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这就有人戏称,赵家一代出了两子龙。一位姓赵,一位姓李。
  李子龙如今也有近十岁了,从小和苏茜两人就生活在赵家四合院,在李爽的要求下,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开始习武,虽然文化课成绩一般,可是在武术造诣上确也是不低了,基本功很扎实,在加上孩子很好学,很懂礼貌,那是深得赵家这些警卫的喜爱。
  冯思哲在找崔恒华谈完之后,叮嘱他一定要看好赵子龙,如果这个孩子性格发生了扭曲,不听话,有各种坏习惯一定要第一个通知自己外,他便又找了李子龙谈话。
  对于眼前这位四十出头的男人,李子龙给予了很强的尊重之心,他不止一次的父亲母亲口中听过,这人便是他李家的大恩人,当初如果没有冯思哲的话,父亲母亲说不定就不能在一起了。面对着李家的大恩人,他小小的心底里早就有了承诺,那就是一定要好好报答他。
  李爽这一次也是跟着冯思哲来京都了,就是刚刚还和自己儿子说,冯叔叔要找你谈话,不管和你说什么,你都要努力办好他交待的事情。
  所以,这一会李子龙对于冯思哲所交待的事情是百分百的配合。
  和一个孩子只是谈了不到十分钟,然后冯思哲出得门来拍了拍李爽的肩膀,只是说了一句,“李爽呀,你生了一个好儿子,这是将才呀。”
  第二日一早,冯思哲和外公外婆吃过了早饭之后,就在李爽,尹风雷,陈虎三人的陪伴之下离开了四合院,向着青风茶馆而去,他己经秘密的约好了现任z纪委督查室的主任伍光荣,他要就杨大为的一些事情与其进行沟通。
  这一次陪同冯思哲来京都的,除了秘书尹风雷,司机李爽,也就带了一个警卫便是陈虎。至于王访华和王解放被留在了都城,他始终只是一个省长,不能走到哪里都有一帮人跟着,这样的影响不好。
  伍光荣,现任z纪委督查室主任,是冯思哲离开时推荐的接任人选,如今也是副省级干部了。从当初一个小小县城的纪委书记走到今天这一步,怕是他没有想过的。
  伍光荣心中清楚的知道,他能有今天,很大作用于冯思哲的帮助。可纵然就算是这样,他在与冯思哲相交时确始终是以着平等的身份在交待,他不能算是严格的冯系人,因为这种性格的人眼前就不会有什么派系之分,他有的只是党纪国法,有的只是法律的公平与公正。
  打一个比方吧,如果冯思哲让他做的事情是利国利民的,他会去做,而且会做的很好。反之,如果是冯思哲想借用他去对付什么人,去找谁的麻烦,他不会干,因为这涉及到他做的原则。
  就是这样一头倔驴,能在g场之中走到这一步,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这也就是冯思哲,欣赏喜欢伍光荣这种性格,而且骄傲的冯大少也不屑于利用这种人为自己做什么,不然的话,怕就是伍主任这种性格早就把人得罪光了,还想在g场上走到今天,不被人家在半路上给玩死就应该要烧高香了。
  冯思哲找伍光荣,自谈就是谈工作了,实际上他想找其聊家常,人家也要有时间呀。如今的督查室在冯大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之后,可以说早就成为了一个炙手可热的强权单位,很多案子都由他们来结,他们来完成,这也导致了很大的工作量压在他们身上。这次若不是冯思哲邀请的话,怕是一般人想见伍光荣这主任一面还些难呢。
  在青风茶馆,得知冯思哲要来,老板娘柳媚儿早就亲自的准备好了一切,安排了最好的包厢出来,上一次若不是冯大少,她很可能会被方小舟给欺负了,这个人情他不可能不记得。
  在一间很雅质的包厢之内,冯思哲与伍光荣两位督察室的主任座在了一起。
  “呵呵,伍主任,工作累吧?”在双方座下,柳媚儿亲自表演了一番茶道并退去之后,冯思哲笑着出声问着。
  “还好,这一切要托冯省长的福,是你在督察室打好了基础,使很多人都知道我们这个部门可不是摆设,而是实实在在可以查贪官,为百姓办实事的,所以现在我们的工作量很大。可是我确很喜欢,可以做好这项工作,即利国又利民,还可以满足我的良心。”伍光荣话不是很多,可是确字字发自肺腑,句句真言。
  听着伍光荣这样一说,冯思哲的脸色也郑重了起来,“是的,伍主任说的对。我们的有些官员,吃国家的,用百姓的,本应该更好的为人民谋福利,可是当他们官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似乎就忘记了这一条,忘记了自己最早的誓言和目标,面对一些诱惑不能自持,认为他有今天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认为他付出的很多,得到的确很少,于是乎,他们就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可是他们确不想想,是谁给了他们这种权力呢?这样心里己经发生了变化的人,是做不好人民公仆的,这样的干部有一个算一个,出了问题就要抓,要给其它人警示。一个国家只有干部体制真正的为百姓做事,这个国家才会前进,才会有希望。反之,人人心中都只看自己的利益,打自己的算盘,那这个国家也就危险了。”
  冯思哲这一番话倒并不是耸人听闻,想历朝历代,哪一个不是吏治先**,然后国家才不稳的呢?所以,像是纪委这个部门就尤其显的重要,这是一把利剑,用好了,自然可是起到很强的震摄作用,监督作用。
  当然,法律是好的,可最终还要看是什么人去执行。而如果纪委中人人都可以像伍光荣这样以国家,以人民为己任,工作中一丝不苟,铁面无私,那么就可以保证到体制内的毒瘤会越来越少。
  “是,冯省长说的极是,我很赞同。”伍光荣点了点头。
  别看伍光荣见了谁都是一幅黑脸之态,好似这些干部都犯了错误一般,可是他的心确是很细的。只是他不太善于伪装而己,要不然的话,他真只是一个傻大粗,那就算是有冯思哲的推荐又怎么可能座稳如今的这个位置呢。
  从心底里,伍光荣对冯思哲也是非常尊敬的,这种尊敬不是体现在权力上,位置上,身份上,而是发自心底的尊敬。因为他见证了太多冯大少仕途上的不顺,其它的不说,光是被各级纪委部门去查,就不知道多少次了。其它的官员若是被这般查问,恐怕都不知道栽多少个跟斗了,可是他确还能一直屹立而不倒,这本身就可以说明冯思哲同志是一个经的起考验的好同志了。
  伍光荣佩服那些有意志力,有能力,有作为同时又可以很好的面对各种诱惑不为所动的干部,无疑冯思哲就是其中之一。
  接下来的时间,两人又就纪委这个特殊权力部门的责任就行了交流与沟通,这一番谈话下来,两人都是受益非浅,两人皆是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正气,看到了干部的未来希望。
  直到喝起第二壶茶的时候,冯思哲这才从身带的公文包中取了一沓文件,“伍主任,你看一看吧,这就是我这次来要反应的问题,事情涉及到我们省的一个市委书记,还是一位省常委,请督查室的同志可以尽快的来了解情况,有问题就查到底,没有问题就还我们干部一个清白吧。”
  冯思哲拿出的自然是有关杨大为的一些资料,其中主要是杨大为同志与马腾地产的一些情况,当然还有省纪委接到的一些举报他的材料,事实上这样的举报材料省纪委那里有一大堆,而其中不光有杨大为的,就连冯思哲同志的也有。
  做为一名官员,只要是做了事情,那就难免会让一些人欢喜,一些人愁。得益者自然是高兴万分,而失利者自然是气愤交加,这一生气就会找你的麻烦,一张信纸,一个信封,在加个八分钱的邮票往往就是最好的手段,就算是弄不倒你,也可以恶心恶心你。
  所以,想找举报杨大为的材料那是很容易的事情,就眼前这几十封还是冯思哲安排贺青山仔细的筛选过,认为确有问题的才拿了出来。
  伍光荣一谈到工作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现场就看起了这些材料,足足一盏茶的工夫,他这才抬头说了一句,“从这些材料上看,这个人应该有问题,就算不是问题很大,屁股底下也不会很干净。只是他毕竟是一省的常委,你真的确定要查他吗?”
  伍光荣在z纪委工作,当然清楚前一阵子都城省连续的被调换了数名省常委,其中省人大主任换了,政协主席退了,军界代表被调查,还有另三位省常委也分别被调查,这是多么大的动静呀。好不容易的局势算是刚刚稳定下来,可是冯思哲确还要动手,在拿省常委出刀,这动静是不是太大了一些,至少应该要多缓上几个月才是吧。
  (cqs!)