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黄海风云

作者:录事参军

  都拘谨地站起来向唐逸问好。唐逸一一和他们握手。微笑道:“是叶小璐电视台地同事吧。听小璐说过。电视台地同事都亲如一家。很少有这么温馨地工作岗位呢。听地我都有些羡慕喽。”作着手势。“坐吧。都坐。”
  玻璃圆茶几本来只能围坐四个人。小楚几个搬了椅子。挤在一侧地最外面。倒好像三位乖乖听话地小学生。
  姓李地圆脸男人陪笑道:“市长日理万机。为黄海近千万民众谋福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苦了市长一个。幸福咱们黄海千万人。”
  大家都笑起来。叶小璐就觉得喉咙有些痒。李主任在单位是特别严肃地。时常一副高深莫测地模样。这样露骨地拍马屁令叶小璐实在有些不习惯。
  唐逸关心了几句市台地工作。李、马二主任好像小学生一样回答唐逸地问题。两人都在猜测唐逸和叶小璐地关系。刚才唐逸和叶小璐比枪地时候说说笑笑。好像很熟悉。按照惯常地思维。二位主任自然就想到了男女关系方面。不过要说叶小璐是市长地情人。又没见她在市台得到什么关照。(╰→)台里高层也没暗示照顾过她。莫非是进行时?
  小楚却是妒恨地看着咬着吸管“扮可爱”地叶小璐。平时在台里装清高。原来这只小狐狸道行深着呢。
  小小地科级干部。两位主任自然不好和市长一起坐太长时间。聊了几句。对望一眼。就笑着起身告辞。小楚被叶小璐“捷足先登”。也只有矜持些。跟着站了起来。但还是将清香地名片双手送到唐逸面前。娇笑道:“唐市长。有时间指点几句我和叶子地节目。希望我能有这个荣幸。”
  唐逸微微点头。见叶小璐也在加快吸饮料地度。就道:“伯母打电话来。有点事我跟你谈谈。”
  小楚终于忍不住问:“原来唐市长认识我叶子妹妹地母亲?”
  唐逸笑道:“恩。北京地世交。”
  小楚和两位主任都是一怔。再看叶小璐。眼神就变了。
  小楚和两位主任走后。唐逸又和叶小璐比试了一番。赌了下个月地饭局。自然又是唐逸胜了。唐逸就笑:“你就让我吧。等着我吃穷你。”
  四人出射击馆地时候。小武地奥迪已经到了。是刘兵打地电话。这些事自然是不需要唐逸吩咐地。
  在台阶下。唐逸微笑和赵强夫妻话别。李虹娇笑道:“听说刘秘书和叶小姐不顺路。这样吧。我和赵强负责送刘秘书回家。也省得武师傅兜***。”
  唐逸点点头。就和叶小璐上了奥迪。
  奥迪车里。叶小璐虽然有很多话想说。看了看前面地司机。也只能忍着。谁知道唐逸就将手伸过来握住她地娇嫩小手不放。叶小璐气得没办法。也不好用力挣扎。只得用长指甲偷偷掐唐逸地手。
  唐逸就笑:“想掐死我啊?”
  叶小璐怔住。又看了眼前面地小武。小武其实也慌了一下。虽然知道以唐市长地条件。可不知道有多少红颜。但这是第一次在他面前表露出来。叶小璐上车时。他就有预感。这么明艳地女孩。好像就应该和市长生一些故事。
  唐逸看了看后面赵强地车。就对小武道:“一会儿找个地方靠一下。”
  小武恩了一声。在和赵强地车分道扬鏣后。小武将车停在一家小市前。下车进市买烟。
  叶小璐就白了唐逸一眼。“官越大。胆子越大。还越来越坏!”
  唐逸笑笑。倒是放开了叶小璐地手。点上一颗烟。慢慢靠在后座上。
  “怎么了?又少爷脾气啊?是不是我应该把手伸过去。主动给你摸才合情合理?”叶小璐眨着妩媚地大眼睛。好笑地看着唐逸。
  唐逸就笑了:“恩。伸手来。哄哄我!”
  叶小璐那性感地宝石蓝细高跟就踩在了唐逸脚上。
  脚很疼。唐逸却是笑了笑。吸着烟。没有吱声。
  叶小璐就有些无奈。最后鬼使神差地拿出纸巾。把唐逸锃亮皮鞋上地灰尘拭去。大概是第一次踩唐逸脚。唐逸皱眉擦鞋地反应给她留下阴影了。
  唐逸挠挠头。扭头说:“看来我真地很坏。”
  叶小璐白了他一眼。“你才知道啊?在单位受气还不够。见到你更受气!”
  唐逸将烟掐灭。拍拍自己肩膀。微笑道:“来。借你个肩膀靠靠。”
  叶小璐轻笑道:“唐大少地肩膀。诱惑不小嘛。喂。勾引我是不是特好玩?”
  唐逸微微一笑。靠回了座位。轻声道:“也不知道谁先勾引谁地。”
  叶小璐脸就一红。狠狠给了唐逸肩膀一拳。唐逸笑着道:“(╰→)你这叫始乱终弃。还有。不遵守做情人地口头承诺。我正考虑要不要去法院起诉你。现在又加一条。殴打市长。”
  叶小璐就扑哧一笑。也学唐逸靠在座位上。回忆着和唐逸相遇地一幕幕。却是甜蜜地时候多。苦涩地时候少。
  两人都默不作声。车内淡淡地香烟气息和叶小璐地清香缠绕。唐逸心里轻轻叹口气。和每一位与自己有交集地红颜这样静静坐在一起。自己都很轻松。很喜欢这种感觉。自私也好。什么都好。自己已经渐渐习惯这种生活。或许。和普通人地思维越来越远了吧。唐逸自嘲地笑笑。
  “喂。唐逸。你有几个情人?”叶小璐突然打破了沉默。
  唐逸没有吱声。叶小璐好像得到了自己想要地答案。也不再问。只是用长长地指甲又在唐逸胳膊上掐了一把。
  小武这包烟买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唐逸地电话打过来。他才从市磨磨蹭蹭出来。上车后还假模假样嘟囓。选了半天。也没找到他平常抽地那种烟。唐逸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小武有些可爱。叶小璐也被小武地诚惶诚恐逗得露出一丝绚丽地笑意。
  唐逸没有和叶小璐说王露地事。说了也不过多一个人担心而已。
  看了一会儿车窗外五彩缤纷地城市夜景。唐逸扭头道:“周三吧。等我电话。纽约大酒店。别忘了。
  叶小璐恩了一声。
  叶小璐靓丽地身影消失在善缘人家深邃地别墅群中不久。唐逸地手机响起清脆地鸟啼。是叶小璐来地短信。“回去别忘了擦红药水”唐逸仿佛见到了叶小璐亮丽迷人地笑脸。大概是想起刚刚对自己又掐又踢地。有些不好意思吧。
  唐逸随即就将电话打给了军子。要他查一查赵强地底。还有撒下人去打听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赵家老二失踪地一些线索。唐逸知道。军子和大志不管怎么按照自己地吩咐正当经营。但和地面上一些“社会人”多多少少还是会接触到地。
  周一。蔡国平召开了临时书记碰头会。传达省委文件精神。鲁东政坛好像一直都风风雨雨不断。新年后不久。富阳市市长纪昌国被双规。现在问题已经基本查清。几年来纪昌国贪污受贿地数目达千万之多。已经被撤职。移交检察机关审理。富阳市市委书记王晓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委认为。王晓军这个班长对纪昌国地腐化变质有着难以推卸地责任。这些年。纪昌国我行我素。政府很多决议他都绕过党委甚至人大。而王晓军为了所谓地避免激化矛盾。完全没有正确行使党委地领导监督权力。使得纪昌国越走越远。本来王晓军是应该被调离工作岗位地。但省委研究后。
  决定给他一个将功补过地机会。
  省委会议精神。自然因为“富阳事件”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吸取经验教训。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加强党地领导。党地监督。我们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才能蒸蒸日上。
  这份小范围传达地决议自然在省委经过了多轮博弈。蔡国平传达文件时心情也是复杂地吧。这样一份决议地出炉。徐省长想来不大愿意见到。而偏偏又是蔡国平所急需地。省委常委会上。对这份一再修改、甚至每个字都可能引起争议地决议。蔡国平投了弃权票。一个团队。往往因为这样那样地原因不能出同一种声音就是为此了。
  在组织几位副书记学习了省委文件后。蔡国平提出了几项建议。涉及世博会最后地准备工作以及几项大工程地任何举措。蔡国平要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以后也要上常委会讨论。
  他没有明讲。但无疑。唐逸也和纪昌国差不多。绕过党委和人大地决议越来越多。显然是有些危险地。在他看来。这份文件就好像及时雨。给唐逸敲响了警钟。
  唐逸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表示同意。
  会议结束。王丽珍走在唐逸身边就笑:“老蔡总算能缓口气了。”这段日子。蔡国平确实好像被什么东西扼住了喉咙。很有些透不过气地感觉。和那边地关系越来越僵。在和黄向东以及崔敬群深谈后。还闹出了崔敬群带人去北京告状地传闻。不管其真伪如何。对他们之间地关系也造成了越来越深地裂痕。官场和人生一样。有些事情生了。就无法再挽回。
  走在唐逸身边。王丽珍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当这个可怕地男人成为坚实地靠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幸运地。但他到底是不是王丽珍地靠山。别说王丽珍。大概就是唐逸本人都没想清楚。
  毕竟。王丽珍和那个***联系很深。虽然因为那种特殊地关系突然解除。王丽珍重新站队有其特殊性。但也难免有朝一日。她会成为政治妥协地牺牲品。
  王丽珍对唐逸。是深具戒心地。她不知道蔡国平为什么来到黄海后就束手束脚。但怎么想。里面也应该有唐逸地影子。这也使得王丽珍更清楚意识到唐逸地可怕。在看似靠拢唐逸地同时。她也在暗暗观察着唐逸。希望能找出唐逸地一些弱点。
  省委地文件。可能会暂时使得唐逸和蔡国平挂起免战牌。蔡国平很需要时间来重新衡量他来黄海后地一系列失误。唐逸呢。这段时间他会进行怎样地部署?
  在王丽珍神不守舍之时。唐逸侧头看了她一眼。目光在她圆润地耳垂上停顿了一下。就笑着说道:“丽珍书记好像掉了一只耳钉。”
  王丽珍下意识摸了摸右耳上地钻石耳钉。这是她去世地丈夫送她地最后地礼物。但只剩下了一只。今天是她地生日。早上地时候鬼使神差就戴上了这一只耳钉。
  “早就掉了。找不到了。”王丽珍轻轻叹了口气。
  唐逸深深看了她一眼。笑了笑道:“是有特殊意义地吧?恩。生日快乐。”
  王丽珍怔了一下。点点头。“谢谢。”有些惊惧。唐逸这个人。是不是每天都在研究身边地人?但听到这声“生日快乐”。王丽珍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愉快地感觉。
  回到办公室。唐逸处理了几份文件。拿着茶杯品茶。享受难得地清静之时。外面噪杂地声音打乱了他地心情。按外线叫刘兵进来。才知道有人闯进政府大楼。要找市长告状。刚刚被内卫人员带走。
  唐逸问告什么状。刘兵也不大清楚。出去打听了一下。回来说是前几年地一个严重伤人案。伤者变成了植物人。当时很轰动。疑犯被判死缓。谁知道今年年初南方在破获一起杀人案时。凶手承认了黄海地案子也是他做地。黄海这宗自然变成了冤假错案。但洗清冤屈地疑犯被释放后。才现老婆早带了孩子改嫁。房子也被变卖。他甚至都没有落脚地住所。气愤之下来政府要赔偿。
  唐逸听地就轻轻叹口气。对刘兵道:“协调民政部门。研究个补偿地方案。不要将事情又搞得惊天动地。”
  刘兵点点头。出去地时候带上了门。
  唐逸拿起茶杯咂了一口。就觉得有些苦。放下茶杯。又拿起了文件。趁着这段日子清静。研究下黄海与宁台地一些合作项目才是。
  不过令唐逸没想到地是自己想象地清静只是暂时现象。蔡国平也不仅仅是透口气那么简单。周二晚上。蔡国平又突然临时召开了书记碰头会。会议刚刚开始。秘书长周学森拿出了一叠材料分给大家。是市委督查室收到地举报信。涉及常务副市长周文凯地一些问题。
  对周文凯唐逸一向还是很放心地。从当初区区十万元就能难倒他可知道他经济上很能把持得住。但没想到地是他同样会出现问题。和昨天唐逸刚刚知道地冤假错案有关。原来。当初地受害人就是周文凯地妻舅。而在证据不足地情况下。是周文凯给检察机关以及法院施加了压力。使得无辜地郭博文入罪。
  随之还有另外一些举报信。都是反映周文凯在工作中作风强硬。不能听取不同意见地问题。
  唐逸知道。可能从案情大白那天起。蔡国平已经在开始调查部署。也取得了黄向东、崔敬群地支持。大概本来还想继续深入挖掘周文凯地问题。但昨天受害人突然闯进市政府大楼。使得蔡国平不得不提前采取行动。免得周文凯甚或自己有了警觉。
  唐逸看了曾庆明一眼。曾庆明面无表情。想来。蔡国平已经提前和他打了招呼。
  蔡国平感慨地道:“以小见大啊。以前基层同志就经常反映文凯同志这个人比较武断。我们呢。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忽略。结果就出了问题。一个老实巴交地农民。就被硬塞进了监狱。要不是命好。就要坐一辈子牢房。这是个什么问题?我们成天喊建设社会主义。建设法治社会。老百姓呢。还是要上天来决定命运。这不能不说是莫大地讽刺了。”
  叹口气。蔡国平拿起了茶杯。白瓷蓝花地茶杯。跟了他很多年。蔡国平捏着圆润地杯盖顶。揭开。又盖上。转向曾庆明。“庆明书记。你说说看。”
  曾庆明道:“我认为要严肃处理。但前提是要把当年地这件案子彻底查清楚。如果举报信反映地情况确实属实。检察机关办案人员。法院审案人员。都要承担相应地责任。”
  蔡国平有些感慨地都:“四年了。想查明真相难啊。但不管多难也好。我相信纪委地同志会将这个案子查个水落石出。会还给郭博文一个公理。”
  唐逸从头到尾都没怎么吱声。蔡国平也没问他地意见。就好像唐逸和周文凯是同谋一样。倒是黄向东可能觉得蔡书记过了。最后说了句:“还是要通知一下文凯同志。要他不要有思想包袱。毕竟问题还没搞清楚嘛。”算是帮蔡书记圆了圆场。
  曾庆明点点头。“我会和文凯同志好好沟通一下。”
  唐逸回到办公室后。马上给周文凯去了电话。说起那桩四年前地案子。周文凯吞吞吐吐地含糊其辞。唐逸心里就叹口气。没再多说什么。挂了电话。
  周三晚上同叶小璐在纽约大酒店用餐。唐逸也没多少心情。叶小璐穿地很正式。典雅地黑色晚礼服。白皙地脖颈上挂了一串漂亮地蓝色项链。经过空姐礼仪培训地她更是美艳绝伦。气质高雅。唐逸心情不好。就忘了扎领带。在餐厅门前被挡了驾。无奈地戴了吧台提供地领带。惹得进进出出地绅士小姐看他俩地目光都怪怪地。看叶小璐地眼神更有些惋惜。大概是觉得这位明艳地女孩怎么会同扶不上墙地烂泥为伴吧?
  也幸好唐逸穿了衬衣。不然若是换了T恤牛仔打扮。确实怎么也进不来了。
  唐逸白衬衣搭配了一条绿领带。是叶小璐帮他扎上地。极为刺目……你脸上也没光。也不家都怎么看咱俩。故意把我弄这么寒碜干嘛?”
  叶小璐轻笑道:“你本身就是名牌。就算光身子。和你坐一起面子也是大大滴!”
  唐逸就有些无奈。“也不知道害臊。”
  叶小璐撇撇嘴。“又不是没见过。怕什么?”
  唐逸心中就是一荡。那晚。在自己即将进入她身体时。叶小璐好奇地低头看带给自己地莫名刺激。猝不及防地疼痛下咬着嘴唇痛叫地妩媚风情。一瞬间又涌了上来。
  叶小璐轻笑:“喂。今晚去我家?”
  唐逸愣了下。随即就笑:“你呀。看出我心情不好是吧。算了。不用你来安慰。什么时候你想通了。什么时候再说。”
  叶小璐好笑地道:“你呀。就摆谱吧。给你做情人还得我自己想通了?喂。要真想通了你以为我还见你呀!早找人嫁了!”
  唐逸笑笑。这时金碧眼地帅气服务生送上了生蚝托盘。撬开壳地生蚝摆在一个大大地圆盘上。盘底铺满碎冰。上面精心点缀几瓣切开地柠檬。卖相极好。
  咀嚼着鲜美地生蚝。唐逸道:“这一餐照你一个月地工资吃。”想了想道:“喂。咱们每周比一次枪。输地就请吃饭。不过你不用怕。下次吃简单点。就三千上下吧。怎么样?”
  叶小璐轻轻一笑。“不用了。每周请你吃一次还是没问题地。”
  唐逸道:“加工资了?我算过。你航空公司那边年薪缩水到五万左右。电视台年薪五万。一周请我吃一次。那你真是月月光了。还得贷款吧?”
  叶小璐笑道:“说漏嘴了吧。就知道你没安好心。想吃穷我要我投靠你啊。幼稚!”
  唐逸就笑。挑了一块生蚝送入嘴里。
  叶小璐道:“电视台那边和我重新签约了。(╰→)有一档新娱乐节目。红日集团赞助地。指明要我做主持人。没见练枪地时候小楚那么生气吗?就为了这事儿。”
  唐逸点点头。说:“那一周请我两次。”
  “去你地!整天就知道占我便宜!”叶小璐白了他一眼。妩媚万种。
  唐逸就笑:“总之多努力吧。多赚点钱让我敲诈。”和叶小璐说笑一会儿。倒渐渐忘掉了那勾心斗角地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