睛道:“干嘛?”
  张队长求肯的看着李瘸子,李瘸子却是甩开他的手就要走,张队长就急了,低喝道:“李瘸子,你给我站住,别逼我动手!”
  李瘸子冷笑,看了眼张队长,又看向唐逸,心说就算你是安东市委书记吧?我又没在安东犯戍!今天我最多调笑了几句你女朋友,你还能把我抓起来不成?你要做初一,老子就做十五,随随便便动老子!看他妈你这书记坐得稳坐不稳。
  他凶悍劲儿上来,就哼了一声坐回去喝啤酒,倒要看看唐逸怎么处置自己。
  张队长松了口气,他自然是怕极唐逸的,但他同样知道李瘸子的背景,实在是不好惹,不说他认识地那些大人物,就说自己得罪了李瘸子,挨几顿暴打也只能自认倒霉,最怕的就是李瘸子上了狠劲儿,要自己一条胳膊一条腿的也不是没可能。
  唐逸烟抽到一半的时候,西河区分局高局长匆匆赶到,高局长也是个胖子,将军肚鼓鼓的,气喘吁吁的进了休息区,就忙赔笑同唐逸握手,唐逸笑呵呵道:“高局,你带的好兵啊!。”指了指李瘸子,“这个人,当着他,还有他的面。”说着话就指了指最先赶来的两名民警,“自己倒了一罐啤酒在自己裤子上,然后呢,说是我倒地,你地兵就开始对我威,很好啊,我长见识了,知道啥叫助纣为虐了!”
  高局长脸都青了,抹着额头的汗,转头狠狠瞪了张队三人一眼,张队心里也是一声哀鸣,看着那两名民警,今天老子算被你俩给害死了!他本以为真地是唐书记和李瘸子起了冲突,倒了李瘸子一身酒呢。却不想是李瘸子和自己俩手下串通诬陷唐书记,张队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唐逸又指了指李瘸子,道:“这人,是有黑社会背景的头目,你们现在给我控制住,马上就有武警来带他们。”
  高局长不知道李瘸子是谁,当然满头答应,张队却怔了一下,却是怎么也想不到唐书记要直接拿下李瘸子。
  李瘸子就一拍桌子,猛地站了起来,几名痞子也都跟着站起,对唐逸怒目而视。
  李瘸子冷笑道:“唐书记是吧,你说我是黑社会,有证据吗?凭什么要带我们走!”
  高局长厉声训斥他们:“闭嘴!都给我坐下!”
  李瘸子冷笑,拿起了手机,说:“我这就给省厅杜厅长打电话,问问他你们的做法合法不?”又对唐逸道:“唐书记,我也不瞒你,新义州特区杜特你认识吧,你给她打个电话,问问她我是什么人?”
  高局长就是一惊,也不敢瞎插嘴了,却不想这瘸子很有些背景。他听说过,新义州特区长官杜鹃的房地产集团,和东三省黑道势力很是有些瓜葛,难道这瘸子是杜鹃的人?那可不好动了,杜鹃是什么人?朝鲜领袖钦点的特,听说国内争这个位子的人不在少数,杜鹃能脱颖而出,在国内的背景想想也知道有多深。
  李瘸子就走上两步,将电话递给唐逸,一脸嘲讽的说:“安东大书记,跟杜特肯定认识吧,你现在就打电话问问她,我是不是黑社会?”
  唐逸就笑了,伸手轻轻拨开李瘸子递过来的电话,淡淡道:“我不用问杜鹃,今天就是办定你了,莫说是你,就是宋三现在站在这儿,我一样办了他!”
  说着拉起小妹的手就向外走,丢给高局长一句话,“人跑掉的话你负责!”
  高局长马上一挥手,四五名干警如临大敌,在四角站定,知道李瘸子背景的那几名干警手就摸向了腰间的枪套。
  李瘸子呆住,看着唐逸背影,又看了看四周的干警,一脸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