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卷 御龙策马横天行

作者:沙漠

  “诸葛?”叉博双眉微紧,“前朝诸葛一族倒是国姓,诸葛一族与前朝皇族元氏有极深的姻亲关系,算得上是华朝国姓,不过龙王所说的那人,应该是冒名顶替,如果他当真是诸葛一族的人,定是想要重振家门,而齐王恰好是他的旗帜,他不会舍弃不用。”

  “那么这个叫做诸葛的黑袍人,又会是谁?”楚欢说话之时,扫视叉博和迦楼罗,“大师,你们确定不是天门道的人?”

  迦楼罗想了一下,才肯定道:“如果是天门道,我必然知晓。”

  罗多也是疑惑,道:“龙王,照这样说,那人手中至少有两颗舍利......!”

  “不错。”楚欢点头道:“诸葛拿出的紫舍利,我没有亲见,无法判断是真是假,可是齐王那一颗,却是千真万确。”

  迦楼罗道:“齐王手中的那颗舍利,是瀛元手中的两颗之一,那么瀛元手中自然还有一颗......!”

  “轩辕平章生死未卜,但是就算活着,被龙王一击,至少三两年内是绝不可能动武。”罗多道:“那么化身为诸葛的,自然不可能是轩辕平章,如此说来,除了轩辕平章,还有另一路人马也在找寻龙舍利的下落。”双眉一挑,“龙王,那诸葛有没有可能是青天王?”

  楚欢摇头道:“无法确定,但是却也有这个可能性。”

  叉博终于道:“你们方才推测,方熙是被轩辕平章所杀,他手中的那颗舍利落入轩辕平章之手,可是......如果你们判断错误,方熙之死与轩辕平章没有干系,那又如何?”

  罗多等人脸色都已经沉下来。

  迦楼罗一番推测,似乎谋划龙舍利的布局都是轩辕平章所为,如果当真是这样,那么林庆元、风寒笑和方熙等人之死便可以串起来,有了合理的解释,可是如果事实并非如此,事情就变得更加复杂起来,这突然多出来的黑袍诸葛,显然不可能是轩辕平章。

  “轩辕平章谋划龙舍利,此时极度保密,实际上青龙这等千户也是难以知晓。”罗多微一沉吟,缓缓道:“如果轩辕平章连瀛元都瞒过,那么他必然不会轻易对任何人讲起此事,而且获取龙舍利,也定然会亲自动手,不会假手于人,如此一来,黑袍诸葛必然不可能是轩辕平章所派。”

  迦楼罗皱眉道:“如果黑袍诸葛是青天王,那么青天王又是从何时知道龙舍利的存在?他又如何知道龙舍利的下落?风寒笑和方熙之死,是否又与这黑袍诸葛有干系?”

  楚欢想了一下,终于向叉博问道:“叉博大师,你似乎对天网很熟悉,那你可知道,黑衣神相辛归元?”

  叉博沉吟片刻,终是微微颔首。

  “据我所知,天网是西昌国遗臣组织起来,一开始的首领便是这位黑衣神相辛归元。”楚欢凝视叉博,低声问道:“我见过辛归元,他告诉我说,六块舍利是心宗赠送给西昌国主的礼物,乃是为了让他在死后可以进入佛窟!”

  迦楼罗冷笑道:“一派胡言,龙舍利乃是我心宗圣物,岂会轻易赠送他人?不过这西昌国主倒是心宗信徒,他是中原第一个信奉大孔雀明王菩萨的国主,消息传回去之后,圣王十分高兴,派人送了一百二十六卷心宗的经书,另外赠送了一颗佛舍利,却并无赐予龙舍利。”

  罗多颔首道:“此事本王也清楚,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我尚未继承提多罗吒之名,不过倒也听说中原有一位国主皈依我心宗,圣王特派人赠送礼物,只不过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西昌国主只是西北一个诸侯国的国主,还以为中原大国皈依我大孔雀明王,不少人心中都是欢喜。”

  “看来那是辛归元编造谎言在欺瞒我。”楚欢叹道:“只是他编造这样一个谎言,目的又是为了什么?是想从我这里得到龙舍利?他又如何知道我手中有龙舍利,叉博大师,莫非那辛归元是你所派?”

  叉博摇头道:“我们东来之时,先到西北,只因当年西昌国皈依我大孔雀明王菩萨,西昌国也算是心宗弟子,我们初来东土,对这边的环境并不了解,所以才想要先找寻西昌国的国主,一来等若是寻找熟悉东土环境的向导,二来倒也想过能否借助西昌国的力量帮助我们找寻圣王。”

  “只可惜你们忽然发现,东土物是人非,当年皈依心宗的西昌国,早已经不复存在。”楚欢叹道。

  叉博点头道:“正是如此。不过好在当年前来东土传法的弟子,那一次也有两人随行而来,他们对西昌国颇为了解,虽然过程有些曲折艰难,却还是被他找到了西昌国的遗臣,那时候我们才知道,西昌国主早已经亡故,但是西昌国的国相辛归元却是率领西昌遗臣,组建了天网,天网一开始组建的目的,与龙舍利也根本扯不上任何干系,他们更不知道龙舍利为何物。”

  “哦?”楚欢皱眉道:“可是辛归元却似乎对龙舍利了若指掌。”

  “天网组建,是为了找寻机会复国而已。”叉博轻叹道:“他们心存执念,难以化解,只是他们实力太弱,想要复国,谈何容易。只是我们找到他们之后,他们大是欢喜,便提出要求,让我们心宗助他们复国......!”苦笑道:“一旦复国,必然是刀兵四起,这有违佛法本意,我们自然是没有答应,不过却答应他们,等到找到圣王,我们西归之时,会将西昌国主的遗骸带回去......,西昌国主皈依我大心宗,圆寂之前,只念着能够在圆寂之后,遗骨能够去往西方.....,我们自然会满足他的遗愿。”轻叹一声,道:“只是没有想到,到了今时今日,却还没有履行承诺,提多罗吒,我在这里托付你一件事情,还望你能够答应。”

  “你是想让我回去的时候,将西昌国主的遗骸带走?”罗多立刻道。

  叉博合十道:“正是如此,我当年答应了他们,不能言而无信,如果失信于人,那......哎,那总是不好的。”

  “那你为何不亲自带回去?”罗多叹道:“你现在回头,依然来得及。”

  叉博只是轻轻摇头,继续道:“不过他们倒也答应,帮助我们找寻圣王,至若龙舍利......!”他瞧了楚欢一眼,犹豫片刻,楚欢竟发现他脸上微显为难之色,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终是听到叉博道:“至若龙舍利,那也是我后来拜托辛归元,让他帮我们一同找寻龙舍利的下落。”

  楚欢见他说话之时,眼神闪绰,隐隐感觉叉博这话必有隐瞒,沉声问道:“叉博大师,当真是你让天网辛归元他们找寻龙舍利?”

  “这.....确实如此。”叉博闭上眼睛,合十道:“是我亲自向他们恳求。”

  楚欢淡淡一笑,问道:“叉博大师,敢问一句,六颗龙舍利之中,是否有一颗青色舍利?”

  “青色舍利?”叉博点头道:“不错,难道龙王知道青龙舍利在何处?若是如此,还请告知,我们也好找寻。”

  楚欢闻言,眉头皱得更紧,反问道:“大师不知道青龙舍利的下落?”

  叉博听楚欢声音古怪,睁开眼睛,瞧了楚欢一眼,只见到楚欢正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目光看着自己,微怔了一下,忽然间想到什么,双眉微跳,“龙王,难道......!”

  “不错。”楚欢知道叉博这种聪明人不可能听不出自己话中蕴含的信息,“我在辛归元的手中,看到了青龙舍利!”

  迦楼罗也是一惊,罗多皱眉道:“龙王,青龙舍利在天网手中?”立刻看向叉博,问道:“毗留博叉,你既说天网在帮你们找寻龙舍利,难道你不知道他手中已经有了青龙舍利?”

  叉博眼中明显显出惊异之色,楚欢看在眼里,心知叉博根本不知道辛归元手中有青龙舍利,顿时便觉得事情更为蹊跷。

  天网既然已经依托在心宗之下,那么辛归元得到青龙舍利,叉博等人应该不至于一无所知。

  “难道是天网那些人另有异心?”罗多沉声问道:“你让他们帮助找寻圣王和龙舍利,总不至于将龙舍利的用途也告诉了他们吧?”

  叉博摇摇头,但是他目光深邃,显然是在想着什么。

  许久之后,叉博终于道:“龙舍利无论在谁手中,我都会竭力寻回,只是......我目下最担心的并非龙舍利的下落。”

  “除了龙舍利,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罗多皱眉道,猛然间想到什么,身体一震,“你.....你是说.....!”

  叉博似乎知道罗多要说什么,微微颔首,道:“当年那里被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我们都以为里面的东西全被烧光,可是现在看来,并非如此.....,我最担心的,便是它没有被烧毁,而是被他们得到。如果......,哎,如果当真如此,后果不堪设想。”

  迦楼罗此时显然也听明白过来,脸上显出惊骇之色,失声道:“难道......难道并无烧毁?”

  “我当年一直都希望它已经被烧毁。”叉博叹道:“可是现在看来,烧毁的可能性并不大。”

  罗多脸色难看起来,喃喃道:“我早该想到,在天宫之时,我就该.....哎,那时我就该想到.....!”

  楚欢心下大是疑惑,不知道这三人在说些什么,罗多又为何会说在天宫便该想到,忍不住问道:“诸位,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是什么重要的物事吗?”暗想难道还有比六龙舍利更加重要的东西。

  罗多犹豫了一下,终于道:“是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