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阿其德财团提供的石油要远比国家拔下来的便宜许多,而质量是等同的,这就等于在一个超市在进货的时候比别人便宜了很多,如此一来的话,他在卖出东西,那就等于是盈利空间大了许多,就这一点,不知道都城省政府就会从中赚取多少的利益,由此,他们可以用这些赚出来的钱为都城省百姓做更多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傅主任,国家总是说,发改委也总是强调,为了石油进口的问题,国家每一年都要贴补很多钱,而现在我们都城省不在需要这个份额了,那是不是就等于间接的为国家省了很多钱呢?这应该是好事情,你们应该支持才是的,为什么确说不行呢?说实话,我真的无法理解呀。”
  “在说了,傅主任,我们都城省只是说与阿其德财团合作,从那里进油。虽然我们的进价不一样,可是卖出的石油价格还是相同的,也就是说,我们没有违反相关的规定,这怎么不行呢?”
  “就我所知,在沿海地带可是有着专门捣油的人存在的,他们把从其它地方进来的便宜油以等同的价格卖给我们的百姓,从中赚取一定的利润,对这样的事情,国家都不能够完全的禁止,那为什么我们卖同样的价格,你们确说不行呢?总之,这件事情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一个能够说服我的理由才可以。”
  冯思哲连连的问出了几个问题,且第一个问题都是言之凿凿,让傅恩无言以对。
  国家对外总是说石油的价格是与国际接轨的,己经很低了,甚至为此国家还要每年给予补贴的,这可是真的说过呀。
  都城省卖出的石油与国家的统一价格一样,这也是真的,至少从表面来看,是找不到什么毛病的,他们没有进行行业内的抵制。
  还有,就是冯思哲所说的有人专门干捣油这个行业,也是的确存在的,就比如说在广粤省与香港的边境,就有人从香港那里买到极低价格的石油,然后返回到内地来卖,其中的确有不少人为此发了财的。
  在冯思哲句句属实的质问之下,傅恩突然感觉到自己有些词穷了,他竟然不知道要在说一些什么好了。
  看着傅恩这一会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冯思哲呵呵一笑,“好了,有关我刚才说的那些事情还是希望傅主任慢慢消化的,我看今天就谈到这里吧,等什么时候傅主任想好了,我们在统一去谈就是了。”
  说完这些话,冯思哲就起了身,然后也不等傅恩在说些什么,他就直接的起身离开了。事实上,这一会傅恩也是的确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因为他己经被冯大少给问懵了。
  冯思哲在财政部和发改委的表现很快就通过不过的渠道传了出来。
  当事情传到了中办,在由任天放的耳中传到了秦向华的耳中之后,秦总书记这一会便不在说话,因为他己经隐隐的感觉到,这一次冯思哲似乎是打定在多留在京都一些时间了,难道说他就真的想参与到候家与左家的事情之中吗?他不知道,这件事情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个弄不好,就会惹火烧身吗?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任天放看着秦向华半天不语,这便小声的问道,“首长,接下来要怎么办,财政部和发改委的同志还等着我们这边给他们做决定呢?”
  “等我们做决定?那他们要做什么工作,要他们又干什么?告诉他们,好好的研究这些问题,给予合适的解决。”秦向华有些痛恨这几位领导同志了,这么一点小事情都解决不了,竟然还指望着他给拿主意,真不知道,他们的能力是不是有人家说的那么强了。
  任天放感觉到秦向华似乎是有些生气,这便连连的点头退了出去,然后把首长的最新指示传达了下去。
  面对着秦向华的意见,卢国梁和傅恩都是有口难言,没有办法,他们分别向自己身后的卢家和候家做请示去了。
  这一请示,两家人都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秦向华之所以这样做,原因就是一个,那便是不想让冯思哲继续有正当的理由在在京都呆下去,换一句话说,就是他不想让冯思哲参与到候家与左家的斗争之中去。
  在候家,候震南很是恭敬的站在候老面前,“爸,秦向华同志很看好冯思哲呀。”
  候老没有说话,他不能表态,尽管他也有这样的感觉,可是他确不能讲出来,这可是会动摇人心的。
  候家在自己退位之后,有一阶段发展的并不好,甚至有了人员流失的情况,似乎是有些人感觉到候家在他退下去后会慢慢不行,所以一些人转投了其它的阵营。
  虽然说候震南也算是表现不错,可终归他只是一省之书记,挂了一个zz局委员的名头而己,他的主要权力还是在广粤那一省之地的。而直到突然间上面传来了候家第三代候卫东很可能会是未来的接班人之后,候家的情况才马上又好转了起来。
  知道,候家很可能会卷土重来,一些有心思的人又开始与候家保持了密切的关系。而现在,突然间秦向华如此的重视冯思哲这样一个少壮派的干部,这如何的会让候老不惊呢?
  难道说,这是秦向华心中有了第二手打算吗?若是这样的话,那候家的未来才是真正让人堪忧的呀。
  虽然想到了这些,可是做为候家的顶梁柱,候老确是不能把这些给讲出来,因为他太清楚,这些话一经说出口,那会引来多么大的震动,尤其是对候系来说,那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突然之间,候老心中不得不生出一个感概来,那就是他不能在轻视冯思哲这个人了,此子似乎就要成为候家未来发民的一个拌脚石,可偏偏的他明知是这个道理,便确又做不得什么事情出来。
  “告诉傅恩,让他尽量的满足要求吧。”候老突然做出了这么一个决定,而在说完之后他的眉头还是深皱了几分。
  至少有五年以上的时间,候老没有亲自的做什么决定了,这可是候震南记得的时间。现如今一看父亲竟然做了这样的决定,他虽然有些不解,但确也不敢反驳,“好,我马上打电话告诉傅恩。”
  “嗯。”候老不想在冯思哲的这件事情上纠缠什么,因为这不是他候家目前应该做的事情,做任何的工作,都要有主次,开国伟人也就是tai祖曾经说过,看问题一定要抓住主要矛盾,只要主要矛盾解决了,那一切问题就都好解决了。
  “还有,安排一下,我要见向华同志。”最终,候老还是决定在闽连发的问题上直接的与秦向华谈一谈。
  之前,候老一直没有下这个决定,那就是因为他想看一看,儿子和孙子是不是能借助候家这个大树把这件事情做好。可是现在看来,他们的工作效果让自己有些失望,如果他们早就摆平了这件事情,那也就不会有冯思哲突然跳出来在从中要取好处了。
  一听到父亲要亲自与秦向华谈,候震南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他知道如果父亲早肯站出来说话的话,那事情怕早就解决了。“好,我马上给中办打电话。”
  候老没有在说什么,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局势的发展不尽人意,至少不让他满意。本有心锻炼一下儿子和孙子的,可是这个冯思哲跳出来确把一切都给搅了,他感觉的到,如果他在不出手的话,那说不准这个人还会做出什么事情为。而就算是现在,他候家胜了左家,可实际之中,冯思哲在这一次斗争事件里获得的好处也不会太少的,赢家至少有他的一份了。
  正是因为这样,候老更加肯定了要让闽连发入驻都城省打算,因为只有这样,他才有后手去扼制冯思哲的发展,这斗争就像是打仗一样,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为此,他才做了这样哪怕算是成全冯思哲的决定。
  一个让秦向华都不得不重视的人,这绝对是人才,也是候老不得不去重视的原因了。
  当然,做为一名玩zz的老手,他更知道要怎么样去配合秦向华,让他高兴,而从让候家也在事情之中也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候家做出了这个决定没过多长时间,在卢家高层,几个说的算的人也做到了一起。
  卢家老大卢国繁曾是和候老候齐寿一个时代的人,只是在那个时代他没有候家势大而己。
  可幸的是卢家这一代确是人丁兴盛,不像是候家只出了一个候震南,卢家确是有卢国之,卢国栋,卢国梁三兄弟。
  老二卢国之,正位的部长,还是铁道部这样的重要部门。
  老三卢国栋更不要说了,zz局常委,z纪委书记,可以说己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
  老四卢国梁也是天之骄子,正位部长,还是大有实权的财政部。
  正是基于这样的关系,卢家这些年的发展是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