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纵横县府

作者:录事参军

  唐逸实在忍不住,将菜吐进了碗里,想来米饭肯定也硬的和沙砾似的,真亏这丫头怎么吃下去!
  却听宁小妹淡淡道:“浪费也不是好习惯呢。”唐逸也不理她,干脆起身道:“我吃好了,你慢慢吃。”自顾回客厅看电视,出餐厅时却听宁小妹说了句:“以后我学烧饭哩,你煮得菜不太好吃呢。”
  唐逸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讥讽自己,如果不是讥讽那这丫头还真了不起,这么难吃的饭菜只评为“不太好吃”,看来傲到一定境界了,根本不屑说批评人的话。
  唐逸打开电视,正是中午的新闻三十分,新闻热点是明年的美国大选,民主党已经提名克林顿角逐总统宝座,唐逸看着电视屏幕上这位第一个会因为绯闻被弹颏的总统,此时正意气风的在国会演讲,不由得有些感慨,只觉真是世事无常。
  “叮叮”,几声盘碟摔破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唐逸一怔,犹豫一下,还是起身走了过去,就见厨房里,宁小妹正慢条斯理收拾摔破的盘子,唐逸皱眉道:“你干嘛呢?拆家?”
  宁小妹淡淡道:“你煮饭,我洗碗。”脸上可没有丝毫打破碗碟的歉疚或者不安。
  唐逸真的有点头大,无奈道:“行了行了,你出去,我来收拾。”
  宁小妹微微点头,施施然走出厨房,不过没忘说一句:“谢谢。”
  收拾完厨房,唐逸出了一身汗,厨房活儿不累人但累心,唐逸本想洗澡,想想那丫头在,又不方便,只得在洗漱间略微洗了把脸,出来后对宁小妹道:“你不走吗?县城到军区不是挺远吗?”
  宁小妹两只小手捧着一只白玉雕花小茶杯,正静静的品着茶,听唐逸问回道:“我住招待所。”
  唐逸见宁小妹手里的杯子不是自己家的,心说还挺讲究,再闻茶香,却是一怔,不是自己的极品大红袍,茶香淡雅,如兰如麝。不由得问道:“你这茶挺特别啊?”
  宁小妹点点头:“大师傅送得,你喝吗?”
  唐逸摇摇头,道:“我要出去办事,你也走吧。”
  宁小妹“恩”了一声,朝唐逸伸手道:“给我把钥匙。”
  唐逸一头雾水:“啥钥匙?”
  宁小妹道:“你家的钥匙啊。”
  唐逸已经习惯她的作风,这次倒也没怎么诧异,只笑道:“我家的钥匙给你作甚么?”
  宁小妹语气古井不波,总是那般淡雅娴静:“听说男女朋友间都有对方房子的钥匙,我在延山没有房子,有些东西可以放你这儿呢。”
  唐逸默然良久,盯了宁小妹一眼,点点头,道:“说得有道理,很有道理。”回身去组合柜抽屉里翻出一套备用钥匙扔给她,唐逸已经实在懒得和她废话,都有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只想快点将她打走。
  唐逸穿上皮夹克,换上皮鞋,也不管宁小妹,自顾自出了门,下楼梯时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回头,宁小妹安安静静走在自己身后,鞋子换上了一双白玉般玲珑的皮鞋。
  唐逸皱眉问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宁小妹道:“了解你呢,总要知道你一些的,爷爷会问我呢。”
  唐逸点点头,道:“那成,你跟着吧。”
  出了小区,唐逸才想起忘了打电话叫老高来接,正想去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目光不经意扫到小区门口一家游戏室,游戏室内乌烟瘴气,小痞子骂骂咧咧,机器被敲得震天响。
  唐逸看看身旁的宁小妹,微微一笑,转身走向游戏室,果不其然,宁小妹也跟了过来,虽然在游戏室门口微微蹙眉,还是跟在唐逸身后进了里面。
  唐逸对宁小妹笑道:“我最喜欢玩游戏机。”和老板买了一块钱的游戏币,十个,可以消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唐逸扔给宁小妹几个游戏币,道:“玩玩吧!”
  宁小妹不说话,在旁边看唐逸将游戏币塞进机器,看唐逸板游戏杆,敲打游戏键,看了一会儿,宁小妹走到一台游戏机旁,本来正在玩得起劲的俩痞子被宁小妹那样静静在旁边一站,安安静静看着他俩玩,突然都觉得浑身一阵难受,失误几次,游戏人物一转眼死光,也不知道怎地,俩痞子游戏里人物死光时愣没骂粗口,而是忙不迭逃开,也算开天辟地第一遭。
  唐逸无聊的按着游戏键,一边回头去找宁小妹,看她走没走,却愕然现,宁小妹正站在《忍者神龟》游戏机前,两只雪白的小手飞快的动着,唐逸愣了下,觉得她手有些不对劲儿,仔细看才看清,原来她用两条雪白的手绢将手包了起来,唐逸不由得暗笑,玩游戏机也这么讲究,这种街机用手指就够难操作了,还将手指包起来,那还不几秒钟就被ko?
  唐逸这一分神,游戏里的赵云不一会儿就被夏侯惇锤死,看着缓缓倒地,血溅沙场的将军,唐逸叹口气,游戏币已经用光了。
  本来想扭头就走,但看宁小妹双手如飞,实在有些好奇,不由得走过去,到跟前一看,唐逸再次无语,《忍者神龟》唐逸也曾数次通关,成绩最好的一次是用了五个游戏币,但看宁小妹,游戏机操纵杆旁还放着四个游戏币,说明现在她用的是第一个游戏币,但看游戏里忍者神龟,还有两次命,血,一丁点儿没掉,已经是第七关,尤其是,这还是人家第一次玩游戏机,更不知道游戏里哪一关该采用什么战术。唐逸看着宁小妹那灵动的双手,微微点点头,小丫头靠得就是反应机敏,手指灵活吧。
  渐渐的,游戏室里围观宁小妹打游戏的人多起来,当看到宁小妹没掉一滴血打倒了最终的Boss时,众人哄得一声,齐声喝彩。
  接着宁小妹开始进入《雷电世界》,飞机游戏更是只需要反应灵敏,宁小妹操纵的飞机在那满屏的子弹导弹中如履平地,一个游戏币,通关。
  然后宁小妹又盯上了枪击模拟游戏,不消说了,看她握住屏幕前冲锋枪的架势,唐逸就知道了结果,一个游戏币通关是肯定的,更绝的是,她没有误杀一个人质,没有放过一箱空降的支援,通关时,反而多出了十条命。
  当宁小妹又用其余两枚游戏币打通了另外两个游戏后,游戏室内人人大眼瞪小眼,已经没人喊好了,看宁小妹的眼神已经有些怪异,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起了她是外星人,要将她送进研究所的念头。
  和唐逸出了游戏室,宁小妹点点头道:“有点意思呢。”
  唐逸笑道:“那你以后常来!”心里有些郁闷,看看表,道:“我要去上班了。”
  宁小妹微微颔:“我走啦。”转身施施然走了。
  看着她俏生生的身影,唐逸不知该哭还是该笑,长叹口气,觉得生活真是一团糟,第一次有了身遭的事物不在自己掌控之中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