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我说你怎么搞的,春豪同志是外人吗?他来了,你怎么不马上的向我汇报,你这样怠慢一省的副书记,你是怎么想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我指使你这么做的呢?可我压根就是真的不知情呀,你说,你这是把我的位置放于何地?”一看到尹风雷,冯思哲就忍不住大声的斥责了起来。
  “是,是,老板,都是我考虑不周。您说有重要事情要与张扬同志谈,所以我才按您的吩咐没有让人打扰你,可是我忘记郁副书记不是外人了,都是我的错。”在向着冯思哲说完这些之后,尹风雷还主动的向着郁春豪说道,“郁副书记,刚才是我怠慢了,是我错了,我向您赔礼道歉。”
  郁春豪一看这一幕,心中便以了然。看来这真的不是冯思哲的意思呀,这样一说来,岂不是自己真的会错了意思呢。在一想到自己的身份和一个秘书一般见识似也不妥,当即也就大度的摆了一下手,“算了,也没有什么,你也是在贯彻领导的指示嘛。”
  “谢谢郁副书记。”尹风雷连忙一幅感激的表情说着。
  “哼!还好春豪同志大度,原谅了你,好了,罚你马上把好茶叶拿来,去吧。”冯思哲眼看着戏差不多眼完了,这便挥手让尹风雷退下。
  事实,冯思哲真的不知道郁春豪在外面等了那么长时间,不过即然人家主动的讲了出来,他总要给一个说法吧,不然的话,回头就会有传言说是自己骄纵手下,不把其它的省领导当回事,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呀。以冯大少的谨慎,只要能扼杀的不利消息,他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就处理好的。
  有了冯思哲这一番话,郁春豪的气顺了很多,这就笑呵呵的和冯思哲一起在会客区里座了下来。“来,春豪同志请座,先尝一尝尹秘书的茶叶吧,呵呵,那小子可是藏了不少的私货,平时我都难得喝得到,只有来了客人,我才能跟着沾沾光呀。”
  冯思哲这当然是说笑了,他是一省之长,是尹风雷的直接领导,他想喝茶,那秘书还不惦惦的去泡,怎么可能喝不到呢。
  不过这些,郁春豪自然是不会点出来的,他也知道人家的意思是在抬高自己身份。g场之上,就是这样,花花轿子人抬人,人家给了你面子,你当然也要知道满足了。
  “呵呵,照省长这样说,我倒还真要尝尝这好茶了。”郁春豪也是嘿嘿的笑着,表露出他对这茶叶己经起了兴趣的样子。
  而实际上,不管是冯思哲和郁春豪都是尝过好茶之人,普天之下他们没有喝过的茶叶还真不是很多,之所以两人就这个话题说上一番,无非就是为了接近一下彼此间的感情罢了。
  一会的工夫,尹风雷端着泡好的茶杯走了进来。郁春豪低征性的品了一口后,连忙演戏般的直说,“好茶,好茶呀。”
  “呵呵。”冯思哲呵呵笑着,他知道郁春豪这是在演戏,干脆他就笑而不语,笑看一切好了。
  郁春豪连品了三口,一幅真的像品茶高手般的样子,然后说道,“省长,一会这茶叶我可以带回去一点,我要慢慢的尝。”
  “好说,好说。”冯思哲依然是呵呵笑着。
  两人座在这里不紧不慢的品茶,冯思哲不问郁春豪所来何事,这弄的郁副书记有些话也就不好在张口。
  这个沉寂直到茶叶喝完了,终于郁春豪有些忍不住了。我来你这里可不是喝茶的,是有大事和你商量的,你总是想拿着茶叶来对付我可不行呀。想着如果自己在被动下去,弄不好冯思哲就借着杨大为的事情要查到自己了,那可就真的成为大事情了。
  有些隐忍不住的郁春豪终于主动还是先开了口,“省长,是这样的,杨大为己经向省纪委自首,并且言明他有重大违纪行为,如今省纪委正在调查,基本上确定了这件事情,而我与苗紫涵同志也把新任的川都市委书记人选拟定了出来,报到了省委许书记那里,这件事情不知道省长都清楚吗?”
  “哦,有这样的事情?”冯思哲装做是一无所知的样子。
  冯思哲这个表情,就让郁春豪心中一阵的腹议,就凭你与苗紫涵的关系,你会不知道这事情怕才是怪了吧,就是当初苗部长推荐元伟民继续这个书记之位怕都是你的意思吧,你现在说不知道,谁信呀?
  可是冯思哲即然不当面承认,郁春豪也不好就这件事情点明什么,他只能接着说道,“是的,是真有这么一回事情的,而且我与苗紫涵同志共同推荐的人选就是现任的省政府副省长元伟民同志,不知道这件事情省长是什么态度呀?”
  “推荐元副省长?嗯!这个人的能力还是不错的,资历也够了,我看可以。”冯思哲点了点头,一幅这人是你推荐的,我在满足你的要求的样子。
  这情形看得郁春豪又是郁闷无比,明明元伟民就是你的人,这一次也是你占了大便宜,可确非要弄出一幅你不知情的样子,难道许朝起一直就这件事情不给答案了,就你这幅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谁看了不生气呢?
  “是的,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现在杨大为的事情也调查的查不多了,我看是不是我们可以开一个常委会,考虑向z央汇报这件事情了,毕竟省会城市,不能总没有书记在位吧。”尽管心中有些生气,可是郁春豪还是硬忍了下来,没有办法,谁让杨大为的问题一日不解决,他就一日无法安心的工作呢?
  “是的,你说的不错。”冯思哲点头表示默许。然后又道,“只是杨大为的问题不查清楚,冒然的就上新书记这似乎有些不妥吧,这样,我看就由你催促一下省纪委,快一点把案子给结了吧。这样,元伟民同志的推荐也才是明正言顺吗?哎呀,我这一阵子呀,光忙着省政府的工作了,你是不知道呀,就是今天一早,我得到世界著名石油家族,经济大富,阿其德财团要来我们国家考查投资,这不嘛,我就一早找了张扬同志谈话,让他准备相应的资料和工作,现在我是忙的脚打后脑勺,对杨大为的事情你看就由省委处理吧。”
  冯思哲一幅非常之累的样子说着,看那情形,杨大为的事情他根本就不操心,他也没有时间操心。
  一听到冯思哲讲了这些,郁春豪也是眼中一亮。这一会通过这一番谈话,他基本上就得到了两个消息。
  一个是冯思哲似乎并不太关注杨大为的事情,而是把心思用在了省政府抓经济上面。第二个便是阿其德财团要来国内投资,而看冯省长的意思,似乎是想争取一下的。
  再一联想到刚才冯思哲的确与张扬谈了好久的工作,这一会郁春豪就完全相信了这些话,同时也中那高悬的石头也落下了一半。他一直以为,冯思哲是查觉到了什么,想借用杨大为的事情深入调查,然后连累自己,可是现在看来,人家确是在忙着大事呀。
  也是,如果都城省可以把阿其德财团引入到都城省来的话,那不用说,在强大资金注入的情况下,整个都城省的经济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也就怪不得,人家都不把元伟民的事情放在心上了,都城省的经济如此可以飞速发展,得益最大的无非就是这个主管经济的省长了,相比自己的得利而言,其它人的事情当然要放在脑后了。
  加上冯思哲明说了,杨大为的事情交由省长来处理,那就说明人家根本就是不想管这件事情,那管都不想管,何来的要借用这件事情做事的可能呢?看来自己一直都是误会省长了呀。
  这一会,郁春豪的心情没来由的完全放松了下来。“哦,原来是这样的大事情呀,那好,省长还是要忙大事的,那杨大为的这小事情就由省委来负责吧,等着事情一落定,我看在召开省常委会讨论元伟民同志的新工作好了。”
  本来,郁春豪是想逼着冯思哲主动的召开常委会的,可是现在他竟然主动的先推迟起来,这个戏法变的还真是快呢。
  “好,那就要麻烦郁副书记了,哎,我现在头疼的还是经济问题,你是不知道呀,我听说这个阿其德财团资金很是雄厚,如果可以把他们拉到我们这里,那我们都城省的腾飞真是指日可待呢。”冯思哲依然一幅关心经济的样子说着这些话。在讲完这些之后,他又用很小的声音说着,“春豪同志,这件事情现在可是机密,别人都不知道,你可不能给讲出去,不然这对我们都城省的经济发展就太不利了。”
  “是的,是的。”郁春豪连忙的点头附合着。一幅他完全明白的样子,想一想,现在都城省先知道了这个消息,就占了先机,可如果其它省份也知道了这个事情,那就先机尽无了。回头若真是因为失了先而失去了这个合作的机会,他郁春豪可是承担不起都城省所有干部群众的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