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巡按辽东

作者:录事参军

  两旁高楼大厦霓虹招牌闪烁,路人大多行色匆匆,在这座政治氛围浓郁的都市,生活节奏同样出奇的快,中低产阶级生活压力巨大是这类城市的通病。
  换了雪白裙子的小妹越清丽夺目,静静的是在唐逸身边,就好像会这样永远的默默陪他走下去。
  两人身后几步外,是两个穿着牛仔夹克的女孩,两个女孩都是小妹的警卫员,和地方上不同,部队长的警卫力量历来很充实,更不要说五十九军这个特殊的军种了。
  唐逸没有再琢磨同刘景阳书记以及中央办公厅乐主任的谈话,世事往往难于两全,不到最后,谁又知道自己的选择是错是对?
  拿出电话,唐逸拨了个号,笑着说了几句,随即就转头对小妹道:“约了妈出来饮茶。”
  萧金华在晚宴上异常低调,没有多少人真正知道她是谁,唯一的身份是唐家的媳妇,唐逸的母亲,大家对她的尊重也不过是因为这重身份而已,谁又会知道她是一个真正富可敌国的恐怖人物?
  谢文廷倒是抓了个空同萧金华聊了几句,但萧金华不冷不热的态度显然令他有些失望,不过想也明白,政界商界中,能达到萧金华这个地位的人又岂会轻易被人看透,谢文廷是政界不可多得的一时俊杰,但或许在萧金华眼里,也不过是初生之犊而已。小妹点点头,说:“婷。”
  虽然小妹不动声色,唐逸却有些好笑,知道小妹有时候是被老妈闹的很头疼的,老妈也是,在儿子儿媳前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老小孩,最喜欢胡闹,商场上的叱诧风云早就消失不见。尤其现在特喜欢小妹,每次见到小妹都要送东西,这个送东县对一般人就不可想象了,上一次就要给小妹账户拨一百亿美元用,大上次是要送小妹一栋十几亿美元打造的游乐场,小妹越是不在乎这些东西,老妈越喜欢逗弄她,因为是自己的婆婆,小妹还要守规矩,不好太过拒绝,每次都是唐逸挡下来。大概从某种意义上说,萧金华也是小妹眼里的“恶蒌蒌”吧。
  铭记茶楼金漆的招牌在夜景灯下古香古色中又多了几分现代的明快,现在文化复古风盛行,尤其是这些茶楼之类的行当,不用旧式称呼古典装潢好像就差了一个档次。
  老妈却是先到了,就坐在靠窗的位置,见到唐逸和小妹走进来就微笑招了招手,唐宁规规矩矩坐在奶奶身边,少年老成的过份往往却是更为可爱。
  “怎么没要二楼的包间?”和小妹走过去坐下后,唐逸笑着问。至于小妹的警卫员,则很自觉的去坐了一直跟在老妈身边的那位清秀女孩的桌台。“坐这里好,热闹。”萧金华笑了笑。
  从老妈眼里,唐逸看到了一丝落寞,心里突然有些难受,是啊,老妈年纪不小了,却一直孤零零在异域打拼,掌控着一个庞大的经济帝国劳心劳力,或许在千万人眼里羡慕都羡慕不来,但老妈快乐吗?现在唐逸才觉得,留陈珂和大丫在美国是多么的明智。“妈,您喝茶。”小妹拿起杯子,另外帮萧金华劁手一杯热腾腾的茶水,想来她也注意到了蒌嬖的情绪。
  这杯媳妇茶和小妹清脆的称呼令萧金华很快的笑起来,满含笑意的目光在唐逸身上转了几下,唐逸笑了笑,没吱声,他看得出老妈眼里的笑意,自是说这几个儿媳好,你这个花心萝卜很有一手。几年前唐逸或许会觉得脸热,现在却早已不同,普通人的思维和唐逸的想法差别大概已经不能以道里计。“小妹啊,唐逸遇到你,真是他的福气。”萧金华握住了小妹的手,很真诚的看着小妹。不习惯和第二个人这么亲昵,就算和母亲也从来没这么亲昵过,但小妹只是点了点头,说:“我更喜欢唐逸的。”
  萧金华又笑了,这几个儿媳,每一个陪在她身边时都有不同的令她开心的理由,其中大概小妹的方式最为特殊。
  “我这次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萧金华笑孜孜的开始翻手袋,看到儿子皱起眉头,萧金华就瞪了瞪眼睛,说道:“放心吧,这次包络媛妇儿满意行不?”
  唐逸无奈的摇摇头,拿起茶杯喝茶。小唐宁看了老爸一眼,见老爸点了点头,这才拿起了自己的小杯子喝饮料。
  那边萧金华说着话从包里翻出了一串钥匙递给小妹,说:“给亲家母在琼南盛世花园留了套别墅,我知道你们什么也不缺,不过你们都忙,没时间陪你妈妈吧?亲家母没事就去琼南玩嘛,隔壁是我留的,有时间我们俩老家伙就约好一起去玩。”“恩。”觉得蕃婆的提议确实很好,小妹就不会拒绝,接过钥匙点了点头。“这回满意了吧?”萧金华瞪了唐逸一眼,唐逸只有苦笑。品了。茶,唐逸问道:“爷爷睡了吧。”“是啊,这几天有些累吧。”萧金华轻轻叹口气。大家就都有些沉就。
  见四周没人注意,萧金华压低了声音,问道:“换届老爷子到底是什么想法,你呢?不会出大乱子吧?”不管掌控着多少力量,面对扑朔迷离的政治局面,总会生出一种无力的感觉。强力如往日开国、昔日伟人,今日唐老谢老,又岂能事事如意了?更不要说身在囹外的老妈了,她敏感的察觉到这次换届氛围有些迷离,为儿子担心也不可避免。唐逸笑了笑“没事。”
  萧金华又盯着儿子看了一会儿,随即无奈的叹口气,儿子早已不是以前的小毛头,心里有万千计较,自己管不来,也看不透,除了他需要帮忙开声,自己是什么也做不来的。“奶奶,喝茶。”唐宁稚声稚气的提醒奶奶茶要凉了,萧金华微微一笑,摸了摸唐宁的头,说“好,奶奶喝茶,不理你的坏爸爸。”
  唐宁大眼睛扑闪扑闪的,说:“奶奶,我帮你倒茶,爸爸忙,不坏。”想来他是以为妈妈帮奶奶倒了茶,爸爸没倒,奶奶就有些生气了。
  看到唐宁真的欠起小身子吃力的去够茶壶,大家都笑了,包括另一桌默默注意这边安全的几名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