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黄海风云

作者:录事参军

  唐逸刚刚放下电话,办公室门被敲响,6一波的声音:“唐市长,曾书记来了。”
  曾书记,自然是纪委曾庆明书记,唐逸忙说“进”。
  门一拧,气宇轩昂,身材异常壮硕的曾书记走了进来,笑着道:“唐书记,打扰你了!”虽然头已经花白,曾庆明嗓门却是中气十足,整个办公室好像都回荡着他的声音。
  唐逸笑呵呵道:“稀客稀客,快请坐。”
  和曾庆明才坐在窗前小圆桌两旁,6一波给泡了茶,又悄悄走出去,带上了门。
  曾庆明拿起茶杯,又放下,盯着唐逸,看得唐逸莫名其妙。
  “唉,唐市长,你让我说什么好呢?”曾庆明连连摇头,苦笑不已。
  唐逸更为奇怪,两人私下接触这还是第一次,曾庆明的表现实在令人感觉很诡异。
  曾庆明似乎也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又叹口气,道:“唐市长,听说小国的那个黑人女朋友是你给撮合的?”
  唐逸本来是不大记得红日那名曾姓年轻人的名字的,但在乌旺达就撮合了这么一对儿,唐逸就想起了那个年轻人的名字,曾建国。===
  唐逸心里随即闪过一丝光亮,看了曾庆明一眼,问道:“建国和你是?”
  曾庆明苦笑道:“那是我们家小子,红日没多少人知道。”
  想来曾建国家教甚严。而且性格也趋近曾书记,很低调,从来不在外面炫耀自己地身份。
  唐逸就有些无奈,当时撮合这对异国恋人,其中也有玩笑的成分,谁知道他俩最后能不能走到一起。但却怎么也想不到,曾建国会是曾书记的儿子。这玩笑可开大了。
  曾庆明大声喝了几口茶水,放下茶杯,苦笑看着唐逸道:“唐市长,我这,唉……”除了苦笑。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唐逸也是无奈的笑,半天冒出一句,“恋爱自由嘛。”
  曾庆明叹息道:“我也不是不够开通,但这,哪怕是个黄头的白人呢,当然。我不是种族歧视啊!”
  唐逸拿出烟,递给曾庆明一颗,又顺手帮他点上,这一会儿时间,唐逸已经恢复了冷静,笑笑道:“庆明书记,其实那小姑娘挺可爱的,也不怪建国上心,我这有和他们两个地合影。你要不要看看?”
  曾庆明苦笑摇头,说:“我不看了,唉。”
  唐逸笑道:“这戍啊我得向你道个歉,但就算提前知道建国和你的关系,我还是会管,庆明书记,我看地出,建国很喜欢她,如果因为部落的规矩而影响他俩的关系,怕这一辈子建国心里都会有根刺。让他们自由展。或者,互相感觉到对方的差异。和平分手,也算一个美好的回忆,如果最后真地合得来而走到一起……庆明书记,用年轻人的话说这就是缘分,我看你也就别干涉了,感情的事,不经历些坎坎坷坷哪会明白,只靠咱们劝说,反而会适得其反。”
  曾庆明叹口气,“也只能这样了。”又对唐逸道:“唐市长,我来可不是想抱怨你,实在是觉得这戍,唉……”
  唐逸笑道:“我理解,但咱们也要理解年轻人,是吧?”
  曾庆明无奈的道:“我现在也只有试图去理解这件事了,不然能怎样?”
  唐逸笑着又递给他一根烟,曾庆明接过,捏了捏,又放下,笑道:“唉,黑人儿媳,可说出去……”
  唐逸就笑:“用年轻人的话说,这就叫有Fanetbsp;曾庆明叹口气,“算了,走着瞧吧。”拿起烟卷,自己点上,吸了一口道:“这和我抽过的中华不一个味儿。”
  唐逸恩了一声,“特制地,你看过滤嘴那儿,和普通中华不一样。”
  曾庆明拿起烟卷仔细看了看,随即摇摇头,“我是分不出来的,也就逢年过节的好面子,买几条中华抽。”
  唐逸笑道:“那要不要我送你几十条,你应该听说来着,我家境不错曾庆明微笑:“唐市长,你要敢送,我就敢收,大不了咱俩一起被双规。”
  唐逸却想不到这位看起来极为耿直的纪委书记也有风趣的一面,或许,也是因为曾建国的戍,使得两人的心情突然变得亲近起来。
  唐逸却是心中一动,就道:“曾书记,纪委配车情况好像执行的比较坚决,我听到很多同志反映纪委司机太少,出去办案,有些同志不得不兼职司机是吧?”
  曾庆明微愕,随即就道:“是到是,不过开源节流,纪委自然要走在前面嘛!”
  唐逸道:“也不必太苛刻嘛,怨气冲天,一样影响工作,我给你推荐名司机吧,李爱军,你觉得怎么样?”
  曾庆明略有些诧异,说:“李爱军,不是你的司机吗?”
  唐逸道:“是这样,爱军出了点问题,他爱人一时糊涂,卖了几张油票,我看呀,要他去纪委开车,锻炼一下思想是最合适不过,曾书记,你觉得呢?”
  曾庆明愣了一下,说:“卖油票?”深深看了唐逸一眼,随即就道:“好吧,不过纪委暂时可没小车让他开。===”
  唐逸笑道:“接受教育,还开什么小车,不过曾书记,爱军刚刚填了表,等分配住房呢。”
  曾庆明笑笑,说:“福利分派不能和调换工作岗位挂钩,怎么。给你唐市长开车就有房子,来我们纪委房子就泡汤?如果这样地话,我倒真要对刘局问下责,问问他这个机关管理局局长到底是代表了谁的利益,他的立场又是什么!”
  唐逸点点头,说:“庆明书记倒是和我的看法不谋而合。”
  笑着端起茶杯。对曾庆明示意饮茶,接着。就聊起了闲话。
  奔驰慢慢驶出政府大院,李爱军从后视镜望着后面车座上闭目养神的唐市长,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下午的时候刘局找他谈了话,说是等几天市长地新司机来了后。他就会被调去纪委,不过刘局却是笑眯眯给了他一串房钥匙,住房,批下来了。
  李爱军想说几句感激的话,但知道,说什么都是多余。唐市长更不会稀罕,只有将这份感激埋在心里,希望能有报答唐市长地一日。
  “爱军啊,去市一中,接我的小侄女儿去。”唐逸打了个电话,微笑着吩咐。今天是周末,唐逸和兰姐通了气,自己去接宝儿,想起宝儿。唐逸就好笑,小家伙长大了,也不知道小脑袋里都想什么,不过磨人精地本质兀自还在,前世今生,莫不如此。
  李爱军点点头,奔驰拐上了海阳路。
  黄海市一中距离市政府只有三个街口,离得尚远,已经可以看到穿着一中校服地男寒孩出校门涌上街头。
  黄海一中和香港汇文中学是友好学校,校服款式也差不多。初秋款式。男学生是铅灰色西装,笔挺秀气。女学生则是浅黄格马甲、雪白衬衣,浅黄格裙子,雪白的长筒袜,黑色皮鞋,清纯可爱。
  看着街上走过地英气少男、清纯少女,委实赏心悦目,更是街头清亮的风景。
  奔驰缓缓驶入一中校门,门卫只是探头看了看,就没有说话,政府牌子的奔驰,肯定是达官贵人,皇亲国戚,谁会找不自在来管?
  停在一号办公楼下,唐逸就对爱军道:“你上去接一下吧,卓宝儿,在一年级语文组办公室。”
  听兰姐说,宝儿不知道怎么得罪了班主任,本来今天是打电话叫家长的,唐逸就有些无奈,但既然早已经想来接宝儿,也不能听说因为要叫家长就中途变卦。
  李爱军答应一声,就下车,进了办公楼。
  唐逸又拿出烟,点下车窗,点燃了手里的烟。
  几分钟后,就见李爱军在前,穿着清纯校服、可爱的一塌糊涂地宝儿在后,出了办公楼,从台阶上走来。
  宝儿看到落下的车窗里唐逸的笑脸,就开心的蹦蹦跳跳跳下台阶,跳到车门前,叫了声:“叔叔!”
  唐逸轻笑:“一点老实气也没有,上车吧!”
  儿就跑到另一侧,拉开后车门,上了车,就把大大的书包抱在怀里,解开书包带,从里面翻出一只毛绒绒的白色小象,递给唐逸道:“叔叔,送你的,这是我自己叠的,漂亮吧?”
  唐逸笑笑,接过说:“我们宝儿也知道送礼物了,恩,漂亮,就是没宝儿可爱。”
  宝儿就甜甜的笑了,大眼睛像弯弯地月牙儿,可爱的就像卡通人物。
  “咦,他怎么跟来了!”宝儿看着车窗外,小脸有些苦,看了眼唐叔叔,却是怕唐叔叔被班主任蛊惑来骂自己。
  唐逸看去,却见办公楼里又走出来一名斯斯文文的中年教师,正和李爱军说着什么。
  唐逸就问宝儿:“这是你班主任吧?”
  宝儿怯怯的点头,说:“叔叔,你不要和他说话好不好?”自然是怕破坏自己在唐叔叔眼里的“完美”形象。
  唐逸笑笑,就点上了车窗。
  那边李爱军和宝儿的班主任说了几句话,下了台阶,上车,刚刚王老师无非是说宝儿太傲,不喜欢和同学交流,对老师也爱搭不理的不太尊重,李爱军随便应付着,心说唐市长宠爱的侄女,如果没这些问题倒稀奇了。再次拉一下月票,晚上七点后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