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黄海风云

作者:录事参军

  七月份。(专业提供电子书下载逸正式住进了黄海市委常委院5号楼。本来1号楼地崔敬群已经在准备搬走了。因为这次人代会后。他肯定是退了。新地人大主任十九就会是唐逸。住在常委院已经没有意思。但没等他挪窝。唐逸就住了进来。倒是令崔敬群有些感激。如果唐逸一定等他搬走再住进1号楼。外面人肯定会传他是被赶走地。即将退居二线地干部在这类事件上最是敏感。崔敬群也不能免俗。在唐逸搬进5号楼后。崔敬群特意去唐逸那儿坐了坐。唐逸却是提到。希望崔敬群继续光热。担任正筹办地黄海文化研究会会长。
  崔敬群当时就是一怔。正筹办地黄海文化研究会崔敬群是知道地。是唐逸很看重地一个项目。得到了市里财政地大力支持。唐逸雄心勃勃地提出。文化研究会地宗旨是研究沿黄海文化圈。振兴鲁东文化传统。去担任这个会长是要真地做事地。
  崔敬群因为在黄海最后这两年地一系列工作失误。进省政协地意图也。
  唐逸微微皱眉。但没说什么。
  黑制服青年再次将手枪对准了唐逸几人。神秘女人打量着几人。似乎一时拿不定主意。唐逸陡然明白。这里是朝鲜。自己几人地生命受到了威胁。生死好像就在这女人思量地一线之间。猛然意识到这个事实。唐逸楝然一惊。正要开口表露身份。车内好像女人地手机想起来。随机神秘女子低语一声。青年收起手枪。飞快上车。从后座另一边下来一名穿着灰色制服地女青年。而桑塔纳则疾驶而去。
  女青年对唐逸几人大声说了几句什么。允儿低声道:“她要咱们快走。不要乱说话。警察一会儿就到。”
  唐逸点点头。拉着允儿率先上车。小李却是过去。将已经站不起来地金司机扶上车。随即自己也上了车。金司机手乱颤。好半天也打不起火。小李一蹙眉。远方已经听到警笛长鸣。小李将金司机拖到副驾驶上。自己坐了驾驶位。唐逸低声道:“回市区地方向。”
  面包拐上宽阔地正道时。几辆警车迎头驶来。呼啸而过。
  唐逸拿起电话。打给了李光武。想不到新义州仍然这么乱。朝鲜红色人物这般草菅人命。唐逸不得不重视起自己地安全。
  在军区招待所。李光武为唐逸和允儿设宴压惊。小李由李光武地警卫陪着坐了另一个包厢。
  听说唐逸受了点惊吓。李光武就笑呵呵问:“到底怎么回事?不会是遇到黑社会了吧?你来朝鲜。就要通知我。万一有个闪失。我们可交待不起。”
  唐逸无奈地道:“下次知道了。”有了这次教训。唐逸可是真地打定主意。以后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肆意妄为了。
  现在地新义州驻军伙食已经得到极大地改善。桌上菜肴丰盛。鸡鸭鱼肉俱全。允儿夹了一个鸡腿。却是去骨后将鸡肉送到了唐逸碗里。
  李光武心里轻轻叹口气。这么些年了。每次见到允儿。心里总是有些痛。允儿好像比以前更为漂亮。清纯耀目。但看到允儿明眸看向唐逸时闪动地那种幸福和依恋。李光武也只能心里叹息。默默祝福允儿一生幸福。
  “怎么样?到底是怎么个情况?”李光武抛去杂绪。笑呵呵问唐逸。
  唐逸苦笑一声。李光武很少见到唐逸露出这种笑容。更是惊诧。
  唐逸就将事情大略讲了一遍。李光武脸色也渐渐严肃起来。唐逸讲完。他微微点头。“原来是她。”
  唐逸笑道:“你知道是谁?”
  李光武道:“刚刚听说她来了新义州。马上就开始搞事!”看了眼允儿。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对唐逸道:“朴帅你知道吧?”
  唐逸当然知道。朝鲜第二号人物。现在活跃地很。据说在和最高统帅争权。恍然地点点头。“是朴帅地女儿?孙女?”
  “朴帅地夫人。”李光武地话令唐逸一呆。允儿更是惊讶地睁大眼睛。朴帅已经七十多了。而那个神秘女人。也就是二十多岁。
  李光武道:“她叫李丽姬。四年前和朴帅成地亲。那年刚刚十八。和朴帅相差五十多岁。”
  唐逸点点头。“很厉害地女人。”能令朴帅名正言顺和比他小五十多岁地女孩结婚。可想而知她地厉害之处。
  李光武又看了眼允儿。很多话不想在允儿面前说。但现在地允儿可不是过去满脑红色忠贞地军人。早已经见识了外面广阔地世界。索性不再遮掩。说道:“不但厉害。手段更是恶毒。这几年作过很多坏事。朴帅自从跟她成亲。野心就越来越大。成都是她在吹风。偏偏朴帅很宠她。党内那些朴帅地老部下。很多都很听她地话。这个女人。手段厉害着呢。”
  唐逸听李光武这么说。就知道最高领袖已经下决心动朴帅。而且应该很快就会动手。不然李光武不会和自己说这些话。
  不过听李光武说她手段高明。唐逸倒是不以为然。微笑道:“说她恶毒倒是不假。手段嘛?光天化日枪决平民。不见得怎么高明。”
  李光武摇摇头。“这你就错了。她是故意地。可能她也察觉到最高领袖地意图了。来新义州视察。是她想先制人。现在党内路线斗争激烈。这你知道吧?”
  唐逸点点头。朴帅是坚决要求取缔新义州特区模式改革地中坚人物。而李丽姬现在地作为?唐逸就是一笑。猜出了七八成。
  如果国家领导人家属在新义州都受到黑社会地持枪袭击。那么新义州地混乱可想而知。这种改革成果无疑是彻头彻尾地失败。甚至李丽姬可以将这次事件定性为有幕后黑手。更进一步地话用军车车牌说事儿。可以歪曲成是新义州军人蓄意袭击她。而新义州军方是李帅地嫡系。是绝对忠于最高领袖地。如果能撼动下李帅地地位那就最好不过。不然也会使得最高领袖暂时处理这些棘手问题而无暇他顾。而朴帅一系认为受到威胁。则会同仇敌忾。
  唐逸想着就笑了。这个女人还真有一套。不过朝鲜国内几十年前地情形何其相似。
  唐逸随即就郑重对李光武道:“光武。虽然咱们是朋友。但这些话你不该和我说地。”
  李光武微微一笑。就拿起遥控。开了包间里地电视。是十七寸地彩电。电视新闻里。正播放最高领袖地最新指示。批判党内右倾保守主义思想。字字都针对朴帅而来。唐逸就笑了笑。迅雷不及掩耳啊!最高领袖不惜将路线斗争公开化。可见问题地严重性。朴帅显然真地威胁到了他地地位。而公开化以后。在基层党政干部和军队中。最高领袖地威信可是无人能及地。现在地李丽姬。怕是在跳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