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 七彩莲花斩金刚

作者:沙漠

  楚欢并非第一次拥抱这香软的娇躯,但是这一次的情况却是大大不同,没有心思去感受琉璃郊区的温暖柔软,只是低声道:“不要叫……我是楚欢!”

  琉璃终是停止了扭动,楚欢见她安静下来,才轻声道:“我放开手,你不要叫出声音。”

  琉璃被捂着嘴,只能“嗯”了一声,楚欢这才松开捂着琉璃嘴唇的手,只是另一只手依然环腰抱着琉璃。

  琉璃轻舒一口气,也不回头,只是低声道:“楚大人,你当真是好大胆子,难道不知道太子已经下令到处抓你?”

  “我知道。”楚欢叹了口气,“我差点就死在轩辕绍的手上。”

  “你既然知道河西危险,为何还要留在这里?”琉璃轻叹道:“天宫到处都是守卫,而且还有不少神衣卫,你既然已经逃脱,就该早早回到西北,去而复返,若是被太子的人知道,你再想脱身,万万不能。”

  “只怕太子对我有些误会。”楚欢轻声道:“不知夫人一切安好?”

  虽说他在天道殿与琉璃刚刚见过,但是却没有说过一句话,这一句话,实际上还是自西北分别之后说上的第一句话。

  琉璃幽幽叹了口气,轻声道:“公傅是否方便先松手?”

  楚欢一怔,有些尴尬,松了环住琉璃小蛮腰的手臂,琉璃这才转身,百花丛中,琉璃依然是光彩夺目,碧眸皓齿,绰约多姿。

  这些奇花异草本是极美,但是在琉璃身边,便显得十分暗淡,而且琉璃一身青色的衣裙,与花草青藤倒是浑为一体,宛若百花丛中最娇媚的一朵鲜花。

  此时楚欢与琉璃近在咫尺,甚至能够清晰地闻到琉璃呼吸之间那如兰似麝的芬芳气息。

  “你怎地会到这里来?”琉璃碧眸似雾,“原来你是西北十三太保,公傅大人藏的可是真深。”

  “我的事情,你在大殿之上也已经听到。”楚欢轻声道:“我死里逃生,本就是要找出杀害将军和诸位兄弟的幕后凶手。”

  琉璃轻笑道:“我一直都以为公傅大人是个极冷静的人,只是在大殿之上,见到青龙现身,公傅便忍不住出手,看来还是浑身热血。”

  楚欢尴尬道:“也是我一时情急,现在想来,确有不妥……罢了,夫人身体现在如何?药性可否发作?”

  “药性?”琉璃一怔。

  楚欢道:“夫人该不会忘记自己当初服下了西昌国相辛归元的龙蛇丸吧?辛归元说半年就会发作,距离时间也不远了。”

  琉璃俏脸显出柔和之色,“公傅一直在担心琉璃吗?”

  楚欢见琉璃一双碧色美眸凝视自己,心头一荡,竟是觉得脸上有些发烫,道:“夫人当初抢服两丸,用自己的安危换我性命,如此恩情,我又怎能忘记?”

  琉璃轻笑道:“公傅放心,辛归元既说准时送来解药,应该不会有假。他的目的是为了得到佛玉,如果我药性发作,对他也并无好处。”

  “是了,夫人可有佛玉的下落?”楚欢轻声问道:“想要找寻佛玉,并不容易。”

  琉璃叹了口气,道:“公傅所言不错,天网花了多年之功,只是找到一块佛玉,我一个弱女子,想要轻而易举获得佛玉,并不容易……!”摇了摇头,随即勉强笑道:“这种事情,也只是看机缘,若是上天垂怜,或许会送我一块佛玉,否则……!”并无说下去。

  楚欢犹豫一下,才轻声道:“夫人觉得辛归元所说的天网计划,是真是假?他声称天网找寻六块佛玉,是为了让西昌王的遗骨能够送到佛窟,可是据我所知,这其中只怕不简单。”

  “哦?”琉璃奇道:“公傅难道发现了什么?”

  楚欢道:“据我所知,佛玉并非佛玉,它应该是龙舍利!”

  琉璃碧眸之中显出诧异之色,吃惊道:“龙舍利?公傅缘何得知?”

  “此事说来话长。”楚欢叹道:“不过辛归元所言,肯定有假,他们找寻龙舍利的目的,也未必是为了帮助西昌王的遗骸送到佛窟。”

  琉璃蹙起柳眉,微一沉吟,才道:“可是辛归元说过,家父也是天网成员,家父安排我到京城,也是天网计划的一部分,这些又是真是假?只是听他言辞,对家父甚至是对我,都十分熟悉,而且对我幼时的事情也是颇为了解,那就说明,他确实在很早之前就认识家父。”

  “这个我就难以判断了。”楚欢皱眉道:“不过找寻龙舍利的人,绝非辛归元一人……!”说到这里,忽然握住琉璃手臂,琉璃一惊之间,楚欢已经道:“不要出声,有人来了……!”拉着琉璃半蹲下身子,隐在花草丛中。

  琉璃有些惊异地瞧着楚欢,便在此时,一道黑影却果真从拱门之外飘然而入。

  ……

  ……

  皇后泪眼婆娑,凄然无比,太子亦是眼圈泛红,苦笑道:“你不是不记得,而是你不想提及。但是你答应过我,只要我活下来,你就会嫁我为妻子,便是再过一千年,一万年,我也记得清楚。”

  皇后蹙眉道:“你应该知道,那只是安慰之言,而且你后来也该知道,在此之前,我已经答应圣上,等到打下京城,攻灭伪齐,便要侍奉他!”

  太子却显出恼怒之色,沉声道:“你嫁给他,不过是想让他帮你报仇雪恨,并不是真的喜欢他……!”

  “住口!”皇后再一次厉声喝道,抬起手,“走,你现在走滚……!”她一脸恼怒,可是眼眸子里,分明带着乞求之色。

  太子见皇后脸色惨白,长叹一声,犹豫了一下,终是转过轮椅,向门外过去,轮椅滚出一段路,忽地停下,皇后见状,转过身去,背对太子,香肩颤抖,却再不理会。

  太子无可奈何,只能出门而去。

  听得后面传来脚步声,皇后知道是宫人进来,冷声道:“出去,没有本宫吩咐,谁也不许进来……你们离得越远越好,都给本宫滚……!”

  宫人何曾见过温良贤淑的皇后发过如此雷霆之怒,急忙退下,有人带上门,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谁都知道皇后此时的心情极为不好,所谓天子一怒伏尸百万,皇后这罕见一怒,真要死上几个人也不是不可能,更何况宫人们已经知道皇帝殡天,皇后若是盛怒之下,安排几个人给皇帝陪葬,那也是合情合理之事。

  本就不多的太监宫女们带上门,听皇后让他们滚得越远越好,虽然不敢跑得太远,但是门边却是不敢留下,躲到一旁去,至少这时候还是莫让盛怒之下的皇后瞧见。

  皇后闭上眼睛,泪水顺着光滑洁白的双颊向下流淌,她的身躯瑟瑟发抖,香肩颤动。

  忽听得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皇后心下恼怒,冷声道:“本宫的旨意没人听见?”

  身后那脚步声顿时停住,皇后本以为宫人会退下,可是却听不到脚步退下的声音,蹙起柳眉,转过身来。

  看到身后,皇后一张俏脸一瞬间如同见了地狱厉鬼,惊骇万分,本就苍白的脸旁已经是毫无血色。

  只见在自己身后,一道身影悄然而立,那身影从头到脚,漆黑一片,一身黑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如今已经进入盛夏时间,虽然北方不至于让人热的透不过气来,却也是温度极高,人们都已经穿起了轻薄的衣衫,但是眼前这人全身上下裹住的黑袍,明显是粗布黑麻,便是连整个脑袋,除了脸庞,也尽数被黑袍笼罩着。

  一袭黑袍,并不至于让见过大风大浪的皇后有所惊惧,让皇后惊骇的,却是那人的一张脸。

  那人除了一双眼睛,竟然没有鼻子和嘴巴,整个面庞,竟似乎是平的,只有那一双如同鹰鹫一样的眼睛正盯在自己身上。

  没有眼睛和嘴巴的脸庞,比之最丑陋的脸庞还要让人感到惊悚。

  皇后心情本就郁结,此时陡然瞧见这样一张脸,已经是惊恐万分,红唇张启,便要叫出声来。

  黑袍本来距离皇后还有几步距离,可是皇后嘴唇刚刚张开,那人就如同鬼魅一般欺身上前来,在皇后喊出声前,一只手便已经掐住了皇后那天鹅般曲线优美的脖子。

  此人身法之快,实在是骇人听闻。

  皇后只觉得自己的脖子似乎被一道铁箍夹住,难以呼吸,更不可能喊出声来,那黑袍已经用一种低沉嘶哑的声音道:“莫要说话,只会死更多人!”

  黑袍说完,也不等皇后表示,便松开了手,缓缓收回,皇后却是发现,这黑袍不但全身上下被黑袍裹住,就是手也戴上了黑麻手套。

  毫无疑问,黑袍并不担心皇后会叫人进来。

  固然是因为皇后已经在他的控制之下,而且正如他所言,以他的身手,便真的有几个宫人闯进来,也只会毙命在他之手。

  皇后后退两步,盯着黑袍,此时看的仔细,却是发现,这人倒也并非没有口鼻,只不过面部似乎覆盖了一层皮囊,将他的口鼻都掩盖住,只露出了一双眼睛,那覆盖在面庞之上的皮囊如真人皮肤一模一样,若不细看,倒是难以分辨出来。

  虽然天宫守卫与京城皇宫的守卫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能够躲过天宫守卫,轻而易举进入禁宫深处,皇后当然知道此人不是寻常之辈,她见多了风浪,惊骇之色渐消,冷冷道:“你是何人?为何夜闯禁宫?”

  黑袍双目锐利无比,缓缓抬起一只手,张开手掌,“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